DOTA2 寒冬飞龙终极技能:寒冬诅咒人头归属

2017-10-21 13:38: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当一个单位死于寒冬诅咒时,人头属于寒冬飞龙。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清楚。然而,当场上出现了多个寒冬诅咒来源时,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QQ截图20171021094816.png

当一个单位死于寒冬诅咒时,人头属于寒冬飞龙。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清楚。然而,当场上出现了多个寒冬诅咒来源时,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故事起源于上次文章的一次测试。在Sandbox中,对面英雄是寒冬飞龙,我便选了一个拉比克测试这个技能的相关机制。于是乎便出现了下面匪夷所思的情况。

1. 拉比克偷取寒冬诅咒后,寒冬飞龙施放寒冬诅咒,随后拉比克也施放寒冬诅咒,如果先被放冰龙大的单位在寒冬诅咒期间死亡,算作拉比克的反补。

这就有点奇怪了对不对?考虑到拉比克偷来的技能是后施放的,我大胆得出结论:

偷来的寒冬诅咒拥有较高的优先级,所有的人头归属都会传递到最后一个施放寒冬诅咒的英雄。

然而,一个测试的小意外为上面的结果打上了问号。

2. 拉比克偷取寒冬诅咒,寒冬飞龙施放寒冬诅咒,即使拉比克没有施放寒冬诅咒,仍会拿到人头(即形成反补、自杀)。

这就有点奇怪了对不对?我拉比克明明只偷取而没有施放这个技能,怎么人头还是我的?也许人头的归属与是否施放技能无关,而是与获得技能的先后有关!

想到这,我大胆得出结论:

偷来的寒冬诅咒对人头拥有最高优先级,只要拉比克身上存在寒冬诅咒,死于寒冬飞龙的寒冬诅咒下的英雄的人头都属于拉比克(即造成反补、自杀)。

测试到这里我就去睡觉了,心想第二天发文章讲这个问题。结果第二天的测试,让我傻了眼。

3. 重复上述实验,结果居然变了?

第二天,我再次测试,准备为这篇文章制作视频图片素材,结果令我大跌眼镜,请看下面的视频。

这就有点奇怪了对不对?相同的测试条件,相同的英雄,就隔了1天结果就不一样了?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我退出游戏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我第一次测试的时候是先造的敌方冰龙,后选的我方拉比克。而刚才的测试中我是先选的拉比克,后造的冰龙。会不会是选英雄的先后顺序导致了这个结果的不一致呢?

想到就要去做,于是我又做了下面的测试。在下面的视频中,我先选择冰龙,后在游戏中创建拉比克。

果然这次又出现那个熟悉的bug!因此我大胆得到结论:

所有的寒冬诅咒的人头都属于最后一个载入游戏的单位的寒冬诅咒。

得出结论后,我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4. 众所周知,幻象同样拥有本体的全部技能,只不过无法主动使用而已(混源和复仇之魂A杖除外)。如果有敌方单位存在时制造一个冰龙的幻象,会不会抢走人头?

想到就要去做,于是我又做了下面的测试。结果是令人振奋的。

这是因为幻象总是晚于冰龙载入游戏的,并且幻象拥有冰龙大(但无法主动施放),所以符合上面的条件,把本属于冰龙的人头抢走了。

冰龙: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5.高ping战士曲线救国?

根据上面的理论,如果一个玩家在载入游戏的时候比较卡,而他恰好玩的是拉比克,对面有冰龙并且先于拉比克载入游戏,那么拉比克只要偷到寒冬诅咒,无论施放与否,敌方冰龙施放的寒冬诅咒都将是拉比克的人头。

下面的视频中,我和朋友CallmeLynx分别扮演高ping战士,对上述情景进行了测试。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高ping战士的拉比克确实可以实现上面的bug,将冰龙大的人头都据为己有。

总结:最后载入游戏的单位的寒冬诅咒会获得所有死于寒冬诅咒单位的人头。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