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dubu和mp:韩国dota最后的守卫 高ping限制发挥

2017-10-11 14:57: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经过简短的摸索之后,Immortals这支在去年获得稳定收益的电子竞技行业新军加入了Dota2。21岁的年轻总裁诺亚温斯顿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韩国,找到了他们想要的成名选手。在今年9月13日,他们重组了MVP.Phoenix,为这群高丽虎套上了黑绿相间的队服,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

在经过简短的摸索之后,Immortals这支在去年获得稳定收益的电子竞技行业新军加入了Dota2。21岁的年轻总裁诺亚温斯顿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韩国,找到了他们想要的成名选手。在今年9月13日,他们重组了MVP.Phoenix,为这群高丽虎套上了黑绿相间的队服,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

Immortals最近已经拿下了Dota Pit Minor和PGL Minor两个线下赛的预选赛名额,而我们也联系到了他们的队长Duba和中单选手MP,聊聊他们是如何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这支韩国战队在一个Dota2并不受瞩目的地区取得如此出色成绩的原因。

1

问:在韩国,星际争霸和英雄联盟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两个游戏,那你们怎么会开始打Dota的呢?

MP:在韩国打Dota的基本都是来韩国的留学生。在韩国人群体中几乎没人打Dota,大部分人都是打星际或者英雄联盟。我曾经去菲律宾留过学,我是在那时开始打Dota的。

Dubu:Dota在韩国基本就是一潭死水。我也是在留学的时候开始打Dota的。

问:你们在选择成为Dota2职业选手时有没有受到来自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如果你们选择星际争霸这样的游戏会不会受到更多的支持?

MP:韩国无疑对电竞选手有更多的支持,但我的家人并不那么支持我。他们希望我好好学习,在学校里收获成功,各个游戏的区别他们根本不懂。

Dubu:我的家人在我成功之后就开始支持我了。

问:Valve关闭韩国服务器是不是压死韩国Dota圈的最后一根稻草?你们算不算的上是韩国Dota的希望?

MP:我们可以算是韩国Dota的最后一群守卫了吧,除了我们之外几乎没人打Dota了,大概就几百个人。虽然有一些三线选手存在,但我不觉得他们准备好打职业了。

问:Ti6之后,你们和MVP的合同到期了。MP。你和Forev当时对离开韩国加入欧洲队伍,和Puppey这样著名的队长共事感觉如何?

MP:Forev和我当时有很多备选队伍,而秘密给我们的条件最好,所以我们加入了秘密。当时我们MVP内部有些问题,所以我们认为分道扬镳是最好的选择。

问:那又是什么让你们决定在Ti7之后重组当初Ti6时期的阵容呢?

MP:我想,每一个人都需要这几个队友的支撑来让我们的打法奏效。我们聊了几次,表示我们不再会犯曾经所犯下的错误,所以最后我们决定重组。

Dubu:我们在这分开的一年里学到了很多关于自己、关于队伍的东西,而我们认为这些学到的东西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支更好的队伍。

问:MP,你提到了你们的风格需要所有人的互相支持,你所指的是不是QO式冲脸?去年QO从Wanted到Fnatic之间辗转,只想找到能和他打出同样风格的队友,但似乎除了你们之外没人能打出那样的效果。

MP:是啊,QO式Dota很难复制。我们在韩国时做了很多练习,也有很多经验。以前我们一天打5把训练赛,而正是这样的苦练成就了我们。你必须要理解这个选手,才能在Dota里跟随他给他支持,而我不觉得其他队伍的队员像我们这样了解QO。

Dubu:并不是说QO的打法是错误的,只是他和许多其他选手都不一样,没人像他一样打Dota。

2

问:你们也创造了你们自己的风格。从最早的精灵刚背兽,到在Ti6上选出没人用的PA。这种激进的持续压迫无人能及,甚至那些老独联体队伍都比不上。这都是QO一个人的主意还是你们想出来的能够支持他的体系?

Dubu:QO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英雄,或许他会在路人里找到这个英雄然后说“我觉得我能打好这个英雄,它真的很强”,然后我们就在训练里试用它,如果效果不错我们就会在正式比赛里选出来。QO一直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想法。

问:当你们在韩国时,你们是在东南亚服务器打还是在中国服务器打,还是两者皆有?

MP:我们在东南亚服务器打比赛,然后在中国服务器打路人。这很奇怪,因为两个服务器的Ping并不一样,所以有时候当我们适应了路人的Ping之后比赛又完全不一样了。我们只能在白天打国服路人,因为那时候网络比较稳定,没什么人在用。

我们的作息也不怎么健康,我们会熬很晚的夜,然后起很晚,同样我们只会在晚上训练因为只有那时候网络状况比较稳定。

问:MVP.Phoenix被人们认为是一支线上赛出色的队伍,你们在线上赛的表现总是优于预选赛表现。你觉得是别的队伍经常低估你们,还是说高Ping限制了你们线上赛的发挥?

MP:我肯定觉得Ping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Ping低了之后我们打得很舒服。当然在线下有舞台和观众我们的表现也会更好。

Dubu:肯定和Ping有关。从对线期到团战,所有的一切在线下打起来都简单很多。

问:Dubu,Bulba在你和他在DC共事时一直提到你说你是一个很有想法的队员。你当时有没有把自己在MVP时的经验带到DC?现在你们有没有用曾经DC时的思路?

Dubu:去年我向Bulba学到了很多。在Ti6之后我打的很烂,也不知道到底什么英雄适合版本。Bulba教了我很多为什么别的队用什么英雄以及他们为什么用、怎么用。我们已经试了很多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体系,有的很适合我们的风格,当然,我们还在进一步的试验、研究和改进。

3

问:MP,同样的问题,你有没有什么让Puppey可以借鉴的老MVP的思路,而你现在有没有从他身上学到什么可以现在用到的东西?

MP:当时在MVP,我们总是给优势路核心尽量少的资源,所以我往往会选择线上不怎么需要帮助的英雄,我们在某几个版本里也充分利用了这个体系,这是我当时带到秘密去的体系。

问:在你们五人周游世界各个角落之后,或许你们都学到了一些可以让自己更好、可以和队友分享的东西。现在的你们和当初的MVP.Phoenix相比是不是一支更好的队伍?

MP:这很难说,毕竟现在只是赛季初期,我们也没什么值得称道的成绩。或许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吧,我们自己也不确定。到现在为止,我们只打过线上赛,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实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