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

2019-09-18 17:21: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人生有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并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可对于16岁的SumaiL来说,在TI领奖台上举起不朽盾的那个瞬间,他的确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八岁玩DOTA,出道即巅峰”,SumaiL用自己的传奇经历重新定义了何为“天才少年”。而从年少时的口无遮拦,到如今的成熟稳重,在过去的四年中,SumaiL逐渐成为北美旗舰的掌舵人。

人生有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并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可对于16岁的SumaiL来说,在TI领奖台上举起不朽盾的那个瞬间,他的确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八岁玩DOTA,出道即巅峰”,SumaiL用自己的传奇经历重新定义了何为“天才少年”。而从年少时的口无遮拦,到如今的成熟稳重,在过去的四年中,SumaiL逐渐成为北美旗舰的掌舵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EG第三”,即便是在上个赛年,Evil Geniuses依然是全球所有DOTA2战队中的佼佼者。然而,OG的两连冠却割开了“Boys”间的疤痕,让“在EG打到退役”变成了一个笑话。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这个秋天,SumaiL与效力近五年的俱乐部分道扬镳。自此,我们的邪恶天才终究还是离开了“邪恶天才”。而这一切,都要从SumaiL和PPD的那场推特大战开始说起。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在得知SumaiL不再愿意与自己一起共事时,PPD显得非常惊讶。这件事发生在TI6结束后,当时,PPD、SumaiL和EG的管理层曾有过一次会面,开会的内容本来是讨论俱乐部股份的问题,没想到SumaiL来了个突然袭击——PPD,我不想和你打了。二选一,EG的管理层当然也不傻。换谁都会选择留下前途无量的Gold Boy,开掉过气的老员工。不过,EG也不好意思直接就把建队元老扫地出门,他们只能暂时让PPD挂上CEO的名号,同时按照SumaiL的意思招募新的队员。当了大半年的“弼马温”,拍了三集True Sight后,PPD负气出走。

一年后,由于种种原因,EG在TI7上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9-12名)。或许是处心积虑,又或是趁火打劫,总而言之,PPD将自己与SumaiL的恩怨在推特上捅了出来。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15年的DAC,SumaiL在夺冠后接受采访,当被问到如何评价自己的四个队友时,他腼腆地回答,“PPD是个好队长,但有时候会有点懒”。而在两年后的推特大战中,PPD则拐弯抹角地说道,“如果队伍里的某个人不能百分之百地努力,我会觉得他不止在浪费我的时间,也是在浪费所有人的时间”。SumaiL和PPD,究竟谁才是队伍里的“懒狗”,身为观众的我们不得而知。但在两人后续的激烈交锋中,他们都触及到了一部分真相。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对于EG换掉宇宙哥这个决定,PPD直言不讳地表示,“要踢就踢SumaiL和RTZ中的一个”。而为了反击PPD的言论,SumaiL讽刺道,“当你拿不到冠军的时候,你就只能在推特上保持自己的热度”。他随后又接着补充,“很快,就连CCNC都会离你而去”。必须承认,SumaiL这两句话都讲到了点子上。无论是第一年的OpTic,还是第二年的NIP,PPD在成绩好的时候从不发牢骚。一旦队伍开始输比赛,他便会在推特上怼天怼地。此外,CCNC自离开OpTic后也始终与PPD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如今,SumaiL也算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PPD的预言——“要踢就踢SumaiL和RTZ中的一个”,既然EG不愿意踢RTZ,那SumaiL就只能走人。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而关于TI6后的换人事件,来自SumaiL的版本是,“所有人都一致认为PPD是个毒瘤,大家一起把他赶出了EG”。可是从经理phil的口中,我们听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据phil所言,在那场会议里,SumaiL看着PPD的眼睛说,“作为一个选手我很尊重你,但是我没法和你当队友了”。随后,SumaiL主动提议离队,因为他觉得PPD不应该离开EG,EG是PPD的队伍——“我会走的,我会去找个别的队伍打,而Peter为这个队伍做出了很多”。

