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多项纪录 IMBATV数字解读首届i联赛

2014-10-14 18:54:4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刷新多项纪录 IMBATV数字解读首届i联赛

“i联赛”是由喜欢游戏的玩家一起筹措比赛所需资金,由ImbaTV来制作和播出的电子竞技联赛。“i”是ImbaTV的首字母,代表着ImbaTV自主打造的电子竞技联赛;“i”在英文中的意思是“我”,代表着千万个玩家自己打造的电子竞技联赛。

首届i联赛总决赛于2014年9月28日在上海国际新闻中心落下帷幕,受到了参赛选手和收视观众的一致好评。下面的一些数字可以充分展现i联赛的影响力。

“1”-中国第1个采用众筹模式举办的电子竞技赛事

刷新多项纪录 数字解读i联赛

I联赛的首个特征就是这不仅是由一家赞助商或者主办方独立完成的赛事。通过众筹模式,玩家从单一的观众转变为观众和赛事主办参与者的双重角色。这样的角色转换让参与众筹的玩家拥有了比以往更高的参与度和荣誉感,也使得i联赛更加深入人心。

“1692620”-首届i联赛众筹总额

首届i联赛的众筹目标是人民币100万元。通过广大玩家的参与和赞助商的投入,最终的众筹总额为1692620元,创造了国内动漫行业众筹数字的纪录。

“119690”-首届i联赛客户端门票收入计入奖金部分

刷新多项纪录 数字解读i联赛

作为i联赛比赛项目的DOTA2的特有机制,赛事的客户端门票收入有四分之一归赛事主办方所有。而ImbaTV将这部分收入全部追加进赛事奖金池中。这个数字创造了中国DOTA2自主赛事客户端门票销售的纪录,反映出全球DOTA2玩家对于i联赛的关注。

“1870258”-首届i联赛总奖金

刷新多项纪录 数字解读i联赛

I联赛的总奖金由众筹资金的70%与客户端门票计入奖金部分相加组成,最终数字为人民币1870258元。这个数字刷新了此前国内电子竞技赛事的单项奖金纪录。更重要的是其中有近60万元的奖金直接来自普通玩家。

“110万”-首届i联赛最高同时在线收看人数

刷新多项纪录 数字解读i联赛

ImbaTV在国内直播平台的合作伙伴共有8家,分别是KK唱响,新浪看游戏,YY直播,17173,斗鱼,战旗,PPTV,火猫TV。根据部分平台提供的数据,首届i联赛的最高同时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1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430万。

平台 

最高在线

DAU

kk唱响

40,000

63,000

新浪看游戏

15,475

20,680

YY直播

13,330

33,355

17173

145,654

616,221

斗鱼

920,000

3,643,514

“158420”-首届i联赛海外直播媒体观看总UV

作为国际性赛事,i联赛拥有BTS,JoinDOTA作为英语转播伙伴,StarLadder作为俄语转播伙伴,PewPew作为越南语转播伙伴。整个赛事期间海外转播伙伴在Twitch上的unique visitor的总人数是158420人。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国内和海外观众数并不包括通过DOTA2客户端收看i联赛的观众。

“1”-首个公示所有赛事相关支出的转播机构

刷新多项纪录 数字解读i联赛

i联赛的众筹总额的30%资金用于赛事制作。资金使用的透明公开是i联赛必须完成的任务。前期众筹的资金透明公开由ImbaTV与合作的众筹网站共同保证。而赛事制作的细分账目也在赛事结束后不久公布在网站和微博上。这样的做法保证了众筹玩家对于资金使用的监督和再次参与的热情,形成良性循环。

首届i联赛已经成为过去时,第2届i联赛众筹已经开启。对于第2届i联赛里的数字,我们充满了想象和期待。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