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bee战队年代记:从王者无敌到涅磐重生!

2017-09-12 14:32:5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日Newbee官方发布公告,Newbee将保持原有阵容不变,继续征战新赛季。

近日Newbee官方发布公告,Newbee将保持原有阵容不变,继续征战新赛季。

明敕星驰封宝剑,辞君一夜取楼兰

有这样一位士兵,对于战场,是稚嫩的,有这样一支战队,对于dota,是年轻的。作为Dota2的新晋豪门,Newbee成立至今也不过3年,但是取得的成绩却是有目共睹。2014年2月28日,Newbee正式成立。Newbee(等同newbie)一词来自俚语,意指“新兵”而非“新蜂”,成立之初便将Tongfu战队的Hao、MU、Kingj、ZSMJ挖来,并从LGD重金聘请Xiao8组建了一支豪华阵容。但随即不久Kingj和ZSMJ便被Sansheng和Banana所代替。

Newbee成立之初便有“梦二队”之称,Hao、Mu双子星早在Tongfu就是著称于世的完美搭档,风格凶悍、打钱极快的Hao素有“上将Hao”、“砍手Hao”等外号;个人能力极强,英雄池深不见底的Mu亦有“大Mu金仙”的美称,以及LGD的功勋队长Xiao8,配上banana及Sansheng,这样一支配置顶级的战队很快就在Dota2站稳了跟脚。甚至获得了“内战之王”的外号。

彼时的Newbee,风格及其凶狠,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干”,Mu的熊猫、Xiao8的Doom,Hao的小狗,一言不合就开打,队伍的风格可以说和仗剑持盾的队标是实打实的贴切。

TI4全新的赛制改动,在一开始让Newbee显得及其不适,差点不能进入淘汰赛,但是在正赛阶段便一路顺风,最后总决赛3:1力克VG,捧起冠军神盾。决胜局更是以19比3的大比分差距在16分钟内结束战斗。但是TI4Newbee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对战Titan的冒泡赛,作为冒泡赛的第一场,输掉比赛的队伍将直接淘汰。在Bo3的比赛一比一战平之后,Newbee在第三局选择了一级开雾打肉山盾这样一个战术,这样一个在当时也并不多见的战术直接刷新了TI4最快击杀肉山记录。置死地而后生,1级击杀肉山能在前期给队伍带来巨大优势,而一旦被发现则可能是五人团灭甚至将肉山拱手相让,不得不说彼时的Newbee敢打敢拼,凶相至极。

从2月28日战队成立到7月22日成为世界冠军,Newbee在短短5个月完成了其他战队几年未曾触及的梦想。这时候的Newbee,可谓是意气风发,挥斥方遒。

从左到右Hao、Sansheng、Mu、Xiao8、Banana

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或许是成功来的过于突然,Newbee在赢得了TI4之后没有了拼劲,开始沉迷于各种RPG,往往可以在各类主播的RPG直播时听到Newbee队员的声音,颇有一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意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Newbee很快就为自己的放纵买单了。

2015年3月Xiao8又转会回到LGD,Newbee寻来了Xiaotuji(金将军)填补三号位的空缺,但是疏于训练的Newbee显然不是其他战队的对手。第一届亚洲邀请赛上(DAC),以小组倒数第二的成绩被淘汰,整个赛事上Newbee共进行了15场比赛,只获胜了2场。随后Hao选择出走到VG,双子星的分崩离析显然是在Newbee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xiaotuji转成一号位,又引进June操刀三号位使得Newbee状态有所好转,但是在TI5上Newbee在淘汰赛败者组第一轮就负于MVP.P,携手Na`Vi昔日冠军一轮游。让人不禁感叹,TI魔咒难道真的有如此魔力?卫冕冠军竟然主赛事一场未胜,只能在宾馆看着屏幕无语泪千行。

TI5结束,Hao回归Newbee,Sansheng退役,战队又来了一次大换血,双子星重聚,引进新人Xiao2lei,以及辅助CH,但是人员的变动似乎没有给Newbee带来可喜的变化,2lei甚至在微博上吐槽队友不肯训练,可以说Newbee的实力变化与人员变动的关系远没有和训练的联系大。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2016年3月转会期,EHOME.Kaka和MVP.P.Kpii加盟Newbee,同时ChuaN也转会至Newbee,有趣的是,正是这支MVP在TI5让Newbee体会了一下什么叫做卫冕冠军一轮游的滋味,而从一号位转型至三号位的Kpii在操刀一些发育型三号位时颇有独到之处,小娜迦也成为了Newbee深藏的一手绝活,新三核颇有一些能打能刷,敢抓人会带线的全新气象。随后的莫斯科震中杯,这支Newbee也确实没让人失望,一波29连胜刷新了Dota2的世界纪录,人送外号“担架队”,“抬走,下一个”一度挂在每个粉丝嘴边,“3154”更是让外国友人明白组织需要什么。美中不足的是决赛Newbee负于Liquid(液体),屈居第二,或许在那时液体便成了Newbee心上一股抹不去的阴霾吧。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在最后一局中Newbee选出了剧毒术士作为carry位,这一选择受到诸多诟病,而在经过多个版本改动之后的现在,大哥剧毒不仅是在路人局中司空见惯,职业赛场也频频登场。

随后,Newbee以此阵容出征TI6,可惜的是败者组第二轮便被液体淘汰,之后Hao、Mu双子星选择退役,ChuaN出走EHOME。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

可以说Hao、Mu的双子星就是Newbee的招牌,放眼望去整个Dota界或许再也找不到这么一对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一二号位搭档了,然而随着双子星的退役,Newbee的未来又在何处?

