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Secret王朝和他无与伦比的统治力

2020-10-07 16:40: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毫不夸张地说,Secret在这几个月里已经以霸主的身份统治了欧洲区。在这个许多人认为是最强的赛区,他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他们更是在最近斩获了八连冠,这在Dota2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毫不夸张地说,Secret在这几个月里已经以霸主的身份统治了欧洲区。在这个许多人认为是最强的赛区,他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他们更是在最近斩获了八连冠,这在Dota2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在获得这个无与伦比的成就的过程中,Secret展现出了独有冠军特质。他们的连胜引发Dota2圈中的一场讨论:一支战队的统治力是否可能导致整个刀圈的停滞不前?一支战队是否可以一直赢下去?Secret的连胜是怎样改变了dota2这个游戏 ?

Secret史无前例的连胜

Dota2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像Secret这样的战队,他们能够统治一系列的赛事。我们可以看看TI3那个赛季全盛时期的Alliance或者是2017-2018赛季的VP,纵使他们都无比强大,他们偶尔也会输掉比赛或者是错失奖杯。

根据DatDota的数据

自4月24日(这是他们开始连胜的时候)以来,Secret的胜率为86.26%,113胜18负。

该队在八个赛事中只跌到过一次败者组(ESL One Birmingham 2020)。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在任何赛事的决赛中都没有输过一场比赛。他们成为了Dota2中的歌利亚(圣经里的巨人)。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正是由于秘密如同歌利亚一般,因此发生了许多精彩故事。OMEGA联赛胜者组决赛对阵OG的比赛和BLAST赏金赛同OG的比赛都非常精彩。在ESL One伯明翰站2020的比赛上,Unique出人意料地战胜了Secret,这也使秘密无法创造在100场比赛中获胜最多的记录。这件事同样使Unique成为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

当有战队输给秘密时,他们可以收获更多的东西。在不久前结束OMEGA联赛的比赛中,OG作为最有可能击败Secret的战队,在胜者组决赛他们提前相遇。几番交手过后,击败秘密的愿望降低为如何达到接近击败Secret的水平,从这个意义来上说他们并没有失败。

在VP.P还没有换人以前,整个战队举步维艰。但是在换人以后,他们轻松地击败了一系列的对手获得了和Secret交手的机会,由此也获得了更多粉丝的关注。

这些事例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进步源于鼓足勇气与秘密进行战斗。秘密的高水平也变相提高了其他战队对自己的要求,每个战队都会大胆尝试如何击败歌利亚,他们的这种行为也受到了粉丝们的赞赏。

所以Secret的统治力对Dota2来说真的是一件坏事吗?

简单而言,Secret的统治力将把Dota2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现在其他战队必须不断进步并将自己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以便有机会与Secret抗衡,这种情况无疑提高了Dota 2的整体水平。从客观上讲,这对于那些想要看到游戏顶端玩法的玩家来说是件好事。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粉丝都想看一场某个战队表现完美、没有失误、没有机会让对方获胜的比赛。看到Dota2被优化得如此之好,如同音乐的旋律一样流畅的确赏心悦目。但这与观看两支势均力敌的战队你来我往,直到最后一刻都没人知道谁会赢的比赛相比,实在是乏味多了。

粉丝们似乎已经厌倦了Secret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取得胜利的事实,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看到你最喜欢的战队,在比赛的最初阶段表现得很好,有了良好的势头,然后被彻底击败,这真的是令人心碎。

例如,在最近结束的OGA DotaPit S3的比赛中,换人后的VP.P阵容看起来很强大,在淘汰赛中也就输了秘密一场。最后,他们击败了Nigma、Liquid、Na’Vi和Alliance,从败者组杀了上了,最终再次对阵Team Secret。然而......他们还是输了。令VP.P的粉丝们伤心的不是失败,而是他们被击败的方式。3-0的比分显示了这次决赛的结果,就像Secret赢过的另外七个赛事一样。

在最近的比赛中,欧洲战队形势没有改变过。当然,在小组赛甚至淘汰赛中,有战队可能给Secret带来麻烦,甚至击败他们。但在决赛中,Secret总是会给他们致命一击。由于对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然,粉丝们甚至都懒得为在决赛中对阵Secret战队加油助威。他们只是希望这不是一场3-0的大屠杀。毫无疑问,这种统治力导致了一群积极反对他们的粉丝的产生。

Secret王朝

如果说电子竞技的全部意义就是赢,也无可厚非。所以Secret就是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比之前的任何Dota2战队更加持久而已。通过这样做,他们已经成为了一股无法被击败的力量,一个王朝。

围绕着Secret的故事现在开始转向这个王朝将持续多久。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一支战队在连续8个赛事中轻松夺冠,光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更加恐怖的事,尽管赢了那么多场比赛,但Secret还在继续进步。对他们而言,一直在游戏中寻求改变或许才是追求所在。

在世界范围内,电竞王朝对它们各自的游戏的帮助大于危害。CS:GO的竞技圈从来没有像Astralis所向披靡的那段时间那么受欢迎。粉丝和观众希望看到王朝的发展和伟大的延续。而在电子竞技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故事情节一支强大无比的战队站在顶端,而对手尽其所能地要将其击倒在地更令人兴奋了。

但毫无疑问,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所有的王朝最终都会崩溃,而当它崩溃时,也会给其他战队留下一些东西。Secret在dota2竞技赛场上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不确定是否还能再看到类似的战队,我们甚至可能看不到这个王朝被推翻。但对那一刻的期待足以让人们对这个游戏兴趣经久不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