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10至宝票选:经典亚军与尊严之战

2020-10-11 19:27:0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10票选,14轮比拼,100天遴选,730天等待,两个紫色英雄,两个版本强势核,虚空假面和幽鬼再一次站在至宝票选决赛舞台。

TI10票选,14轮比拼,100天遴选,730天等待,两个紫色英雄,两个版本强势核,虚空假面和幽鬼再一次站在至宝票选决赛舞台。

刀1的遗留信仰(回到过去加永晕)还有TI6 Wings.Shadow高光表现加成下,这英雄增增减减上下buff nerf 千百个轮回,还是很多人在玩。

虚空假面的大招遮罩定人,是其招牌也是后期的本钱,时间漫游赋予其机动性和续航,被动晕则是其输出倚仗,TI6总决赛第二局Wings Shadow的虚空假面堪称天命主动晕,Roshan处令人难以置信的连续时间锁定硬生生敲死了W33的米拉娜,成就天命冠军。

刀塔历史长河中无数英雄盛衰起伏,但幽鬼却是后期常青树,不论比赛还是路人都高Pick率高胜率,从「我3800了」到「给我幽鬼,不赢砍手!」,见证了太多奇迹。TI5 VG对C9,上将Hao祭出幽鬼。飞机刚三发育不良,32分钟辉耀,70分钟鏖战翻盘。

这是经典亚军和女英雄牌面的尊严之战,更是至宝投票的缩影。

每年的票选里,总能看到玩家在“大奶妹子”和“无脸丑男”中,毫不犹豫选了丑男。

虚空是决赛的常客,也是当之无愧的人气选手。

Ti8女王稳进16强,结果遇上700多万票的卡尔,不过卡尔最后也输给了虚空假面。

Ti9小紫本投票里女王被骷髅王秒了,小娜迦输给了脸都没有的混沌骑士,虚空敌法骷髅王,猛男的票一个比一个高。

虚空高光的阴影里,最惨的是圣堂刺客。

7.22d肉核当道,斯文骷髅王大热,而TA强势期较前吃节奏和大局观,上手难度高使得其人气虽高,胜率和pick率却不高。虚空假面常年胜率前五,TA比他低了10个百分点。

“TA啥都好,就是太难玩了。比起花瓶,更喜欢能拿得出手的英雄出饰品。”

“TA啥都好,就是太难了。更喜欢能拿得出手的英雄出饰品。”

“男留id女自强!”

TA身材好颜值高,还有林俊杰加持,2016年林俊杰发布音乐包“时间守护者",捆绑了圣堂刺客套装:“迅捷而敏锐,无声又灵活,圣堂刺客非常符合我最爱的DOTA 2风格——林俊杰”

但并没有什么卵用。

TI8硕果仅存TA和风行两个美型女英雄,TA输给矮子火枪,还输了整整204万票,一路斩杀女王、风行的人气王卡尔,输给了全DOTA最丑天团之一虚空假面。

TI9投票TA第一轮300多万票,虚空敌法都是600多万票,这回输的比较有尊严,只输了50万。

TI10靓丽TA遇上了矮人火枪手,谁也没想到以50万票劣势惜败,结果虚空反手就是一个700万票差距2倍多票数带走火枪,无比真实。


虽然虚空的头宛如紫色自行车座,但不夸张的说,TA浑身上下所有的特效(以及价格)加起来比不过虚空假面一个锁。这么多年来虚空拥有太多不朽和纯正,更有至宝级别的万世权杖(足球锤)。

足球锤外形特效酷炫存世量低,还有五边形彩蛋专治强迫症,价格翻了十几倍,其收益率堪称DOTA2最强理财,堪比当年潮汐海景房。卡尔的暗黑奇艺当年也是奇货可居风头无两,但最终泯然众人,完全没有足球锤的待遇。

