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知识小讲堂:论DOTA2攻击特效的优先级

2016-10-06 14:35: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日常的游戏中,装备和英雄的法球(现在被称为攻击特效)经常会混淆玩家的出装思路,所以今天这期来捋一捋DOTA2中的攻击特效。

在日常的游戏中,装备和英雄的法球(现在被称为攻击特效)经常会混淆玩家的出装思路,所以今天这期来捋一捋DOTA2中的攻击特效。

首先原本DotA时代的法球和攻击特效概念,在DOTA2中被合称攻击特效(致命一击、分裂与溅射、重击、吸血、法力损毁等等),攻击特效中又分出唯一攻击特效(大部分不叠加),因此主要讲一下唯一攻击特效。从6.81版本开始陆陆续续有7个英雄的唯一攻击特效改为攻击特效(比如小鹿的推进和沉默的智慧之刃),毒球和净魂之刃也不再是唯一攻击特效。

现在只有五个英雄拥有唯一攻击特效:分别是敌法师的法力损毁、殁境神蚀者的奥术天球、卓尔游侠的霜冻之箭、沙王的腐尸毒、双头龙的液态火。

而装备中有九个是唯一攻击特效:分别是枯萎之石的次级腐蚀、黯灭的腐蚀、斯嘉蒂之眼的霜冻攻击、支配头盔的吸血、疯狂面具的吸血、吸血面具的吸血、撒旦之邪力的吸血、漩涡的连环闪电、雷神之锤的连环闪电。

每次攻击只有一个优先级较高的唯一攻击特效生效,那么他们的优先级又是什么?

1、触发类唯一攻击特效:漩涡和雷神之锤的被动连环闪电,如果连环闪电触发会覆盖掉其他唯一攻击特效(黑鸟和卓尔游侠以及双头龙的唯一攻击特效如果开自动释放是不会触发闪电,只有手动释放才会触发)。

2、英雄类唯一攻击特效:敌法师的法力损毁、殁境神蚀者的奥术天球、卓尔游侠的霜冻之箭、沙王的腐尸毒、双头龙的液态火。

3、物品类唯一攻击特效:枯萎之石的次级腐蚀、黯灭的腐蚀、斯嘉蒂之眼的霜冻攻击、支配头盔的吸血、疯狂面具的吸血、吸血面具的吸血、撒旦之邪力的吸血(早买的装备优先高,但是幻象是根据装备栏的排序)。另外有一个特列:斯嘉蒂之眼的霜冻攻击可以和其他四个吸血并存。

最后总结下:比如你使用英雄(不是上面那特殊的五个),就只需要考虑物品类的7个唯一攻击特效,吸血和暗灭不要一起出之类等等。


【来源:】

关于DOTA2攻击特效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