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AT2 深渊领主入门劣势路轻松混线

2020-10-13 15:55: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DOTA2中,3号位承担着游戏前中期关键性的节奏任务,一个优秀的3号位能帮团队在前期提速,拉升团队经济经验,顺带着压制敌方的发育空间。而我们今天要推荐的深渊领主(大屁股)在众多3号位中是比较有特色,非常搭配推进阵容

在DOTA2中,3号位承担着游戏前中期关键性的节奏任务,一个优秀的3号位能帮团队在前期提速,拉升团队经济经验,顺带着压制敌方的发育空间。而我们今天要推荐的深渊领主(大屁股)在众多3号位中是比较有特色,非常搭配推进阵容,说是速推必拿也不为过,同时也适合常规的体系,比较百搭,本次给各位简单介绍下这个英雄的入门打法。

01.定位

新人要学习一个英雄的打法,首先要看定位。大屁股的定位在3号位中偏向于肉和控制,他的大招没有任何输出能力却又是一个推进阵容非常关键的群体移动技能。一般来说,大屁股的出装几乎是纯团队出装,这种出装的好处是队伍的团战能力会非常强,想象一下,当我们看到敌方团队有大梅肯、赤红甲、笛子、强袭等等团队道具时,是不是会感觉团战有点怂?更何况这时大屁股,除了团队装,他还有2个范围型技能,以及一个出了A之后也有范围技能效果的被动,这样的英雄出满团队装在搭配推进体系,打起来是很厉害的呀。

事实上,在会玩的老哥手里,大屁股的打法还是有点灵活的,比如出门装和基础装方面,毒球、魂戒都是选择之一,鞋子也不一定是大梅肯,相位战鼓对付某些线上英雄会厉害得多,这些出装思路在一定程度上把团队的节奏转变为线上节奏,追求的是线优,以个人能力打出线上优势再转化为整个团队的节奏。这样的打法对于玩家的要求会非常高,一旦线上优势没打出来,团队装有没有,中期团战肯定会吃亏的,毕竟经济就那么些,既然选择了这一套装备,其他地方总会有所不逮。

本次推荐的打法更适合新人来使用,鞋子方面只推荐秘法鞋,魂戒也是不出的。魂戒这东西占格子,打得多的老哥肯定会发现大屁股中期还是比较缺格子,况且魂戒和秘法在一定程度上效果重合了,大屁股缺蓝有了秘法之后配合点小蓝也就够了,没必要秘法魂戒一起出。线上利用火雨混出秘法之后,第二件可以选择笛子或者梅肯,这两件装备越在前期越关键,到了大后期可能还没那么重要了。由于前期绝大多数英雄都是靠着技能吃饭的,一个梅肯或者笛子能挡掉火女或者船长的一整个大招,这有多强就不用说了吧,反倒是后期许多英雄冲脸输出不讲道理,什么PA小黑两下就把人点死了,这点回血收益显然是不如前期高的。所以这两件装备是越早出越好,理论上全出了是最好的,实际上我也推荐这么操作,不过面对经济压力,总要先做出2选1的选择。

梅肯和笛子怎么选要看对面阵容的前期爆发在哪里,如果对面有多名火女、宙斯、骨法这样的法系爆发,第一时间做笛子肯定是最好的,否则就是梅肯。从实际生存能力上来说,梅肯不如笛子,因为笛子不仅自带技能,还带了魔抗,当你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第一优先级是笛子而不是梅肯。做完了笛子再把梅肯做出来。

当大屁股有了秘法笛子之后就可以考虑带队推进了。这两件装备合起来不到5000经济,肥的大屁股10分钟之内就能完成,穷一点10分钟出头也能做出来了,当对面有人守塔的时候可以先把笛子开起来再推,笛子的持续时间长达12秒,并为全团提供400点法系伤害减免,这样对面人不齐基本上不好打死人的。要知道,火女1级的大招才500点伤害,10分钟出头的火女最多最多就11级,这点伤害打在笛子上扣税之后最多掉个几滴血,有多关键就不用多说了吧。

此时的节奏应该大屁股带队扒光对面的3个1塔,随后再根据战况决定是不是开始推进2塔,先看大哥是不是需要刷关键性的BKB等装备,此时我们顺利拔掉了对面的3个外塔,顺带着可以压制对面野区,有了一定的经济优势,大哥在出装相比之下会比对面更快一点,如果大哥要刷,那我们还是要等等的,尽管我们在刷的时候对面也在补充战斗力,但是这时候我们要把节奏暂时交到大哥的手中,等到BKB或者跳刀等关键性装备成型,再考虑打下一波。

