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Sli小组赛 国外队伍 实力打法BP精致分析

2017-10-15 12:07: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Sli小组赛国外队伍实力打法BP精致分析。

先来介绍一下SL-i小组赛分组。

比赛分为A、B两组:

A组队伍:Liquid、VG、SG、Mski

B组队伍:Newbee、Secret、COL、Navi

受邀的两支队伍Liquid、Newbee不参与分析,国内队伍不分析。

北美区:COL

以下是COL在9月以来的大型联赛上所较常使用的英雄。

我们可以从上图看出,COL这支队伍所选择的阵容风格是偏打架的,如血魔、精灵加小小、CK、帕克、毒龙等英雄,都是目前打架体系经常看到的。

其中术士使用次数达到了8次,可见,这个前期线上保大哥,团战砸大与群体减速的“搅屎棍”深受COL的青睐。

在SL-i联赛中,COL出场9次,开雾收益在几十只队伍中排行第二,平均收益高达2164,可以说COL的开雾抓人能力值得重视。

并且COL拥有100%的对线占优率,可以说对线期的能力也是无人能出其右。

致死伤害占比高达62%,也就只有VG能与之持平。

COL的十杀率为67%,插眼被反率为21%,Chessie这名选手的致死伤害占比高达73%位列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待在温泉的平均时间也仅仅只有38秒。

从数据的角度上看,COL在本次SL-i中可能会有令人惊艳的发挥,取得一个好名次也说不定。

欧美区:Secret

以下是Secret在9月以来的大型联赛上所较常使用的英雄。

从上图来看,Secret这支队伍所选择的通常都是偏刷并能较快成型的阵容,如蜘蛛、TB、哈斯卡、火猫等,这些英雄刷的都比较快,对装备的需求有但并不是极大的,这种阵容通常进入中期就可以进入强势期,所以Secret的取胜方法更多的是依靠前期的抗压与团队牵扯给大哥发育空间,当大哥取得关键性装备之后开始抱团,通过团战与推塔去获得胜利,也就是说Secret这支队伍厉害的地方,在于中期的运营。

另外Secret使用的5号位英雄是国内比较少见的祸乱之源与赏金猎人,这也算是这支队伍的特色之一,特别是祸乱,使用场次竟然高达8次,令我有点意外。

在SL-i联赛中,Secret出场10次,开雾收益为 -267(负的),所以这支队伍的开雾能力可能相对较差,通常开雾收益负数的队伍找机会的能力都会相对较差,所以这或许会是Secret致命的弱点。

67%的对线占优率还算可观,34%的十杀率或许可以证明Secret前期抗压与团队之间互相拉扯打信息的能力较为出众,在中期随时可以报团将局面扳回来,不然也不会出席本次的SL-i,18%的插眼被反率在SL-i的所有队伍里都显得非常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MidOne的场均净单杀在出席SL-i小组赛的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

Secret在本次比赛中的名次个人不是非常看好,因为Secret的打法在中国队伍中非常常见,且能将此打法灵活运用的队伍绝不是独此一家,综合实力比Secret强的队伍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局势掌控在手中,这对于Secret来说非常致命,除非他们有新的打法的出现,否则将很难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CIS区: Navi

以下是Navi在9月以来的大型联赛上所较常使用的英雄。

从上图来看,Navi所选择的阵容较为综合,不容易判断打法与BP。

但是萨尔的出场次数17次,碾压了其他所有的英雄,虽然胜率仅有64%但是Navi却钟爱这个英雄,希望Newbee有所防范。

结合数据则是他们的偏好更倾向于能打能刷,通常优势的积累都是前期打出优势→中期扩大优势→后期推平,这种趋向于理想化且“简单粗暴”的打法,对阵弱队的时候是最稳的,一路横扫碾压的情况可能都是非常容易出现的,但是对阵强队,却容易让自己的节奏紊乱,在劣势局能否有效灵活地调整团队资源分配、局面控制力等就是Navi的制胜点。

从SL-i联赛的数据上看,Navi的开雾收益为+826,在职业强队的数据里头算是正常水平,

对线占优率为67%,十杀率为75%,从这点可以比较明显的看出Navi的打法正是前期尽力打出优势,多杀人,多拿塔,多把线站稳,中期扩大优势,少刷钱多打架,一路横推将游戏结束。

值得一提的就是Navi的场均比赛时长,出场12次,平均只使用了34:44秒就将比赛结束,并且胜率高达75%,看来在CIS区,Navi的统治力度并不弱,这种打法对阵毛子也是有点厉害。

Navi的打法或许在CIS区厉害,但是就SL-i小组赛的水平,我想Navi这种“理想化”的进攻方式会吃很大的亏,而Navi这支队伍,个人认为他们的打法趋向于定型,很难去转变,在B组面对Newbee、Secret、COL会是个什么情况我们还是得拭目以待。

南美区:SG

以下是SG在9月以来的大型联赛上所较常使用的英雄。

从上图来看,SG所选择的阵容同样偏向中后期,虽然不是比较纯粹的打架体系,对线期依然有一定强度,这取决于与前期较为强势的辅助选择,这支队伍的蝙蝠、白牛选择的有点多,前期与中期的过渡在局面上是比较依赖这两个位置的,无论是威慑力还是抓人的强度。

从SL-i联赛的数据上看,SG的开雾收益为+660,趋于正常水平,对线占优率为72%,十杀率为50%,不难看出来,这支队伍在前期其实还可以,他们所选择的体系和打法,其实在前期并不强势,都需要一定的等级与经济才能发挥较大作用。

个人并不太看好这支队伍能在SL-i上取得好的成绩,估计会是一轮游的类型,因为这种打法对其他几支队伍来说并不难对付。

东南亚区:Mski

Mski这支队伍是一个前期非常强势的队伍,不要看他们所选择【敌法师】与【露娜】就以为要拖后,敌法师与露娜这两个英雄是对线期非常强势的英雄,者两个英雄仅仅是在过渡期非常弱而已。

其余四手相互搭配起来在前期是绝对有非常大优势的英雄,而露娜与敌法,我认为选出来通常只是为了补充后期能力,如果前期无法碾压,那中期尽量刷,在中后期与后期进行一个运营,目前来看,Mushi的棋技依然精湛。

从SL-i的数据上来看,Mski的开雾数据为所有参赛队伍中的第一,开雾收益+2370,在如此高分量的开雾收益下,团战胜率却仅仅只有55%,虽然十杀率88%可以看出这支队伍在对线期的能力卓越,但是在中期的开团频繁期间却打的并不好。

SL-i全胜出线或许证明着他们东南亚霸主的地位,但是我想,在小组赛,他们并不会这么顺利。

个人依然不看好这支Mski,VG与Liquid并不会给他们太多机会拖到后期,中期的运营上,基本就会令这支东南亚队伍Go home。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