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trike教练采访:NaVi只剩下一个名号

2018-09-23 08:27:3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FTM.Winstrike的教练Sh4dowehhh在接受GameInside.ua采访时谈到了队伍在TI8上的表现,评价了CIS区的人员变动,以及他对Dota2教练一职的看法。采访日期为9月12日,即在吉隆坡Major预选赛开始之前。

FTM.Winstrike的教练Sh4dowehhh在接受GameInside.ua采访时谈到了队伍在TI8上的表现,评价了CIS区的人员变动,以及他对Dota2教练一职的看法。采访日期为9月12日,即在吉隆坡Major预选赛开始之前。

队伍在TI8的成绩

9-12名的成绩既算不上成功也算不上失败。尤其是被分在那样一个小组。如果小组被淘汰那才是失败。不过我们的成绩也谈不上成功,总的来说马马虎虎。我们的开局极为糟糕,但最后的结果还算让人满意。

淘汰赛对阵VGJ.Storm的BP

我认为我们能针对得了小黑,队伍也赞同这一点。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Nofear就不想碰小黑。比赛之后队伍也还没讨论这个问题。一切就这样发生了。你可以在每场比赛开始提出各种各样的意见,然后输了比赛就把锅一甩“我早就说了应该怎么样怎么样”,这样是不对的。每个人都可以提出建议然后由大多数人决定。

吉隆坡Major预选赛

我们没打算进行集训或者在集训地进行比赛。我们在TI8之前一起呆了两个月:莫斯科三周、加拿大十天以及TI8。光是在温哥华我们就从8月2号待到了8月28号。现在我们已经休息了一两周,并决定在家里打第一个Major的预选赛,同时调整一下状态。大家都刚刚休完假期所以我们没必要再浪费时间来集训或者旅行。

一般来说,队员们在一起太久总不是不好的,我们TI8的集训开始地太早了。这导致对比赛本身产生了负面影响。不过这些都是经验,下次我们应该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

CIS人员变动

这并不关乎谁赢谁输。除了我们和VP之外,其他队伍基本都在家里打比赛,这些队伍没有放假,而是一直在试验阵容等等。我们和VP则刚刚打完TI,此时距离预选赛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自然而然地有些人希望在赛季结束之后休息一个星期。所以我们还有VP与其他队伍的区别就在于他们已经比赛和训练了一段时间。我们最多只有五天的时间来准备,时间实在太紧了。我很难说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哪支队伍会成为转会市场的赢家。即便是第一个Major预选赛也很难告诉我们这一点。

Na'Vi的新阵容

Na'Vi是什么?Na'Vi只是一个名字。如果他们只是挂着“Vega”的名号,会有人谈论他们能否夺冠吗?我不这样认为。Vega Squadron、Natus Vincere和其他的队伍都是一样的。Na'Vi现在也仅仅只剩下一个名号了。

是的,他们的死忠粉丝当然会对有所期望。但我认为粉丝们最终会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很难再取得好成绩了。说真的,他们的阵容真的非常……一般。即便他们能拿到一些预选的名额并打进前二或者前三,他们依旧没有冠军相。我觉得就算他们做到了这一点,那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Na'Vi教练Mag

这Mag来说非常好。我认为他能证明自己。他为人不错而且作为队员也很有经验。他能给队伍带来很多东西。他现在执教队伍多久了?两周吗?那还不够。作为教练你需要花很多时间来搞清楚一切。当你刚加入队伍时,你所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该怎么办?你需要花时间了解你的职责和职能。在我刚做教练的时候,我也对这些一无所知。

Lil的新队Odium

他们的阵容和我们有点相似,但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我们刚成立的时候,没有人对我们有所期望。而Odium在成立时就受到了很多关注,就像Na'Vi一样。这是与我们队不同的地方。我们随后在一起打了几个月,一直到震中杯之前都没有太大的压力。他们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要承受很大的压力。一旦他们发挥不佳,粉丝们就会一拥而上对其口诛笔伐。不过我觉得他们还是能有所表现的。我不是很看好V-Tune,他只是一个中规中矩的Carry,甚至比Crystallize还要差。

Team Empire留下Miposhka

Miposhka很早以前玩的就是三号位,所以他应该对这个位置不陌生。留下他是个很大胆的决定,但这个决定还是有些草率。他作为辅助并没有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且看不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换位置也许解决不了问题。他很有可能只是想换换空气。他们已经在第一轮海选被淘汰,如果他们第二轮还输的话(不幸言中),我不知道队伍会发生什么。他必须彻底改变自己的打法和态度。

Team Spirit试验国外选手

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试验。Na'Vi之前有过Biver和Pajkatt两位说英语的选手。Spirit现在是四个说英语的加上fng。这并不是测试队伍有没有语言障碍。队伍没问题,队员之间也很了解,他们并不是随便找五个人来组建一支队伍。Nine和Oliver最近的发挥一直都很好。这些选手都很有实力,Team Spirit可能就此走上正轨。不过我个人觉得他们的劣势路选手也就那样。

CeMaTheSlayeR离开Vega Squadron

Vega的阵容不是很强,他们应该和EPG一个水平。所有队伍的重组看起来都是那么走投无路,毕竟因为选手数量有限,队伍不得不利用现有的资源。CIS区所有队伍的组队方式都像是FTM,当然Na'Vi除外。

Elements Pro Gaming以全欧班底参加CIS预选

我当时就发了EPG的推特。他们回答到由于俱乐部是俄罗斯的,所以参加欧洲区预选会被剥夺资格。这听起来非常奇怪而且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我不是很了解情况。他们是否选择了一个更容易的赛区?在我看来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Clairvoyance认为教练的权利应该大于队长

这个观点有点扯。就传统体育大项来说,教练们从事单一项目的年限为30-50年。他们有着成吨的经验。有些东西他们一看就懂。再来看Dota2,教练的年龄一般都在22-30,教练们可能最多打过10年职业,而且很多教练并没有在重大赛事夺冠的经历。

拿足球来说,它是一成不变的,没有什么版本一说。有了30年的经验积累,你就会知道该如何取胜,知道在不同的时刻使用不同的战术。

Dota2有115名英雄而且版本更是两周一更新。即便我们在两年前拿到过一些冠军,但到了今天那些曾经帮助你获胜的战术和打法已经不管用了。Dota教练是那种和队伍一起学习并从另一个角度向队伍提出建议的人。目前来说这就是教练的职责。所以让教练大包大揽全队事物的做法在Dota2是行不通的,Dota2的历史实在太短了。

预测新版本

现在是时候发布新版本了,和过去一样的大版本更新。我希望金钱机制所有改变,这样就不会出现击杀一个人获得1000金钱的情况。奖励实在太多了。如果三四个人组队Gank,每一个击杀会得到200,如果单独击杀则会拿到全部400。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机制。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