2016年9月转会期,Sccc、Faith、uuu9加盟Newbee。Sccc是Newbee.Y的选手,也是首页局经常出现的一个ID,Faith不必多说,TI2IG夺冠的功臣之一,然而TI2之后似乎不复当年睿智,在Tongfu起起落落多时,uuu9则是Faith在Tongfu的搭档,当时的Tongfu算是国内二线队伍中的佼佼者,但是离一线队伍仍有差距。

从左到右Kaka、Kpii、Sccc、Faith、uuu9

但是Kaka和Sccc都已经“九千岁”阵营的一员,更是中国区前两位冲进9K的选手,Faith也是曾经的TI冠军辅助,从纸面实力上讲,Newbee的实力非常之强,但是能起到如何的化学反应也是令人担忧,有过Hao、Mu时代皓月般的光辉,若是新一代只若繁星闪烁,观众和粉丝想必是不会认可的。

好在这支Newbee从组建以来的战绩可圈可点,打法稳中带凶,擅长打架核的uuu9与操作流畅,切入果断的Sccc也获得了新一代双子星的称号,而转型控制位的Kpii也时有亮眼表现,Kaka和Faith的辅助搭档也颇为融洽。

或许是Sccc的当兵经历影响了整只队伍,这支Newbee的节奏感很强,往往是线上打出一点优势,在积累了一定的装备后马上组织进攻,杀人破塔控盾,一套组合军体拳,拳拳到肉,打的人不知所措,极强的团队执行力将队伍的破绽掩盖到极致,五个人的协同作战让观众明白什么叫做团队游戏,这样的Newbee仿佛让人看到了2014年那支横刀立马的Newbee。

但似乎从2015年以来,“比赛第一,Newbee第二”就时刻笼罩着Newbee,不论是Hao、Mu的老Newbee还是uuu9、Sccc的新Newbee,可以在比赛杀入决赛,但不能捧回冠军奖杯。更让人怀疑迷信的是,Newbee只要碰上了液体,屡战屡败,从马尼拉到基辅,Newbee从未在液体手上拿到胜利。

随之而来的是每年的TI,也是所有观众、所有解说乃至所有选手唯一真正认可的世界冠军争夺战,小组赛Newbee以4胜3平1负位居B组第二出线,淘汰赛也是在胜者组一路高歌猛进挺进决赛,然而他们的对手是液体,从未赢过的对手液体,拥有4个9K的液体,败者组1穿5的液体,面对这样的液体,Newbee交出了一份白卷,3:0干净利落的将冠军拱手让出。

如果Newbee赢了,那么Faith将是第一位获得TI双冠王的选手;如果Newbee赢了,那么Newbee将是第一支赢过两届TI的战队;如果Newbee赢了,那么TI奇数年中国队不可能夺冠的魔咒也会被粉碎;如果Newbee赢了,Liquid将不再是他们的梦靥。可是没有如果,时间不能倒流,只能抚平伤口。

我们不知道Newbee的队员在赛后是如何进行总结的,也不知道他们悔恨了多少个夜晚,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苦,百爪挠心。正如Newbee微博的一条留言:“一个BO5的失败掩盖不了之前胜利的精彩,同样,之前的精彩也掩盖不了决赛的丑陋和难堪。”

好在不久之后,又能在斗鱼看到Kaka的直播,想来Newbee也从之前失利分的阴影走出来了,新的赛季Newbee依旧是原班人马,Keep newbee and carry on,继续走下去吧,老兵不死,只会凋零,是战士就该战死沙场

最后的最后,说点轻松的话题吧,其实这支Newbee我还是很喜欢的,原因有二,其一,Newbee有着一个最会打Dota的老板,一个最没有架子的老板。从狗徒到贼9到如今的虎爷,牛蛙君一直都活跃在Dota2游戏中,不论是开黑还是RPG都能见到他的身影,甚至时常被Hao以及其他选手“羞辱”;其二,有着CN Dota素质最好的选手Sccc,军队遗留下来的习惯使得Sccc成了Dota界的一股清流,身手过人但也未曾挥拳向队友,亲切又礼貌的称呼方式一度改变了Dota界的喊人方式甚至影响到了直播弹幕,但是最近似乎有些Gay化,不知道是媒体的过分解读还是内心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MAX)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