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大数据分析如何选择正确的英雄上分

2018-09-21 14:44:4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结束后的几周时间里,我们发现在主赛事中表现亮眼的英雄出场率激增,尤其是OG的代表性英雄。在Ana近乎完美的发挥之后,灰烬之灵的出场率上升了近50%,同样的情况还有Topson的齐天大圣,他的野路子英雄也在路人当中开始流行。

TI结束后的几周时间里,我们发现在主赛事中表现亮眼的英雄出场率激增,尤其是OG的代表性英雄。在Ana近乎完美的发挥之后,灰烬之灵的出场率上升了近50%,同样的情况还有Topson的齐天大圣,他的野路子英雄也在路人当中开始流行。

而实际上这些英雄可能并不适合你的技术水平。像灰烬之灵这样的英雄操作门槛往往很高,这一点很容易从低水平路人局的胜率中看出。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在特定阵容下才能发挥出巨大作用的英雄,而你选他可能仅仅是因为想用风杖来躲撼地者的大招。

我们全天梯路人局的英雄胜率数据大致说明,对大多数玩家来说有哪些英雄的强度是不用质疑的。

首先,不随主流不代表不合适。OG选的都是他们熟门熟路的英雄,完全不在意版本所谓的强势英雄。由于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职业水准,所以就自己喜欢玩的英雄来说,有些东西还是需要说明一下的。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帕吉在超凡入圣和冠绝一世的出场率名列第四,达到27.86%,而他相应的胜率却不及50%。

你可能因为帕克的配音听着舒服而去玩帕克,或者想养一头熊而玩德鲁伊,即便他俩是版本最弱的英雄,这也没关系。但如果你真的想上分,我们的宏观数据可以为你提供一些比较实用的意见。

幽鬼和冥魂大帝是万古段位以上的默认上分英雄(版本改动后可能有所改观),而复仇之魂则是中军级别以下的王者,其胜率高达60%——几乎和被削弱之前的幽鬼一个级别。VS在阵亡之后还能发挥作用,而且技能直截了当,出差错的情况极少发生(当然大招除外)。VS是TI最热门的辅助,在超凡和冠绝分段的出场率最高,达到20%。而在统帅和中军段位则分别下降到14%和12%.

很显然,低段位的路人都不愿意选辅助。一方队伍有4、5个核心更是司空见惯,大家都不管队伍的资源分配和对线优劣。不过像VS、巫妖、沉默、尸王、冰女这些英雄的成功表明,即使在低分段路人局,选择辅助的你也可以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这是因为赢得对线是赢下比赛的重要保证(除非你是OG)。在当前版本,能占线的英雄能获得很大的收益。由于正反补能获得更多的经验,2-1-2的主流分路意味着每一个小兵都很重要。这意味着你选的英雄不仅要适合版本,还要在你的英雄池当中。比如巫妖在高端局的作用有限,但在统帅级别以下的胜率高达54-56%。这类被动的英雄不需要太多的操作,但能让你稳稳赢下对线期。

简单来说,你需要选那些适合版本而不是跟风热门的英雄。从我们的对线数据来看,祈求者和风暴之灵是最热门的中单,而它们的胜率都在50%以下,直到4K分段的胜率才勉强达到50%。相比于祈求者,血魔更有机会让你赢下比赛,毕竟并不是每一个都是奇迹哥。血魔在2000以下分段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65%,在2000-3000分段的胜率也高达60%。

再来看看优势路大哥,幽鬼在5000分以上分段独占鳌头(胜率56%),而在3000分段主宰游戏的则是冥魂大帝和卓尔游侠。关键点在于你的英雄选择可能和职业比赛所反映的不同,甚至和首页局也不同。理解每个分段各个英雄的强弱对每个Dota玩家的学习非常重要。当然如果只是为了娱乐,那就选个帕吉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