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中了虚妄之诺后如何正确延长生命?

2017-09-24 12:49:3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DOTA中,有这样一个神奇的技能:虚妄之诺。无论在比赛中还是路人局里常常能让对手头痛不已,满级+天赋长达12秒的无敌时间堪称IMBA,只要己方大哥没被先手秒掉,等待对手的往往是狂风暴雨般的反击,搭配上斯温、巨魔、哈斯卡这样的强冲脸英雄亦有奇效,尽管其无法阻止斩杀效果(淘汰之刃,冰晶爆轰,分则能成,超星新,重生A杖后的冥魂续命,血精石自杀),仍不失为一个神技。

在DOTA中,有这样一个神奇的技能:虚妄之诺。无论在比赛中还是路人局里常常能让对手头痛不已,满级+天赋长达12秒的无敌时间堪称IMBA,只要己方大哥没被先手秒掉,等待对手的往往是狂风暴雨般的反击,搭配上斯温、巨魔、哈斯卡这样的强冲脸英雄亦有奇效,尽管其无法阻止斩杀效果(淘汰之刃,冰晶爆轰,分则能成,超星新,重生A杖后的冥魂续命,血精石自杀),仍不失为一个神技。

诚然,持续时间内治疗效果加倍无疑大大提升了目标单位的存活率,但很多情况下,虚妄之诺的释放对象都是敌方第一集火目标,不过是成就了一段“十秒真男人”的佳话而已,想必读者中也有许多曾对着所剩无几的状态条心生绝望,但是,面对好不容易有所转机的战局,就真的只能坐以待毙了吗?

是的,绝大部分情况下,你的确只能坐以待毙~

由于在技能持续时间内受到的伤害在结算时均会被转化为“无视技能免疫的纯粹生命移除伤害”,所以不会受到熊战士大招与人马A杖大招的伤害减免影响,并且无视亚巴顿无光之盾,司夜刺客尖刺外壳,圣堂刺客折光,树精卫士活体护甲这类伤害无效或伤害格挡技能,因此,在受到伤害略微高于现有生命值时,妄图依靠亚巴顿无光之盾救命的方法是行不通的。更惨的是圣堂刺客的折光,无法抵挡伤害结算就罢了,在虚妄之诺作用时间内,你的折光次数会被消耗,但伤害数值依旧被记录了下来,于是就出现了如下尴尬的效果:

同样尴尬的还有虚空假面的时间漫游,由于虚妄之诺会免疫伤害,所以使用时间漫游时,将不会对在虚妄之诺持续时间内所造成的伤害予以治疗。

也许有人会想到用无敌状态躲过伤害结算或延长回复时间,但很遗憾,包括星体禁锢,崩裂禁锢,吹风,凤凰A杖大招,噬魂鬼感染以及装备A杖后的吸收,酒仙的变身,冰龙大招,军团A杖大招,虚空假面时间漫游,水人波浪形态,痛苦之源噩梦的0.5s无敌,小娜迦海妖之歌等无敌或隐藏状态在内,均不能避免伤害结算,而是在状态结束后结算,对此dotawiki上有详细的说明:

所以,任何企图避过伤害结算或是依靠无敌延长治疗时间的方法,都是行不通的,可谓治标不治本,不仅没有实际意义,无法打出输出,更浪费了复活时间。

不仅如此,除尸王腐朽和臂章外,在持续时间获得的额外力量或最大生命值上限,那本应按照等比例增加的血量均不会获得,也不算作治疗,但如果你失去了额外力量或最大生命值上限,那很抱歉,你的血量将被等比例扣除一部分。

可以看到,冰蛙对待虚妄之诺的态度是真的很严格。

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技能能救下那些即将逝去的生命:

1. 戴泽的薄葬

由于薄葬的预治疗机制(被攻击者的当前生命值被临时增加至等同于伤害值+1),所以不管在虚妄之诺持续时间内受到多少伤害,薄葬总是能完美救下。

2. 亚巴顿回光返照

对于亚巴顿来说,只要在伤害快要结算时开启大招,所有在虚妄之诺持续时间内的伤害都会转化为生命值:

3. 虚妄之诺本身

利用刷新球在持续时间内再次释放虚妄之诺,会刷新持续时间,但先前受到的伤害与治疗仍会被保留,只要第二个大招持续时间内治疗量超过伤害量,仍能救活。

PS:有读者看到上方wiki介绍中:处在无敌状态下每隔0.5S检测一次,可能会想到利用小狗吸收或感染强行延时到神谕大招CD转好,出来的一瞬间再套上神谕大招,然而实际上可行性并不高,神谕大招抬手为0.397s,反应时间极短不说,0.5s的判定时间也由虚妄之诺状态结束而非从无敌状态解除那一刻开始算起,也就是说可能你出来的一瞬间刚好判定生效,本着实践精神同时也为了节省大家时间,笔者坚持不懈试了40多次未成功后终于——愤而改用0抬手的拉比克帮忙实现了该操作,最后结算伤害无视了第二个虚妄之诺华丽丽的斩杀了目标。

考虑到上述情况局限性太高,在结算伤害略微高于当前生命值前提下,你也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增加存活率

1.利用TB灵魂隔断,蚂蚁回光返照,尸王腐朽,臂章,凤凰超新星在虚妄之诺持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生命值。

2.依靠船长幽灵船的朗姆酒效果和亚巴顿A杖大招的效果对结算伤害进行减免。(不同于人马与熊战士,前者为伤害减免,后者一为伤害延迟,一为伤害转移。)

最后附上一条几乎不可能用到的冷知识,玲珑心+奥术符+光法查克拉魔法(30sx0.75x0.7-6s顺序依次)。这套组合能将神谕大招从30秒降低至9.75秒,是的,你没听错,9.75秒,由于奥术符长达50秒的持续时间,配合得当,最多可以释放4次,如果你还拥有一个刷新球,并且对面没有斧王,那意味己方大哥在长达1分钟的时间内无敌!(这就是你和光法毒瘤刷的理由吗喂)

顺带一提,如果神谕的对面有光法和拉比克,一样能依靠上述方法做到!所以,亲们明年投个拉比克至宝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