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转会成利益争夺 电竞成熟还有多久

2018-09-14 14:59:0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05年11月,WE战队的中国选手WE.Sky(中文名:李晓峰)在新 加坡WCG魔兽项目世界总决赛上击败对手,为中国电子竞技拿下第一个个人世界总冠军,并且收获了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2005年11月,WE战队的中国选手WE.Sky(中文名:李晓峰)在新 加坡WCG魔兽项目世界总决赛上击败对手,为中国电子竞技拿下第一个个人世界总冠军,并且收获了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而当时的他,肯定无法想象短短几年后,顶尖电子竞技选手的收入将会达到平常人一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1

2011年,德国科隆展上,首届DOTA2国际邀请赛召开,冠军队伍Na'Vi捧走了100万美元的奖金。自此,电竞选手迎来了巨额奖金的时代。

2016年,来自中国重庆的Wings战队,五个平均年龄堪堪达到20岁的年轻人,在西雅图钥匙球馆,在红色的海洋中,赢得了91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2017年,SKT再度卫冕了自己的MSI冠军头衔,而队内的明星选手——Faker(中文名:李相赫),他的个人奖金数额正式突破了100万美元。

如今的电子竞技产业正在不断地快速发展,资本的进入使得各种各样的赛事层出不穷。我们经常能够从各种媒体、社交网络上看到哪些电竞选手又获得了多少奖金的新闻,电子竞技的影响力每一天都在扩大,不断地吸引着年轻人投身到电子竞技的行列中来。

只要你有能力,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能成为职业选手,这本应是一件好事,但是在产业本身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准入门槛过低却成为了电子竞技的阿喀琉斯之踵。

3

TYLOO 战队前不久刚在Major上打进新传奇组,创造了中国CSGO最好成绩。但在他们辉煌成绩的背后,也遭遇过血淋淋的背叛。2017年初的TYLOO队内的 选手白菜和CY1在身背合同的情况下,受到高薪诱惑私自接触第三方并想要强行离队。虽然最后俱乐部和两位选手达成了和解,但是最信任的队员背后捅来的刀子 还让那段时间的TYLOO元气大伤。

Monet(中文名:杜鹏)担任LFY战队的一号位选手在TI7上赢得了季军的头衔,并一举夺得了259万美元的奖金,这对于一支首次参加TI的队伍来说,无疑是一个很 不错的成绩。然而在今年的秋季转会期间,他在私下拒绝了自己选择的EHOME战队之后,一边向俱乐部明确表示自己的留队意向,一边悄悄与RNG战队私下沟 通,而后给LGD俱乐部发去了解约函。此时,距离他和LGD俱乐部合同的到期时间还有两年之久,而RNG承诺的超高薪资正是促使这位百万富翁级选手一意孤 行的罪魁祸首。Monet无视契约精神和职业精神的行为甚至还引发了一轮电竞行业的舆论风潮。

由于电子竞技的特殊性,职业选手年龄普遍偏 低,受教育程度低,使得面对繁琐的合同条文,在签约前他们并不会去寻求专业的律师进行询问,在产生纠纷之后他们也没有通过正规途径来解决问题的想法。更通 俗地说就是很多电竞选手缺乏"自己是在工作"这一认知,对于其中涉及到的合约以及法律没有足够的尊重,这也就导致了他们经常会做出一些毫无契约精神与职业 素养的事来,但由于电竞选手的粉丝基数庞大,虽然违约事件时有发生,电竞选手却总能在舆论中占据上风位置,这是造成了如今的电竞产业依旧无法形成有效的行 业体系的重要原因。

5

诚然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电子竞技仅仅十几年的历史相比传统体育来说还很年轻,但这并不能成为行业内乱象丛生的借口。传统体育几千万美元的转会费是屡见不鲜的 事,明星选手的收入更是天文数字,即便行业规模如此庞大,却很少听到英超、NBA的选手公然毁约的新闻。究其原因,还是行业内已经有了一整套成熟的运作制度,俱乐部会严格遵守,而选手们也愿意使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并同时约束自己的言行。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