人生有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并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这一年,SumaiL 17岁。至于第二次成长,则是在发现有些事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无能为力的时候。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TI的四大名场面,有两个都发生在TI8。其一,自然是Fly和大爹的握手时刻;其二,则是来自SumaiL的死亡凝视。在OG和EG的BO3决胜局里,SumaiL的小小不仅统治了中路,对线期结束后的十几分钟里,SumaiL还把OG的另外两路相继捅穿。比赛结束的时候,SumaiL一共拿了31个人头。可即便如此,EG还是未能赢下比赛。而之所以SumaiL会向RTZ投出那样的眼神,是因为RTZ的飞机就是EG失利的罪魁祸首。别的不说,每当EG试图组织进攻的时候,RTZ就会在谁也救不到的位置送出人头。中期,EG在经济上领先OG近两万块,但RTZ却因为阵亡次数太多,装备和Topson的宙斯五五开。大后期,小小不是幽鬼的对手,EG惨遭翻盘。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拿了三十多个人头却赢不了比赛,但这却还不是SumaiL在2018年最绝望的经历。因为在OG二人组投奔EG前,为了凑出一个完整的阵容,SumaiL甚至一度放弃了中路,改打三号位。虽然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本正经地表示,“我会努力适应,争取做最好的三号位。从前人那里学习,看9Pasha、s4、宇宙哥,还有老11的录像”,但没过多久,极其糟糕的成绩便让SumaiL的这次转型看上去更像是一出闹剧。事实证明,就算把所有的资源都让给RTZ,RTZ也无法Carry起局势。ESL One伯明翰站,EG垫底出局。之后便是OG二人组的投奔,以及SumaiL的“King Back To Mid”。现在想想,Fly的这次背叛算是盘活了两支队伍,他才是改变了世界线的男人。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2018年的那次DAC,在被问到“为什么VP之前一直打不过你们,现在你们却总是打不过VP”时,SumaiL的回答很有意思。他是这么说的,“这个赛年刚刚开始的时候,VP没拿到Major冠军。后面他们拿了很多冠军,这不是因为他们在变强,而是他们一直都很强。只是现在打出了信心,打出了士气,从而突破了瓶颈,所以我们对阵他们的时候就不再像以前一样有优势。他们靠着这股势头冲上去,突破了心理障碍,所以夺得了很多冠军”。这番话与其是在说VP,不如说是SumaiL在形容自己——出道即巅峰的他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强的中单选手,为什么现在成绩不好,因为遇到了瓶颈,因为队伍没有信心、没有士气。为了突破瓶颈,SumaiL需要寻求改变。但即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终究还是无能为力。TI8的冠军,既不是被寄予厚望的PSG.LGD,也不是信心满满的EG,而是那支从地狱里爬回来的OG。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距离TI9结束只过去了不到一个月,虽然时间很短,但几乎每天都有令人诧异的转会消息浮出水面——Kuroky把队员拐跑了、9Pasha去了NaVi、666和Abed来了EG。而根据之前的传言,SumaiL极有可能和YawaR组队,在一支北美新队(也许就是液体)打兄弟DOTA。为什么老牌俱乐部会分崩离析?原因自然与OG的连冠有关。试想,如果是Infamous拿了TI9冠军,那么对于“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中单选手”这个问题,就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也许是No[o]ne?也许是Maybe?也许是Ori?当然也可以是SumaiL。但是在OG完成了两连冠的世界中,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手握两个TI冠军的Topson。也许SumaiL能在对线期把Topson打得满地找牙,但只要EG无法击败OG,对线期打成什么样都毫无意义。

DOTA2:SumaiL为什么会离开EG?PPD曾预言:他和RTZ二选一

TI8拿了第三名,EG阵容不变;TI9拿了第六名,SumaiL选择离开。种种迹象表明,SumaiL出走的原因是EG无法组起一个令他满意的阵容。其实站在俱乐部的角度考虑,他们不愿意换掉RTZ的理由不难理解——RTZ拥有极高的人气,可以吸引大量的粉丝,况且第六名也不是一个无法接受的成绩。可对于SumaiL而言,他无法继续忍受这个没有竞争力的阵容。尽管在媒体面前表现得儒雅随和,但最终,SumaiL还是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人的第三次成长,是在意识到有些事无能为力后,却还是尽力而为。离开自己效力近五年的俱乐部,固然伴随着巨大的风险,但为了拿到第二个TI冠军——为了和Topson平起平坐,这是不得不做的一件事。在本篇文章撰写完毕之时,SumaiL在新赛年的班子还没有浮出水面。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都祝愿“中路之王”新赛年好运。同样的祝福,也想传达给所有进行了人员变动的战队——要想击败OG谈何容易?换人,是万里之行的第一步。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