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版本末期双子核心之一 被控制还能输出的飞行家

2019-10-15 00:00: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论1级战斗力,矮人直升机奥雷尔绝对是DOTA世界里的顶尖选手。7秒CD、面板伤害210、耗魔仅有90点的BT技能可不多见。而且作为物魔双修的代表英雄,飞机整体技能CD短、耗魔少、伤害高的特点,让他在当前快节奏的大环境下如鱼得水。

论1级战斗力,矮人直升机奥雷尔绝对是DOTA世界里的顶尖选手。7秒CD、面板伤害210、耗魔仅有90点的BT技能可不多见。而且作为物魔双修的代表英雄,飞机整体技能CD短、耗魔少、伤害高的特点,让他在当前快节奏的大环境下如鱼得水。

QQ截图20191014151851.png

飞起来,平视防御塔

飞机最终的定位总归是物理后期,之所以有这个待遇,全依仗3技能"高射火炮"。开启3技能后,飞机接下来的数次攻击能够伤害视野所及1000码的所有非友方单位。因为作用范围广、飞机本身机动性强,所以高射火炮全数命中敌人比较依赖队友提供视野而不是控制,所以能开视野的UG、宙斯,能破树的光法、术士和飞机都很搭。尤其是光法、术士,灵光舞池和致命链接的伤害流动跟飞机堪称绝配。由于高射火炮能够对视野范围内所有目标造成100%的伤害,所以飞机也有一身挖矿刷钱的好本事。

QQ截图20191014151900.png

高射火炮

从比赛中飞机的使用情况和我的一些路人经验来看,现在版本的飞机很少追求高射火炮一波爆炸的玩法,大部分玩家会出神杖把飞机打成一个蚂蚁。飞机出到阿哈利姆神杖之后,会在机身侧翼加装一架机枪,这架机枪可以触发攻击特效,而且在飞机受到控制的时候仍能生效, 详情参见TI9小可晕锤飞机打虚空。

QQ截图20191014151907.png

背朝别人也能打出攻击的奇人

侧面机枪固然强,但并不是在所有控制技能下都能一直生效,经过测试我发现,只要控制技能不能抹消飞机在这个位面的存在,侧面机枪就能一直生效。因此,能把飞机关到另外一个位面的殁境神蚀者和暗影恶魔对神杖飞机有很大的限制作用。尤其是神杖黑鸟,一旦后期被他抓住飞机没有BKB的机会,一波两连关等同于放了一个末日。至于毒狗,他的作用更在于后期大招驱散飞机的撒旦效果,不能撒旦吸血的飞机相当于少一条命。

QQ截图20191014151912.png

这下侧面机枪没用了

在前期,飞机主要靠1技能"火箭弹幕"打输出。满级5.5秒CD,660的面板魔法伤害,连续的弹幕扫射,一般英雄根本遭不住。强归强,但是这个技能有两个致命的缺点,影响范围小、伤害不集中。为了把1技能的伤害打足,飞机必须在敌人落单的情况下贴近施放。为了在对线期把飞机的伤害优势打满,最好给飞机配个技能既有控制又有AOE的辅助(莱恩)。在飞机升2的时候,莱恩瞅准小兵大部分残血的时候刺人带刺兵,然后飞机开启高射火炮把小兵清光,最后开启火箭弹幕给敌人洗澡,如此反复,不拿对手人头,也能伤其筋骨。等补出来相位鞋,追身弹幕就能变得更加轻松。

QQ截图20191014151919.png

最怕伤害被平摊

飞机最后一个基础技能"追踪**"虽然有眩晕效果,但是1号位飞机一般不会太早学,大多数情况还是会先1、3学高,刷钱拉满。不过2号位飞机就不一样了,大多1级就学。对线期通过远处施放、走位掩护的方式保证**每发必中,达到消耗敌人血量、同时干扰其补刀节奏的效果。由于敌人看不到追踪标记、2技能命中需要**飞行一段时间,所以2技能是一个先手打控制补充的技能。

QQ截图20191014151925.png

追踪**GO!GO!GO!

不过对飞机自己来说,2技能的眩晕效果更多是为有效命中大招而存在的。飞机的大招"召唤飞弹"可以向目标区域发起两次**轰炸,虽然覆盖范围大,但是生效慢,所以比较依赖2技能眩晕。不过在团战双方缠斗不休的情况下,大招的施放就会变得比较容易。突如其来的AOE减速爆发技能,往往能逆转战局。

从技能特性和飞机在赛中的热门程度可见他是一个比较适合当前版本的大哥,但是他在路人局的胜率表现却相当惨淡。其中原因可能是路人队友之间的配合略显疏松,也可能是仍有玩家怀抱着圣剑高射火炮一波清屏的美梦仍未醒来。为了玩好这个热门英雄,我们可以学习一下比赛飞机的参战处理,再结合路人特性选择一些能够强化个人作战能力的装备。做好打刷兼顾,尝试一下大炮、撒旦、神杖或许能让飞机在路人局里焕发活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