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虚空假面:来自超维视界的孤独访客

2020-09-15 16:25: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时间就像满是漩涡的河流,我见过它的源头,也看到他正奔向大海的尽头”。

“时间就像满是漩涡的河流,我见过它的源头,也看到他正奔向大海的尽头”。

对于绝大多数位于物质位面的英雄而言,生老病死是难以逃脱的自然法则。曾经令无数英雄闻风丧胆的古龙斯莱瑞克在时间面前也得低下高贵的头颅。统治了北方数百年的冰雪王国在历经沧海桑田后,终究化作永恒冰川上的一处残骸。

古往今来无数的英雄为了打破这自然法则做出了无数的努力:他们有的习得了永生的法术:有的从生死簿上划去了自己的名字;还有的则是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死神,以换取永恒的生命。

而对于有的英雄而言,时间不过是他们手上的玩物。亿万年的时间在他们眼中仅是一瞬。今天的主角就是这样的一位英雄,在无尽的时光长河中,他有着许多的称号:时间领主,暗惧者,超维视界的访客,超维侍祭。但是我们更喜欢称呼他为——虚空假面。

虚空假面并非出生于物质位面,他来自超维视界(Claszureme)。在这个位面,时间不再是触不着,看不见的存在。对于生活在这里的生物而言,时间就是一条奔涌的河流,它从世界的诞生一直流向尽头。

正是这种独特的位面属性,催生出了一种神奇的时光石(Chronite)。位于超维视界与其他位面边缘交界处那些年代久远的矿石,在时光长河的催化下转化为时光石。这些神奇石头只有在超维视界才能保持稳态,一旦激活就会感染周遭的生物并释放出内部的能量。①从外表上看,这些石头长得与松绿石相当接近,这也是为什么虚空假面的装备大多都是绿色的。

① 根据虚空假面的装备活体水银晶体的描述,以及装备的外观看,虚空假面可能是在接触这种矿石时受到了感染。

这一位面的所有住民都共同信仰着超维(Clasz),用他的名字来命名这片位面,同时为其修建了无数的宫殿。虚空假面也是如此。

虚空假面曾经被梦中所预见的命运所困扰。在他的梦中,他的生命将结束于无尽的黑暗①。或许正是如此,他给自己起名暗惧者(darkterror)。为了从超维处获得答案,他加入了瑞格教会,成为了一名超维侍祭。

① 虚空假面阵亡语音“命运找到了我”、“跟我梦中见到的一样”、“我不得不面对黑暗”。

② 虚空假面饰品,超维侍祭套装

瑞格教会与位面的其他教会一样信仰着超维。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在超维视界各处收集时光石以及其他的珍贵饰品,并将其存放于教会内,作为对超维的供奉。由于侍奉超维并不需要用眼睛观察祭祀,一段时间后虚空假面就摆脱了双眼。而虚空假面对此也并不介意:“在时光的大陆上,我不需要用眼睛就已经看清一切了。”

正如超维侍祭的时光战棍的描述所述:“即使是小小的侍祭也对无穷超维了若指掌。想要完全了解超维视界就需要对纬度的守护付出更多努力。”

作为超维侍祭,虚空假面对于超维已经足够了解,但是这仍然不足以解释困扰他的命运。他需要完全了解超维视界,为此虚空假面要从一名超维侍祭晋升为纬度的守护者。

超维视界时刻都面临着不同的威胁,而最严重的威胁则来自物质位面。天辉与夜魇两座遗迹的争斗所产生的波动已然影响到了超维视界。正如虚空假面所说“在这个纬度的失败,会导致超维视界也产生波动。”他必须要降临物质位面,用他的方式结束这场遗迹之争,才能保护超维视界。

然而位面穿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两个位面之间是狂暴的元素和凌冽的寒风。哪怕是强如裂魂人这般的生物,也只有穿戴上“主人”给予的盔甲,才敢在位面之间穿梭。假如想仅凭肉身穿越位面,很可能就会像拉席克一样,一半身体来到了物质位面,另一半则留在了元素位面。

因此在降临物质位面前,虚空假面需要做“亿点准备”。

他用教会的时光石打造了武器,这柄武器只有在超维视界的教堂中才能勉强保持稳态,一旦来到了物质位面就会给虚空假面的敌人带来永恒的痛苦。

或许是超维视界的生物与时光石有着类似的性质,亦或是是由于在使用时光石打造武器的时候,身体被时光石所腐化感染。虚空假面在物质位面也不能保持稳态。为了能在物质位面中稳定存在,他又用时光石打造了一声盔甲,利用盔甲的时间替换属性来保持自身的状态。

尽管虚空假面不需要用眼睛就能看到时光的流逝,但是为了能看清物质位面的事物,他又给自己打造一顶头盔。头盔上的符文可以为其提供物质世界的视野。

为了能够找到离开超维视界的道路,虚空假面还为自己制作了一条腰带。在腰带的中央标记着前往时间之外地域的道路。

当然,如果虚空假面就这么前往物质位面的话,他降临的时间点将会是随机的。他可能来到位面诞生之初,也可能直接面对大交汇的到来。为此他又为自己制作一对护肩,能够让他顺利地前往物质位面。

最后,考虑到位面之间呼啸的寒风,他为自己准备了一条御寒用的围巾。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