略微缓一波节奏之后,大屁股也可以更新一件团队装,这时候有两种选择,需要我们做下简单判断,判断的依据在于双方的等级和装备,如果在这段时间里你有点开对面装备查看以及关注过己方团队装,同时也判断了双方的战力差距,这时候就可以决定是正面推荐还是开雾打了。理由很简单,正面好打就直接推2塔,正面双方战力差不多,那最好是开雾抓一个形成5打4的人数差,即便是对面买活,我们也可以看着是不是要直接开车走,毕竟我们是大屁股,可以学习下峰哥赖皮EM。

再之后就是上高了,高地不像是外塔,基本上被推到高地了会玩的老哥都会留个买活,所以只推荐一种思路,控盾上高,控盾之后能抓人最好,否则尽量不要乱上,高地被翻盘的局看得太多也演过太多了,玩天梯的老哥都知道我在说些什么,打到这种局面,每一把我都会招呼队友提前留好买活,特别是酱油,有买活的酱油站在高地塔和基地门牙之间,你这时候要是匆忙打先手冲上去秒人,对面反手买活加开启高地塔防,12道石头同时砸人不说,对面还是全员作战,这高第团可太难打了。因此上高尽量带盾,这是给新人最大的建议。

大屁股基本节奏就这样了,这个推进英雄跟许多推进英雄节奏一样,整体感觉上去还是比较简单的,很适合新手入门,如果你3号位玩的少又想尝试一下,大屁股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02.技能介绍

这一部分会简单介绍下大屁股的各个技能,同时也会顺带着说一下一些小细节。

大屁股的1技能火焰风暴,6波魔法伤害,打满之后输出非常高,这个技能强的地方在于中后期的百分比生命灼烧,打肉核很好用,如果15级天赋点火焰风暴的话,几乎就等于是无限放火,这在阵地战可太强了。对线期基本上1级都是学火焰风暴的,抢符好用,线上也厉害。需要注意的是,1-2级的时候不要把蓝放干了,没蓝放火的大屁股线上太惨了,除非我们花钱运3个芒果过来,不然不好混,所以3级以前稍微注意下自己的蓝量,强化下线上能力。

2技能怨念深渊,俗称框。大屁股的框是个好技能,可以在区域内无限控制目标。许多大屁股会配合阿托斯/风杖来用,这个技能对付风杖逃生的非常好用。比如火猫、紫猫、女王等。如果队友出了紫苑,并且在战斗中紫苑到了这些目标,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跟一个框过去,这些老哥如果风杖自己,落地之后就要被框,不风杖就要吃满紫苑的沉默,从这个角度来说,框对于那些比较灵活的英雄是比较克制的。

框有个小连招,一般来说是先放火再放框,这样可以让目标多吃1-2波火焰的伤害。

衰退光环是线上的好技能,中后期看情况,有时候几百攻击加起来砍人切菜,有时候就只能当一个减攻击的光环来用了。

大招简单说就是个群体飞鞋,能带着队友飞塔飞小兵,并且除非大屁股死亡,否则技能不会被吹风、关、晕眩打断,相当无解,这个技能用法还是挺灵活的,标准用法就是推塔逃生,比如推进对面高地破路之后对面快活了,己方又没状态,这时候大屁股一个大,群体回归。

有个小细节是这个技能建议设置快捷施法,回城就直接ALT+大招快捷键,平时飞塔也快一点点,不过有些人用不惯快捷施法,这个还是看个人习惯。

天赋加点A杖放一起说,先说加点大屁股基本上都主火雨,偶尔也会见到主被动的大屁股,主被动大屁股对付特定阵容线上很厉害,但是会影响之后的发育节奏,需要补火的等级,这个还是要看对线的对手是谁。不过不管怎么加,框基本上都只加1级的,之后再慢慢补上来。大屁股10级天赋左右收益差不多,主要看对手的主要输出是什么。15级前面也说了,左边可以无限火,右边则是超大范围的框,一般来说点框,点火就是爆输出的。20级撑肉左边,输出右边,右边主要配合光环,适合相位战鼓强袭的大屁股打法。25级基本上点右边的,不过大屁股很少打到这个时候。

大屁股的A现版本出的人很少,主要是要出的东西太多了,莲花羊刀什么的,很多情况下都比A关键,说实话,这件道具在现版本对于大屁股来说有点鸡肋,只能说是大后期可以考虑出一个。

03.面板与尾声

大屁股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英雄,有输出有控制有逃生,就面板来看,700点初始生命5点护甲已经非常肉了,基础攻击混线也是非常输出,除了移速慢了点之外,不过这么大的屁股挪动起来是挺累的,想想也可以理解。大屁股的要点和难点都是推进节奏的把控,新人简单点,出个秘法笛子招呼队友推就行了,前期战斗力团战超过大屁股的还是不多的,只要队友心够齐,大屁股玩起来就很轻松。最后提醒一点,推进的时候看看队友是不是都来了,别少打多送团灭,1-2波送下来前期所有的优势都没了,雪崩好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