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罕见连续两次更新都是削弱 套路依旧

2018-09-23 08:46:0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去年更新频率很快,一周小更一月大更。7.19作为Ti正赛的版本,平衡性不用多说,上场英雄仅有大鱼人、小鱼人等五个英雄没有上场。当然再平衡的版本也有强弱区别,随着两次7.19版本补丁的更新,V社看似江郎才尽的全面削弱,其实再为下一大改做准备。

去年更新频率很快,一周小更一月大更。7.19作为Ti正赛的版本,平衡性不用多说,上场英雄仅有大鱼人、小鱼人等五个英雄没有上场。当然再平衡的版本也有强弱区别,随着两次7.19版本补丁的更新,V社看似江郎才尽的全面削弱,其实再为下一大改做准备。

来看看削弱的英雄都有哪些:

7.19B:先知、骨弓、骷髅王、小黑、哈斯卡、血魔、VS、小小、猴子、幽鬼、冰女、沉默、炼金、熊战士、瘟疫法师、飞机、白虎、蚂蚁、蜘蛛、IO、小仙女、chen、小鹿

7.19C:骨弓、骷髅王、凤凰、VS、天涯墨客、宙斯、猴子、幽鬼、小牛、冰女、沉默、熊战士、蚂蚁、小仙女、蓝猫、小鹿

纵观改动涉及的英雄,基本上都是Ti8大热门上场多,胜率高的。但骨法,Ta,谜团,冰龙,**,祸乱,莉娜——这几个热门英雄没被削弱(当然有些英雄也不用削弱,随着环境变化,近战冲脸突然流行起来,莉娜胜率极低),也是最近比赛上场比较多的英雄。看似削弱热门,更多的其实在平衡近战、远程、法师这三个点。

原因可以从两次普遍削弱,唯一加强的圆盾和梅肯说起:

QQ截图20180923083951.png

五远程配合小黑和VS光环的体系大行其道,小黑是热门英雄当中胜率最高的,达到了69%。除了Liquid死灵龙.先知.兽王先知.陈推进,LGD小黑pom也是没有破解之法的体系。算是7.19非常不平衡的一点,对线期近战就玩不了,中期肉不起来,没经济套出跳刀,被推的毫无脾气。

随着这次版本改动,圆盾和梅肯改动,加上大幅度远程英雄的削弱基础攻击或者属性,近战的线上压力小了不少。对于持续DPS的削弱也非常明显,之前版本是不是觉得先手英雄稍微发挥失误打起来就是必输无疑。蝙蝠军团这样的英雄基本看到到身影,特别是大鱼人小鱼人兽王这种,当真是消声觅迹。

随着版本更新大鱼人依然没有出现是因为212的分路,兽王蝙蝠偶有现身却负多胜少,边拉扯边打成了奢望,正面团战刚不过即便赢了英雄状态不佳推进或者不能一波并不能获得该有的优势,而刚得过的一边团战胜利推进就是无解。大环境不变,V社也明白所做都是徒劳,虽然是削弱热门也在一定范围内做了朝着改变目前状态,或者说平衡的想法在做。

特别说说两个版本都改动的英雄:

QQ截图20180923084007.png

克林克兹骨弓:Ti8上场次数51,禁用次数54,胜率49%。

在Ti上骨弓出场虽然多,走中路的胜率更高。骨弓算是这两次改动削弱比较严重的英雄,基础攻击连续降低4点,改版后初始攻击40加很慢的抬手作为大哥位其实非常难受,虽然走中路配合一级火箭30点伤害依然有竞争力(类比小小),但像之前那样滚雪球和击杀就不太行了。

改动中除了前期,骨弓后期削弱稍大,1s差距就是能秒不能秒的天壤之辈。让骨弓一下从之前前中后期后有声音变成了一个中期的伪核英雄,没有领先的经济和抓人上高节奏,被偷到后期胜率无限低。

复仇之魂VS:Ti8上场次数86,禁用次数35,胜率54%。

VS作为国内队伍在Ti8赛前并没有重视,一手Dota2最无解的先手康博“换羊”直到现在国内队伍都没有引起重视,但会一手救人其实并没有发挥VS这个英雄的精髓。之前线上能力优秀,游走能力也不差。

