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回顾:亲眼见证梦碎 故事还未终结!

2019-09-10 17:35:1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8月25日,败者组决赛第三场,买活的虚空假面被冥魂大帝几刀砍死,PSG.LGD再也无力抵抗打出GG,以季军的身份告别了Ti9,这也是自Ti3之后中国军团再一次缺席Ti总决赛。

8月25日,败者组决赛第三场,买活的虚空假面被冥魂大帝几刀砍死,PSG.LGD再也无力抵抗打出GG,以季军的身份告别了Ti9,这也是自Ti3之后中国军团再一次缺席Ti总决赛。不过这倒是应了接受采访时Chalice说的一句话“Fy说第几名都好,只要别再是第二就行了。”时间向前倒退一年,在2018年的8月26日,PSG.LGD在Ti8总决赛上面对OG战队,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两局都在占据优势之后被OG连翻两局屈居亚军。在之后到来的转会期LGD官博宣布:阵容不变,再干一年!

维持了原班人马的LGD战队2019赛季的成绩其实很难评价,因为如果说成绩不好的话,其实LGD是2019赛季成绩最好的两支中国战队之一;但是如果说成绩好的话,LGD在2019赛季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太突出的成绩,同其他世界级强队比起来、甚至同上个赛季的自己相比都还要逊色一些。

LGD本赛季的成绩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恐怕只能是稳定了,和起起伏伏的VG不同,LGD没有任何波动的拿到了整个赛季全部的5个Major名额,在这5个Major上最差的成绩是并列5、6名,最好的成绩是第四名。经过了Ti8的LGD变的比之前沉稳了许多,但是似乎也缺少了上个赛季侵略如火的进攻风格。在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他们总是能毫不留情的将对手斩于马下,而面对强势的敌人时总会显得有一些力不从心。更神奇的一点就是整个赛季下来,无论是教练357的缺席还是主力中单Maybe的缺席都不会让这支队伍的成绩有所下滑,而这两个人的归回却也没有办法让队伍的成绩更上一层楼。LGD这支队伍就像一部稳定的机器,就算某个零件出现了问题也不会影响整部机器的运作,但是在这种规律的运作下面却也隐藏着缺乏新意和创新的隐患。尽管LGD整个赛季都是四平八稳的度过的,但是我们还是沿着时间线盘点一下LGD战队本赛季经历过的一切。

在Ti8刚刚结束不久的9月15日,LGD教练357在微博中称由于身体原因,他将缺席LGD近期的比赛,2个月之后才能归队。但事实上在11月17开始的吉隆坡Major上357也未能回归,LGD在教练缺席的情况下参加了新赛季的首个Major——吉隆坡Major。BP则是由全体队员一起讨论决定。在英雄的选择上LGD还是以各个选手比较熟悉的绝活英雄为主,例如人马、水人、TB、蓝猫等等,不过其实也能看得出LGD的队员们也在一定程度上的摸索新的东西。例如在小组赛面对Minor冠军Tigers时就曾经使用过Topson的绝活之一中单宙斯,以及4号位斧王、4号位人马等等新尝试。小组赛中LGD先后面对Tigers和Fnatic两支实力都比较一般的队伍,LGD都是在30多分钟就轻松取胜,4比0进入胜者组。胜者组首轮他们碰到了Alliance,这支Alliance虽然实力不俗,但是和LGD比起来显然还有一定差距,LGD再次用两场30分钟的比赛进入了胜者组第二轮。在胜者组第二轮中LGD碰到了劲敌Secret,LGD试图破解Secret的电狗体系未遂跌入败者组。进入败者组的LGD再次遭遇劲敌EG,EG第一局轻松碾压LGD,第二局的比赛中EG在前期劣势的情况下依靠Cr1t-两次抢盾的完美发挥成功翻盘。LGD 0比2不敌EG,以并列5、6名的成绩告别了吉隆坡Major。虽然这已经是三支中国队中的最好成绩,但是LGD在半年之前刚刚碾压一切完成Major连冠,在三个月之前还差一点就举起了冠军神盾,要说没有遗憾一定也是骗人的。但是毕竟教练不在,LGD在BP方面确实也有一些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因此人们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接下来将会在重庆举办的重庆Major上。而LGD的队员们也依然保持着对未来的成绩的自信。

