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联赛Minor预选回顾:CDEC再度陪跑

2019-10-12 17:43:0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CDEC与IG——两支在TI9后积怨已久的老冤家,在巅峰联赛Minor中国区预选赛的总决赛中再次碰面。尽管IG在历史战绩上占据优势,但借着踏平NB的锐气,今天的CDEC让人耳目一新。而若要为Minor预选赛中动辄出现的膀胱局做一个合理的解释,只能归咎于参赛战队的水平较为接近,抓不住将对手一波打死的机会。

CDEC与IG——两支在TI9后积怨已久的老冤家,在巅峰联赛Minor中国区预选赛的总决赛中再次碰面。尽管IG在历史战绩上占据优势,但借着踏平NB的锐气,今天的CDEC让人耳目一新。而若要为Minor预选赛中动辄出现的膀胱局做一个合理的解释,只能归咎于参赛战队的水平较为接近,抓不住将对手一波打死的机会。这样的情况无论在NB和CDEC的败者组决赛,还是IG和CDEC的总决赛中都有所体现——后期,经济领先的一方非常容易被翻盘。

下午的时候,NB在对抗CDEC的比赛中被CDEC连翻两局。从BP上看,NB已经反思了之前的问题,没有给一号位Fonte再选类似赏金、牛头这样的奇葩英雄。第一局比赛,awen的斧王节奏出色,配合米拉娜蓝胖的火力,NB从30分钟开始在CDEC的野区不断制造事端。CDEC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们的英雄不断阵亡,经济差距来到了一万五千块。但所谓“成也awen败也awen”,在本局比赛的第43分钟,awen的一次跳吼失误为NB拉开了团灭的序幕。斧王空吼后,DP被CDEC集火致死。CDEC打出了一波零换三的小高潮,反攻的号角就此吹响。后期的几波团战,James的火女给NB的核心英雄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57分钟,NB缴械投降。

至于双方的第二局比赛,手握精灵飞机的NB率先拆掉了CDEC的两路高地。而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NB试图推进第三路高地的第48分钟,这一次,Xm蓝猫化身水泉战神,用大招触发的残影和紫苑伤害干掉了小精灵。第二时间,发条勾框两人。残局,蓝猫完成收割,来自Xm的三杀让CDEC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到了50分钟的大决战,手持奥术符的Xm毁灭了NB的后排——先杀萨尔、再杀精灵。补好魔法后,蓝猫的第二次出击又斩获两个人头!来自Xm的疯狂杀戮,NB的双酱油阵亡且都无法买活,CDEC笑到了最后。

总决赛的第一把,说是IG的翻盘局会显得比较牵强——虽然他们的确被CDEC破了两路,但是在前中期,明显是IG掌控了游戏的节奏。如果不是因为35分钟蓝猫的那次意外阵亡,CDEC也不可能将比赛拖到68分钟。当时,试图清兵线的蓝猫在自家高地下面被宙斯雷云劈中。白虎吹风接箭,蓝猫阵亡。蓝猫死了买不活,CDEC趁机拆了IG的两路高地。不过在他们试图撤退的时候,zhizhizhi的PA却抓住了一个好机会——开着BKB的PA直接爆死了蝙蝠,Kaka的老鹿也干掉了魔免结束的小狗。蓝猫复活留人,CDEC又死了两个英雄。40分钟的中路团战,蓝猫用买活刚住了CDEC的最强一波。PA收割成功,CDEC再度团灭。再之后,虽然CDEC在自家的下路高地有过一波不错的反击,但此时的小狗已经不是PA的对手。大决战,IG获胜。

一场长达68分钟的世纪大战结束后,没想到CDEC能在第二局赢得如此迅速。这一次,CDEC的米拉娜毒狗在前期屡屡Gank得手,Xm的无解肥巨魔很快就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比较遗憾的是,Xm的巨魔没能在22分钟的圣坛团战中拿到暴走——Oli不愿成人之美,但依然无法改变失败的命运。第一局时间长,第二局时间短,第三把,膀胱局再度降临。

BO5变成BO3,IG在第三局为zhizhizhi点了个混沌骑士。这个英雄在当前版本的胜率相当惊人,只可惜,zhizhzhi并不是一个合格的CK使用者。前中期,IG的火女人马在线上发育良好。两个节奏英雄再加上Emo的TA,IG杀人拿塔一气呵成,一度取得了五千块的经济领先。然而因为zhizhizhi在自家野区屡次被抓,IG的进攻节奏被自己人拦腰折断。团战打不起来,TA的强势期越来越短。58分钟,IG付出了两个英雄的代价却没有打上CDEC的中路高地。飞机买活后,CDEC的反扑效果明显。在自己的上路高地上,人马再死一次!大决战,以多打少的CDEC在IG的下路高地来来回回打了好几波拉扯。混乱中,James的米拉娜打出了惊人的爆发——IG的人无暇顾及米拉娜,被James偷了四个人头!60分钟游戏结束,CDEC手握赛点。

可能是因为第三把输得比较憋屈,IG在随后的两局里都打的小心翼翼——第四局,经济领先三万多的IG迟迟不敢打上CDEC的高地;最后一把,IG也是在对面的半场磨蹭了很长的时间。不过作为本次中国区预选赛的优胜者,IG能击败CDEC肯定是有自己的可取之处。第四局的水人变牛头,IG在BP阶段就力压CDEC一头。至于决胜局,32分钟的那场精彩团战堪称整个预选赛的点金之笔。在CDEC的第一轮技能失败后,IG当机立断,在猴子的带领下直接反打。在己方的SK不幸阵亡后,Kaka的火女交出了一个漂亮的光击阵,Emo顺势收割。与此同时,Oli的痛苦之源也抓住了对面的小狗。一波完完整整的五人团灭后,CDEC走上了下坡路。如果不是IG过早地冲进了CDEC的水泉,比赛可能会结束得更加迅速。但无论如何,IG笑到最后。

说完中国区,再来看一下东南亚方面的情况。和不少观众预测的一样,海选黑马Cignal Ultra在第一个BO3中干掉了印尼队BOOM。接下来的总决赛,Geek Fam没有让支持者们感到失望,他们以三比一的比分干掉了Cignal Ultra——BO5的最后一局,本来应该算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大翻盘,但因为中国区这边的翻盘实在太多,让人看得有些审美疲劳。但不管怎么样,在这里还是恭喜Geek Fam,我们将在11月7日的巅峰联赛中看到他们的身影。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