两次削弱比起其他英雄看起来对VS十分友好,其实不然。关键时间点能不能到位,那几点移速还是比较重要的,吼CD和锤的速度削弱,也是在削弱VS两方面的能力,在没有前期打开局面的情况下,VS的后期本来就不费(复仇光环对于团队来说是神技)。

照理说应该削弱vs的光环,然而没有。抓着VS的击杀能力在削,贯彻了平衡这个词。V社下个版本似乎是更希望百花齐放的战术,并不像现在一味的线优推进滚雪球上高。VS也就打架能力削弱了一些,中后期的团战能力并没有差别。

幽鬼:Ti8上场次数35,禁用次数43,胜率54.3

作为版本热门和胜率最高的英雄,国内赛前没有经过强队验证的情况。选出来遇到LGD也没有作用,恶性循环之中UG这个明显胜率bug的英雄在国内并没有发挥出相应的套路,要怪就怪LGD太强了。

幽鬼从小组赛套淘汰赛表现越来越强力。虽然两次改动,其实对于比赛来说特别是OG体系,大树幽鬼宙斯的套路还是没有什么改变。防推进+托后期的战术可行性,容错率都非常高。当然改动对于天梯还是影响很大, 不会刷钱对线养怪物的幽鬼突然变多了。

QQ截图20180923084028.png

说到这,稍微还是比较怀念之前传播度比较广的一张图。当游戏不平衡的时候,暴雪采取的政策是砍一方加强一方没有平衡可言;V社采取的是加强弱势的一方,拳头采取的是就是砍——至今都还记得,“**太强了,拳头砍刀妹”的梗。

大部分英雄改动对于比赛的影响就大,对于平时就更不用说了。本就不注重细节,还不靠版本,当然就听到各种抱怨,甚至是职业选手的抱怨——学习能力下降的职业选手。

连续两次普遍削弱算起来略有巧合,除了以上版本‘自闭’(克制方法少,切容错率低)英雄,一些有许多克制的,克制明显的,短板较大的英雄也进入了本次削弱范围。究其原因还是7.0之后英雄本身的强度就比之前高上许多,游戏节奏陡然加快是V社不太想看到的。

延缓节奏的情况下,加强某个英雄就成了非常难得事情。加上为Ti8之后大改版7.20,甚至说为上海Ti9弄一个比赛的基调——更好看。V社小钉小补两次,普遍削弱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

关键削弱英雄 ,大多数并不是削弱英雄的强势区,而是加大英雄的偏门。身板脆的更脆,容错率低的更低,续航低的更低....差异化才能百花齐放。

QQ截图20180923084037.png

最后再说说剩下两次版本都削弱的英雄吧:魅惑魔女小鹿:Ti8上场次数34,禁用次数150,胜率56。劣势路一霸,但被法师克制明显,BKB也是小鹿的die。削弱也没有就小鹿的被动,削弱的是生存和击杀能力。冥魂大帝骷髅王:Ti8上场次数66,禁用次数63,胜率 51.5。其实骷髅王在Ti的表现并不好,削弱了骷髅王本来就缺乏的击杀能力。幻影长矛手:Ti8上场次数39,禁用次数63,胜率53.8。其实两次改动不大,后期碰不到的还是碰不到,该虎的还是虎。沉默术士:Ti8上场次数58,禁用次数107,胜率50。本来蓝耗就高,之前线上还能用发球消耗,现在......蓝耗更高。邪影芳灵:Ti8上场次数66 禁用次数34,胜率56.1。虽然花仙子伤害削弱了这么多次,但依然能秒对面英雄,甚至是大哥。编织者:Ti8上场次数62,禁用次数117,胜率58.1。有一说一,蚂蚁线上能杀人这一点的确是有点过分,本来是打牵制拉扯的小身板。削弱得很棒。熊战士:Ti8上场次数51,禁用次数50,胜率43。大概是被无辜牵连很严重,熊战士线上可以对两个近战照成威胁,而且击杀机会非常大。之前算是弥补不能打roshan这点,现在嘛,削弱还是能让对面大哥生不如死。**室女:Ti8上场次数52,禁用次数40,胜率50。好不容易上场的板凳,这个削弱有点没看懂,大概是因为缠绕机制?所以对其他方面综合调整,让冰女不那么团队?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