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TA 统治多年 LOL 却为何总是一败涂地

2017-10-08 17:29:4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首先,作为一个DOTA栏目的笔者,我只能说说我这十几年和DOTA一起成长所累积所感受的一些:

首先,作为一个DOTA栏目的笔者,我只能说说我这十几年和DOTA一起成长所累积所感受的一些:

曾经,中国DOTA,走出国门便是捧回奖杯。

WAR3时期的dota,比赛奖金真的和现在各大dota比赛相比是少的多得多,放到现在可能你都会觉得这种程度奖金居然有人参加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如今所说的信仰就是那时开始沉淀的吧。由于我没有翻阅资料找那些准确的时间,只记得一些那个时期的大事,比如爹妈大战,CD战队,以及后母的十连冠,Vigoss的传说。那时的中国dota可以说是整个dota界的传说。不仅如此,甚至我现在在重要的地方提到dota,我会这么写:“DotA”。

没有高额奖金的诱惑,没有直播代言的捞钱的便利,没有菠菜外围的黑幕。

奖金少,但是就是要赢,为的是证明自己的队伍,为的是单纯的干翻对面。

玩家坚守的是爱好,选手秉承的是初心。

如今,且不谈TI奖金多少多少,各种赛事层出不穷,而且大多队伍获胜都上所属国的国旗。

赢得比赛能获得以往的成就感的同时,还能获得来媒体层面的曝光,进一步还有高额的奖金。

Dota发展至今经历15个年头,国内累计多年的传统通俗点来说:没有成绩,呼吸都是错的。这就类似于传统体育项目,观众吹捧的依据永远是成绩。我想这也是为什么LOL可以在BO1的胜利中找到吹捧理由的原因,然而中国战队战胜外国豪强时我们也只会“哦”一下了之,大概是因为我们在意的是成绩,隔壁在意的显然有成绩这点,但更多的是噱头。

image002.jpg

不光如此,在如此多年沉淀下,中国dota始终保持着高水准的原因还在于中国普通玩家的水平始终高于外服普通玩家。这一点简单来说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国服玩家去外服转一圈常常会感到外服玩家天梯分是‘假’的,文艺一点来说,中国dota整体表现就是‘上进’,不光职业选手,连普通玩家都向往高水平竞技。也许有人会说LOL也有段位,玩家也向往爬分,但是整体成绩仍然不佳,我想了一下,是因为中国DOTA,以顶点作为起点,从不瞥视脚下。反观LOL,从我耳过的消息,让我认为他们是输成了习惯,养成了可怕的定位,以至于偶胜强队就能吹嘘不止,再败顽敌也能有地可洗。

中国,LOL如何崛起?

先学会正视对手,而不是仰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