上古时间撕裂之棍的武器和纯正永恒思维意识更是早年出的不朽与纯正。虚空除了足球锤还有不朽级别的霸王龙信使,甚至还都是“万世”套件。

当年珍贵的改模型投票里,以想看见真正的“JB脸”为理由,玩家充满恶意地把虚空捧上第一,让Valve猝不及防,虚空假面“屡屡得志”背后,是DOTA玩家“不玩花拳绣腿,只玩真实”。

TI8投票里,卡尔以700多万票毫无悬念成为票王,淘汰了女王风行,TA输给火枪204万票,8强只剩幽鬼一个“女”英雄。拉比克成为黑马,火枪不堪一击输了40个百分点700万票,一路轻易斩杀女王、风行的人气王卡尔,又是高操作和秀的代表,被虚空带走。

决战在虚空和拉比克间展开,大魔导师笑到了最后,因为海量的特效实在让人好奇——拉比克曾在Ti7票选中以49.992%对50.008%的差距惜败屠夫,其窃取机制创造了无数神话,要为偷取技能设计独特效果,至宝技能特效花样高达115种,还有独特的奥术签名,比如绿色地狱火巨大魔方,迷方黑洞,积木超新星,冰女魔方雨,·甚至虚空大也变成炫酷宇宙极光绿···

虚空输的不冤枉。

TI9虚空对上了同样热门的水人。水人是大赛常客,也是秀的代表英雄之一,但虚空的pick率比水人高不少。虚空最终接近900w票送走了水人。

TI9虚空送走小黑后,却遭遇了蓝胖。

这位两个头经常对骂的英雄也丑的可以,但因为低门槛和快乐的缘故人气颇高。

“虚假的Carry”(虚空)——精瘦的胳膊,震棍挠痒痒,人品断对面回家,天赋平平,+15攻+12力量,一个头;

“真正的Carry”(蓝胖)——结实的臂膀,棒槌打爆对面头,人品送对面回家,天赋异禀,+100攻+40力量,两个头双倍的智慧;

最终,票选王子虚空最后竟然以400万票的劣势输给了快乐代言人蓝胖。

不过这次倒不是太可惜,毕竟还有个垫背的。

蓝胖总决赛的对手——风行是TI9挺到最后的女英雄,7.22版本A杖大改因祸得福,英雄的强势使得风行票数远比去年好看, DOTA玩家一如既往——颜值不够强度来凑。

风行在巾帼之争中胜了幽鬼一筹,夺回女英雄阔别三年的决赛席位。

一个版本强势、赛场常客、中单Carry位来去如风高光无数、集众多光环和DOTA妹子英雄遗志的远程美型女,一个新人最爱、搞笑担当、人品DOTA、快乐DOTA代言人、和G胖一起作开幕嘉宾的近战猥琐男。

本次的至宝得主是一位智力型英雄,他魔法物理双修,是众所周知的线霸,生存力强抓着人锤,控制还很强可以把敌人晕四秒以上,晕到对面基本就能带走。

风行:没错!正是……

蓝胖:正是在下!!

然而风行落后700万票,可谓完败蓝胖。风行遭遇了虚空一样的命运,以及一样的梗图。



TI10靓丽白虎遇上了丑恶的恶魔巫师莱恩,以50万票不到的微弱劣势惜败,结果虚空反手就是一个2倍多票数500万票差距带走莱恩,高下立判。

白虎模型来自月女祭祀泰兰德,从WAR3到DOTA人气一直很旺,却在至宝女英雄投票里总是存在感稀薄,于是有玩家作出了精辟的解释:“鸡眼不买、神箭全空、反复横跳、只会跑路,我不想看见这个英雄在我这边打辅助。我喜欢pom,因为好看,但投票,我选幽鬼(妹子)。”

Ti9白虎和幽鬼两个“妹子”针锋相对,最终幽鬼大胜40个百分点,领先近400万票。

TI8幽鬼惜败于4强,被拉比克斩于马下。

TI10本子投票依然很令人意外,脸都没露出来的斯温领先了月骑妹子100多万票,爆炸大招+奥特曼人剑合一+刀刀烈火,斯温一直是DOTA唯一指定真男人,再加上A杖增强版本强势,即便如此,幽鬼依然以2倍多的悬殊优势击败了奥特曼,守住了女英雄的尊严。

