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平民视角看中国战队败绩

2017-10-17 16:53: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前天天周神在VG输给南美队伍SG后不禁说到。虽然近几届Ti上,中国队不是冠军就是亚军,纸面成绩光辉,但明眼人能看出,中国Dota的统治力正在下降。

“难道中国区都是菜鸡互啄?”

前天天周神在VG输给南美队伍SG后不禁说到。虽然近几届Ti上,中国队不是冠军就是亚军,纸面成绩光辉,但明眼人能看出,中国Dota的统治力正在下降。

为什么会这样?

咱不是什么资深圈内人,只是一个普通的Dota老玩家,不敢作“系统分析”,只想到啥说啥,想到3点,就先说3点,半分析半吐槽吧。

1、核心位置的队友实力不足。

核心位置我是指1号位、2号位。遥想当年,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好的C位和中单。

“三大C”这一概念就是最好的证明。为什么要评“三大C”?其实就是好的C位太多了,但大家都想排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3个。

平民视角看中国Dota2的败绩

今天,可还有谁再评个新“三大C”?————评的人不脸红,被评的人都怕是要脸红。

老的一批慢慢淡出,中生代如Maybe、CTY各种不尽如人意,新的一代又尚未成熟。中国的C位选手看似“老中青俱全”,但整体实力却大不如前。

2、执行力不强,队伍沟通不足。

执行力的问题是双向的:既有核心不保护辅助,也有辅助不支援核心。主要表现在:第一,队友被干,没(少)人TP;第二,辅助道具总出得太少。

中国队主力TP支援的明显比外国队少。

咱们冲塔杀人家的辅助,刷刷刷几本TP亮起,人家大哥一到,瞬间局势逆转。而反观中国队的塔,随便冲;中国队的辅助,随便杀。大哥继续刷钱。结果就是刷了再送,养肥再杀。

平民视角看中国Dota2的败绩

推推、莲花、斗篷、林肯、大勋章、大梅肯等能作用于队友的道具,是辅助支援核心的重要手段。

外国队这方面做到比中国队好很多——前有纯裸大梅肯的3号位,后有身上套满了勋章、林肯、莲花、脚下加了10层buff,连着小精灵,一人强拆高地,根本打不动的小小。

但中国队却从来武装不出这样一个无敌的,能一个人强拆高地的大哥。什么原因?我不知道,非要问,我只能说:各种原因。

3、战术单调、阵容单一。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孙子万万想不到,在Dota中能做到这句话的不是中华子孙,却是番邦群将。

Ti7中,Liquid虽陷中国队重围,但最后捧得冠军却实至名归。赛后,他们评价到:“中国战队,战术阵容大同小异,都只是为了打团。”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外人的一句话恰恰点中了中国队的死穴。“团战、Gank、带线”本是一个相生相克的圆环。但我们现在却丢掉了“gank、带线”,只剩“团战”遮羞。打来打去其实只有一个战术,如何能赢?

平民视角看中国Dota2的败绩

团战即是“以正合”,或许这个锅该甩给中庸、沉稳的传统文化。希望如此吧,总不能质疑职业选手懒惰吧。

“不会、不学、不练”,我相信是个别现象,因为我不愿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战队。

后记:写文前,还只有VG告别i联赛;写完后,Newbee也步了后尘。

加油吧!好在新的一个“赛年”才刚开始,加油吧,中国Dota!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