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职业杯赛后总结:线优压制 快速成型

2020-10-09 14:34:5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职业杯已于上周落下帷幕,PSG.LGD以统治级的表现成功夺冠。除了小组赛中LBZS爆冷战胜PSG.LGD,其余比赛几乎都是PSG.LGD的完胜。本文将从英雄选择、战队战术两方面总结本次比赛。

DOTA2职业杯已于上周落下帷幕,PSG.LGD以统治级的表现成功夺冠。除了小组赛中LBZS爆冷战胜PSG.LGD,其余比赛几乎都是PSG.LGD的完胜。本文将从英雄选择、战队战术两方面总结本次比赛。

一、英雄选择——稳中求胜、团战为王

小小以32次的pick次数独占鳌头,作为一个二三四号位摇摆的英雄,其可以在BP上给予对手很大的麻烦。然而小小的缺点也很明显:如果作为4号位,小小的出跳速度决定了其整场的发挥空间;如果是2号位,小小的后期能力又成为最令人诟病的点。因此,纵使其出场次数很高,但胜率也只有43.8%。

紧随其后的是凤凰、发条、白虎、海民4名传统辅助,以及虚空、水人、宙斯等传统核心。可见各个战队为了取得好成绩,纷纷选择了自己最老练的体系。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能看到这次比赛前从未见过的三号位法系血魔、曾被版本遗弃的小黑体系等。

禁用榜单上,末日使者以59次的禁用次数高居榜首。本次比赛上,我们常看到doom以中单位置出现在比赛中。其良好的发育能力,团战的关键作用,再加上LBZS手中击败LGD的绝活doom体系令人看到这个英雄的可怕之处,因此无论是禁用率还是胜率都相当之高。

之后依旧是那些传统英雄:凤凰、虚空、猛犸等。这些英雄均带有极强的团战技能,EHOME翻盘Phoenix的对局更是将这种大招流体系体现的淋漓尽致。

二、战队分析——老兵不死、后生可畏

PSG.LGD以最华丽的方式赢得了本次比赛。他们的实力已经无需赘述,绝活海的英雄池使他们操纵任何阵容都游刃有余,这也是他们敢在决赛中依然选出五大哥阵容的原因。当然,他们最擅长的当属NothingToSay手中的猛犸,搭配Ame的刷钱能力,经常在中期快速成型,一举拿下胜利。

亚军EHOME从小组赛侥幸出线,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总决赛,这一路走来也让观众们看到了他们的蜕变。中上两路的配合更加默契,英勇无比的查理斯、令观众们直呼Xgod的伟哥是这个队伍的关键一环。而Sccc也拿出了小黑、敌法、猴子等之前没用过的英雄,并且在团队中发挥了中流砥柱般的作用。

Phoenix是这次比赛最大的惊喜。前期窒息的进攻压制、现场忘情的呐喊丝毫没有新人的稚嫩,让我们看到了cndota的未来希望。虽然后期团战的处理稍显逊色,导致被EHOME让一追二,但他们的表现也足以让观众们为之喝彩。

说起线下比赛,则不得不提起VG与LBZS两支队伍。两支队伍的新人在线下发挥似乎都不够稳定,但这种紧张情绪在现场是在所难免的。VG线上两连胜轻松晋级胜者组决赛,LBZS也曾以全胜战绩晋级淘汰赛,这样的表现足以说服观众,只要调整好现场的情绪与状态,相信他们未来可期!

三、总结

纵观整届比赛,最受推崇、胜率最高的打法依然是线优转推进体系,LGD、Phoenix、VG为我们呈现了最好的例子,而真正能像EHOME那样的大翻盘局则少之又少。最后,衷心祝贺PSG.LGD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DOTA PIT S3中国区能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