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浪子回头狼王归来 Sylar的初心之路

2017-09-27 14:50:4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TI7结束后,各大战队进入了人员洗牌重组的阶段。其中在VG.J.Thunder的阵容中,我们看到了让我们熟悉又陌生的那个ID,Sylar。

在TI7结束后,各大战队进入了人员洗牌重组的阶段。其中在VG.J.Thunder的阵容中,我们看到了让我们熟悉又陌生的那个ID,Sylar。在杳无音信了一段时间之后,Sylar最终还是回到了他曾经奋斗的地方,而不是狼人杀的桌子旁。而就在之前的PGL 布加勒斯特Minor中国区预选赛中,Sylar率领着VG.J.Thunder突出重围,在决赛中击败了LFY拿到了中国区唯一的一个出线名额。这让很多玩家感到意外,也感到惊喜。意外的是VG.J.Thunder刚重组就能够出国,而且击败的是LFY;惊喜的则是,Sylar回来了。

QQ截图20170927142619.png

VGJ.T战队

Sylar最开始是在WE打职业的,当时他的ID还不是Sylar,而是1220。他打的位置也不是主C,而是中单。后来他被LGD俱乐部以5万转会费从WE买了过来,并转型主C。TI2和TI3,Sylar都是为LGD效力,在这两年时间内Sylar逐步成长,从一个新人渐渐的成长为一个顶尖的一号位。英雄池深,技术也全面,特别是狼人和中单水人,成为了Sylar的招牌英雄。由于游戏风格和BurNIng很像,他也获得了“小B神”的称号(这个称号后来也给了Black)。唯一让人们诟病比较多的是Sylar有时候过于稳健的游戏风格,比如Sylar的BKB龙心林肯三件套,这三件套也被称为Sylar三件套。伴随着职业履历的增长,Sylar的TI成绩却并不是一直如意,从TI2季军到TI3第九,狼王的利爪渐渐缺失了猎物的鲜血。

QQ截图20170927142624.png

TI3时期的Sylar(左二)

Sylar职业生涯的巅峰是TI4,当时的他效力于VG。由于队内大多选手在之前都有“被踢”的经历,这支队伍也被称为复仇者联盟。TI4是属于中国的一届TI,也是属于推进战术的一届TI,Sylar在那支VG中如鱼得水。在ROTK的带领下,他们如同推土机一般一路碾过无数对手杀入决赛,与Newbee一起创造了TI历史上唯一一次中国德比。不过在决赛中,先下一城的他们被Newbee连扳三局,最终饮恨决赛。Sylar在决赛后回望冠军盾的眼神,也让众多玩家感到心酸。

QQ截图20170927142630.png

TI4落败后的VG

TI4之后Sylar重回老干爹,在TI5夺得第三名之后,Sylar选择留下。代替离队的Xiao8的,是在TI5上带领EHOME取得佳绩的ROTK。事后看来ROTK来到LGD是一个双输的决定,LGD没能获得理想的成绩,ROTK也陷入了不停的场外节奏,当时ROTK的“微博DOTA”成为了人们的笑谈。平心而论,当时LGD队内状态最好的就是Sylar,在上海Major上,Sylar独木难支的幻影长矛手是他在LGD的谢幕表演。

上海Major之后,国内进入了新的转会期。在外人看来内敛的Sylar突然发难,矛头直指LGD老板RURU。Sylar表示合同续约上受到了俱乐部方面的压榨,自己的利益遭受到了侵害。而这一切的起因,据说是Maybe那句“我想和霸气打”。这句话引起了各方面误会,俱乐部方面准备将Sylar下放到CDEC,这使得心高气傲的Sylar难以接受。而RURU则回应:“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这更让Sylar上头,Sylar更是表示将爆出RURU的私人信息。最终这件事无疾而终,但Sylar与LGD彻底决裂。

与RuRu的闹剧之后,Sylar选择回到了自己拿到TI亚军的地方——VG。当时VG队内有Cty、Rotk、BurNIng、Hym,四人中只有Hym专职辅助,所以只能B神暂任五号位。顶着“燃烧军团”的名号,这支VG开始了远征,然而中国区的预选赛向来比艾泽拉斯的战争更加激烈,伴随着VG的有很多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同时也有多次令人啼笑皆非的失误——那年的他们并未能从预选赛突围。

QQ截图20170927142636.png

TI6中国区预选

之后的一段时间Sylar经常出现在狼人杀直播间。当然TI6因为Lin的直播事故,Sylar也是客串了一下解说,在Wings举盾的时候,分析台上的Sylar,眼神里带着的是羡慕与渴望。

TI6结束后,Sylar转投EHOME,但自己不愉快的生涯还在继续。在经历了一段成绩的低谷之后,Sylar与教练71爆发了矛盾。矛盾的核心就是,Sylar不满71对队伍战术的干预,Sylar认为没有打过职业的71并没有资格这么做。这件事的结果是双方两败俱伤,71在管理层工作受阻,而Sylar遭到了EHOME的雪藏。

QQ截图20170927142648.png

狼人杀事件是队内矛盾的缩影

客观来讲,一个选手如果被太多场外因素干扰,那么他的竞技状态难免会下滑,Sylar的硬实力无法质疑,但是过于多的场外因素确实确实导致了他状态不再。

尊严和虚荣的界限,原则和利益的分隔,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些问题上延宕。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Sylar可能有过迷茫,因而我们总是在DOTA2之外的场合看到他。或许经过了这么多Sylar意识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就是那一块至高无上的冠军盾牌。所以,他回来了,他回到了自己应该在的地方,他决定重新起航,狼王开始重新嚎叫,寻觅鲜血。

之后我们真的很少能在狼人杀频道看到他,取而代之的是首页局和其他Dota2主播的直播中经常出现他的身影。在这段时间内,他疯狂单排,将自己的天梯分打上了8000。在拒绝者冲击10000分的过程中,Sylar也成了“主要反派”之一,一心冲分的Sylar疯狂狙击拒绝者,让拒绝者的万分梦破碎。

TI7转会期过会,VG俱乐部主导了国内的转会地震。而Sylar、Ghost、Yang、Fade,Ayo组成了一套大家比较陌生的阵容——VGJ.Thunder。新舰起航,难免触礁。SLi海选上,他们输给了罕有人知的Team Ever,国内一度对他们再三指责。不过经过磨合后的他们马上在PGL Minor的预选赛中成功突围,让粉丝再度对他们燃起了希望。狼王复出的第一场大型狩猎,就是PGL布加勒斯特了。相信VG.J.Thunder也已经成为了国内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希望在布加勒斯特,Sylar能够取得好成绩。

QQ截图20170927142655.png

一个男人到底要走多少路,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相信在经历了这两年的浮浮沉沉后,Sylar重燃了对冠军的渴望,对神盾的执念,但愿Sylar之后的职业之路能够一帆风顺,但愿他能够举起他心心念念的神盾。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