夸张的是,在诸多辅助里都以丑著称的巫医,佝偻着背一瘸一拐,脸上粉刷符文牙齿没有几颗,扎个几百年没洗的脏辫,居然击败了小黑,大名鼎鼎的女英雄希尔瓦娜斯冷艳高贵,在DOTA里也落得如此下场,只因为不是版本强势。接着又击败了秀和帅气的代表中单卡尔,直到半决赛中幽鬼终于以大比分将其斩于马下。

幽鬼杀出重围,夺回女英雄的决赛席位。

幽鬼VS虚空,尊严之战。

十年前虚空假面和幽鬼便曾争夺DOTA逆天翻盘拯救世界第一大核名号。虚空假面在时间里漫步,幽鬼则在世间无形穿梭。

幽鬼之刃开视野无视地形逃命收割,荒芜普攻纯粹伤害被幻象继承,折射让其攻防一体有堆肉资本,大招鬼影重重最强的切入技能,对后排成吨伤害,配合具有非凡的战略价值,4个技能简单明了,没有太多复杂技巧花拳绣腿,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风水轮流转,最终幽鬼得到了2700万票,以200多万票优势击败虚空。

幽鬼成为DOTA这个直男游戏里女英雄的牌面,而虚空再夺经典亚军,除了虚空,其他至宝投票亚军都已经有至宝了。

但反过来说,即便是票选第二也大概率能进来年本子,也许对于两者,都是一个光明的未来?

DOTA里的虚空和幽鬼,都有原型可依,作为至宝更值得期待。

DOTA的虚空行者和潮汐都是典型的克苏鲁设计。克苏鲁是洛夫克拉夫特所描绘的沉睡于南太平洋的海底都市拉莱耶城中的旧日支配者,虚空当年珍贵的改模型投票里,玩家以想看见真正的“脸”为理由,充满恶意地把虚空捧上第一,想还原的就是这满脸的触须。

幽鬼的来源则更大名鼎鼎。

古希腊神话中赫尔墨斯是希腊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诸神的信使,也是商业、旅游、音乐和小偷的保护神,赫尔墨斯在罗马神话对应墨丘利,头戴一顶插有双翅的帽子,脚穿飞行鞋,行走如飞。魔兽守望者玛维,大招复仇天神就是召唤墨丘利,DOTA幽鬼也保留了双翅帽子、健步的元素。他聪明狡猾,是小偷的神。《荷马史诗》里描述他是一个“变化多端、圆滑机灵的盗贼,带给人梦境,是门外的小偷,夜里守望者。 爱马仕有160多年法国奢侈品血统,靠马车皮具起家,其原型就是商神赫尔墨斯。占星学中,双子座守护神就是墨丘利,代表传递知识讯息,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星,太阳是天上的国王,而水星就是国王的使者,也是传递讯息之意。水星象征思维逻辑、沟通能力、商业交易。但水星也代表了狡诈的欺骗行为,赫尔墨斯靠七弦琴打动阿波罗交换神牛,他用苇杆做出了管乐器排箫,发明了长笛,阿波罗又用金手杖作为交换,后来成为传令神杖。商神手杖逐渐引申为“国际贸易”,海关关徽就是由金钥匙和商神杖交叉。DOTA里幽鬼墨丘利的名字也一直保留了下来。

那么幽鬼的至宝会有什么别出心裁的设计?

会不会有神话原型的元素?

参照风行来个黑色面纱黑丝娘?

参照屠夫来个屏幕跳出鬼脸实现真·鬼影重重?

如Valve的预告所说:幽鬼墨丘利的至宝将暗黑能量引导至前所未有的形态。她的鬼影将如何笼罩猎物?她的折射又将如何侵蚀敌人?幽鬼之刃会闪耀何种致命的光芒?没错,紫色的,当然,不论你喜欢薰衣草,梅子还是紫罗兰,总有一天,所有问题(或许是一部分)会有答案。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