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uGamer专访YAO帝:高端玩家都会支持DOTA2

2012-10-06 11:10: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今天的采访中,我们关注了中国最顶尖的中单以及召唤师玩家之一:LGD战队的“Yao”姚峥峥。在这次采访中,“Yao”回忆起自己的早期职业生涯并且说明了如何加入LGD战队的。他接着谈到了战队、DotA2、和LGD在国际邀请赛的表现,说到了几个问题:LGD不会解散;高端玩家支持DOTA2而不是LOL;战队不需要教练

Q:Yao您好。谨代表网站和玩家社区,感谢您出抽时间来回答我们的问题以及给大家一个了解您的机会。在采访开始之前,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YAO帝:大家好,我叫姚峥峥,来自中国湖南省长沙市,现在效力于LGD战队,游戏ID是Yao,也可以叫我xiaod。

Q:很多玩家都是从真三或者类似游戏转DotA的,您记得当初是怎么接触到这款游戏吗?

YAO帝:最初我是在玩warcraft3,后来同学推荐了DOTA这张地图,我玩的第一个版本是6.43,到现在差不多玩了5年多了,我很喜欢这款游戏。

Q:之前有担任过Dream队长、可不可以介绍一下当时的队员们还有你是怎么加入的呢?

YAO帝:我一直很渴望拿到世界冠军,所以我努力去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在进入大学之后我尝试联系了一些赞助商,最终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DREAM战队的经理人,我们双方有共同的意向组建一支职业战队,我召集了我的好朋友DD,xiao8,Li一起加入队伍,随后我们4人共同决定了老鼠sjq成为了战队的最后一名成员。

Q:之前效力Dream和Nirvana.cn的时候赛绩也不错,但自从加盟LGD战队之后的成绩与受欢迎度都是有目共睹的。请你简单地描述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引以为荣的有哪些比赛排名?

YAO帝:2010年9月我加入了DREAM战队开始职业生涯,2011年初因学业退出一段时间,随后短暂效力于NIRVANA.CN战队,2011年9月与DREAM战队前队友一起加盟LGD战队至今。

Q:自从Valve的DotA2在去年国际邀请赛面世后,一直到今年的国际赛,很多中国队伍都是一边继续DotA一边慢慢投入DotA2的。专注于两款游戏有没有带来任何不便?

YAO帝:刚开始的时候会不适应,练习DOTA会导致DOTA2熟练度不够,练习DOTA2会导致DOTA比赛中战术滞后,训练时间很难分配。不过,最终中国队伍都适应了两款游戏,毕竟准备的时间还是挺充足的。

Q:在为今年TI2准备的期间,你们还参加了其他大型比赛比如G联赛还有ACE联赛。相比起西雅图赛事的160万奖金、很多玩家都不太理解为什么LGD或者其他队伍选择参加了总额只有8万多的赛事。可不可以解释一下?

YAO帝:因为中国有一个ACE职业DOTA联盟,它决定了我们参加这些比赛,比赛时间上也并没有冲突,我们没有理由放弃这些比赛。当然我们也不能保证160万美金自己能拿到,所以每个比赛大家都要争取。

Q:今年的国际邀请赛划下了DotA2的一周年,你对于游戏的发展和各个方面有什么想法?

YAO帝:我觉得DOTA2非常棒,我希望它能尽快在中国推广,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我还希望除了国际邀请赛还能举办更多的大型线下赛事。

Q:今年CM模式能选的英雄几乎是去年的两倍。考虑到中国队伍都喜欢用固定的几个核,对你来说增加了那么多新英雄会不会有影响?请详细说一下。

YAO帝: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英雄数量的增加并没有改变中国队伍的风格,CM模式更看重稳定性和容错率,我们还是喜欢使用纯后期核心,而且结果中国战队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Q:6、7月份一共加入了13个英雄、但LGD比较常用的只有混沌骑士、娜迦海妖、和大魔导。为什么犹豫了去使用一些TI2中比较热门的英雄,比如萨尔、月骑、和圣堂刺客呢?

YAO帝:英雄的选择取决于队伍的风格,我们战队偏向于使用带晕眩或者AOE技能的SOLO英雄,逃生能力强或者推进能力强的CARRY英雄,因此我们很少使用LUNA和TA。

Q:从赛事上观察到了娜迦并不是你们的首选核心,只有当Sylar的拿手英雄敌法和水人被ban或选了之后才会拿。您觉得娜迦是个很容易被牵制的一号位吗?整体来说您对于这个英雄有什么看法。

YAO帝:事实上,娜迦是我们的首选核心,我并不认为娜迦很容易被牵制,相反他的主动性非常强,由于大招的存在,他可以控制团战的开始或者撤离,也可以保证带线的安全性。但是很明显的是他非常依赖装备的积累,否则在团战中很难发挥输出,所以我们选到娜迦以后会组成双核体系如龙骑或水人,并配上多控制高爆发法师英雄。

Q:在之前的问题中提起很多次TI2,也是时候好好谈一下了。在5月25号收到本年度最盛大的比赛邀请时心情如何?你们队伍又是如何准备这次比赛的?

YAO帝:在收到邀请之后我们全队都很开心,当晚就一起出去吃饭庆祝了一番。为了打好TI2的比赛,我们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几乎和所有的参赛队伍都有过交手,也观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并分析了各个队伍的风格,最后1个月我们每天会训练10多个小时。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YAO帝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