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英雄站位浅谈 让阵容加分

2020-10-18 14:54: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刀塔自走棋中,阵容搭配决定了战斗力的上限,而英雄站位/阵型的好坏决定了战斗力的下限。有时候非常好的阵容但因为站位差,导致关键技能没能放出来英雄就被秒,关键输出被刺客单切击杀,而痛失好局的情况也是存在的。

在刀塔自走棋中,阵容搭配决定了战斗力的上限,而英雄站位/阵型的好坏决定了战斗力的下限。有时候非常好的阵容但因为站位差,导致关键技能没能放出来英雄就被秒,关键输出被刺客单切击杀,而痛失好局的情况也是存在的。不过由于己方阵容和敌方阵容的多样性,想要说清楚每个英雄该怎么放是不可能的,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几个基础的阵型,以及安排英雄站位时的思路。

前期阵型

刀塔自走棋的阵型排布在前期非常简单(毕竟英雄数量少),一般就两种基础的站位。

1、直线型

如果你的英雄中近战单位比较多,那么就尽可能地把他们放在靠前一点的地方,这样英雄就会很快与敌方接触并展开攻击。

通常来说不要把近战英雄放在第二排或者第三排,这样开战后英雄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移动,效率就很低。因此,直线、居中并且均匀地排布英雄就成了一个常用的套路。

在上图,为了让高等级德鲁伊尽快招出小熊,会让他的站位比较突出

这个站位策略同样适用于刺客英雄,但并不是把他们放在前排,你需要做的是把他们放在最后一排,这样刺客们就会直接跳到敌人的后方去。

2、角落抱团

如果你的队伍中有需要保护的远程输出(SF、法师、猎人等)的话,就需要用到与上面相反的思路。你需要把敌人吸引到身边,这样就能方便输出,但也要避免主力输出受到伤害。

所以就要把你的阵型看作是堡垒。坦克英雄在外围,DPS则躲在坦克组成的防护线后。但如果你只是把DPS放在后排,却没有坦克保护的话,可能会被敌方的刺客围剿击杀。

你最强的坦克英雄可以放在阵型的外角上,以吸收伤害。

在上图,两个SF被牢牢保护住了,而昆卡站在了最危险的坦克位,这有助于他尽快放出大招

中后期的阵型

在中后期,就不能单纯考虑坦克和DPS了,还需要注意那些有强力AOE的单位。

1、让你的主力抱团在棋盘的一角,然后分出一两个坦克英雄站在其他位置,这样就可以吸引敌方单位的注意力。如果运气够好(对面的AI够蠢)的话,你单独分出去的英雄会单吃敌方的几个大招。

如上图,发条和伐木机成为了诱饵站在两侧,而其他输出就抱团在中后方

2、把队伍分成两列,不过这种站位需要你在每列都有至少两个强力输出和两个足够肉的坦克英雄。这样在敌人进场后,你的英雄既可以避免吃到过多的AOE伤害,又能通过包夹击败敌人。但如果你的两列英雄强弱不均衡,可能反而被对手逐个击破。

率先释放技能

如果在你的敌人攒够法力值前先行释放AOE技能,那么你可能就能轻松拿下这场对局。潮汐猎人、矮人直升机、昆卡、谜团都是这样的典型。但像德鲁伊、狼人这样的英雄也适用于这点,因为你需要他们尽快召唤出自己的小熊/小狼。

那么你就需要己方的英雄尽快攒够法力值放技能,但又要避免技能没放出来就被秒了。

所以你需要考虑这个英雄有多肉。一般来说,2星或3星,有一些生存向的羁绊加成的英雄可以放在前排,对方很难在你放出技能前秒掉你。

如果你的英雄只有1星,那么可以选择以下两种站位:

1、放在第二排,但比较靠近你的坦克英雄。这样坦克英雄可以帮忙分摊一些远程普攻和AOE伤害;

2、和其他坦克英雄一起放在第一排。这样1星的关键英雄会吸收一些前排火力,但不会成为集火目标。这个站位能让你更早放出关键技能,但也更加冒险。

决赛圈1v1对决的阵型

以上图为例

1、首先,10个英雄分散站位,避免吃到太多的AOE伤害

2、美杜莎、萨尔和炸弹人站在第一排,这样他们就能尽快用出各自的大招。而且萨尔、炸弹人这种英雄只要能放出大招,死了也无所谓。

3、在第二排放着末日、昆卡和潮汐。这三个英雄即要承担队伍的坦克任务,也需要他们在美杜莎和萨尔大招后紧紧跟上控制。

不过由于他们都是近战英雄,所以在和第一排的英雄站位上要错开,这样方便他们接近敌人,也能在开局时少受一些伤害。

4、蝙蝠骑士在上述6个英雄后面,他没有什么关键技能要释放,但是他等级高,还是个远程,可以提供输出,而且在前排倒下后也能扛一会。

5、在最后一排放上了巫医、巨魔和小Y。这些英雄都非常脆弱,需要尽可能保证他们的生存。而且巨魔是主要的DPS,活着就是输出。

6、巨魔和小Y在棋盘的右侧,巫医在棋盘的左侧。所以如果对手的主力都放在棋盘左侧,那么巨魔和小Y就有很大概率可以躲掉一些AOE技能,而且这样巫医会受到更多的伤害,他就能使用“麻痹药剂”为巨魔争取更多的输出空间。

如果发现对手的主力是放在右侧,那么就赶紧把巨魔小y和巫妖换个位置吧。

特殊情况:对阵刺客以及第15轮的狼怪时

如果你的对手中有很多刺客,那么坦克英雄就不能只是放在前排了,在后排的DPS身边也要安排一些坦克来保护脆皮DPS。

这个阵型对于第15轮的中立狼怪也适用。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