2019赛季的第二个Major在山城重庆举办,教练357的回归宣告着LGD回到了完全体状态。完全体的LGD在小组赛上的确比吉隆坡Major上做的更好,先是让一追二击败了来自北美的FWD,之后再次面对Secret时的LGD两场比赛都没有给出太多机会,几乎以碾压之势2比0拿下比赛,再次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胜者组。淘汰赛首轮面对同样来自国内的VG,LGD再次2比0完胜VG挺进下一轮,正当大家都为那支LGD回来了而高兴时,LGD又在胜者组第二轮不敌老对手VP落入败者组。其实在这两年间,LGD和VP战队多次交手,LGD赢多输少,但是这次不仅0比2不敌VP,而且这支VP还不是完全体,Solo哥因病缺席了这场比赛,由教练ArsZeeqq替补上场。LGD在两局比赛中都曾经打出过完美的团战配合,但是在经济劣势的情况下都未能完成翻盘。落入败者组之后的剧情和吉隆坡有点类似,LGD再次击败了Fnatic进入前四,然后再一次被EG亲手送回家,最终的成绩定格在了第四名。LGD再次成为了走的最远的中国队,成绩却依然欠佳,期待中的完全体LGD王者归来的剧本也未能上演。并且本赛季LGD对阵EG的总成绩被打了一波0比4显然也不是令人特别容易接受。

接下来的三个Major上的剧情也都和这两次Major差不多,小组赛表现不错进入胜者组——淘汰赛碰到一支幻神队伍落入败者组——在败者组击败弱队然后输给另一支幻神队伍被淘汰。LGD凭借稳定的发挥一直保持在了前六以上的成绩,但是这种稳定也像天花板一样限制住了他们的上限,让他们从来都没有进入过前三名。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Ti9。

Ti9之前LGD战队进行了封闭式的、极其严苛的赛前集训,自然是希望能够将冠军盾留在中国。经过了一段时间集训的LGD确实有了变化,顺风犀利进攻逆风寻找机会的LGD重回人们的视野,同时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让他们无论是前期的小规模团战还是中后期的大规模团战都能够得心应手,一次又一次完美的团战帮助LGD拿下了一场又一场胜利。小组赛中LGD以5胜3平积13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在面对Secret战队争夺小组第一名时,LGD两局以虚空为核心的团战体系成功2比0将Secret挑落马下。

淘汰赛阶段,LGD主动挑选了VP作为淘汰赛首轮的对手,两支队伍已经连续三年在Ti赛场上淘汰赛首轮碰面。首局比赛中VP祭出了VG用来击败自己的水牛战术,在中期一度将LGD中单飞机的经济打成3号位,但是LGD更优秀的团战拉扯让他们完成翻盘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双方经过了漫长的发育期之后开始团战,然而团战的处理还是LGD更胜一筹。最终LGD2比0击败VP进入胜者组半决赛。

胜者组第二轮LGD面对VG战队,两支互相知根知底的战队这一次的碰面被戏称为大型粉丝见面会,LGD同样没有给VG太多机会,从头压制VG到位,2比0轻取VG这个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队伍。终于他们又回到了胜者组决赛,面对曾经在一年之前面对过的对手OG。同Ti8上OG经常性的略显狼狈的竭力防守硬拖Ana发育不同,Ti9上的OG自信了许多,很多时候他们都会在前中期直接将敌人打垮。两支战队再次碰面,彼此队员的心理活动可能外人永远都猜不到,但是OG的强大却显而易见。在首局比赛中,LGD的场上形势恨不乐观,主动权完全在OG手里。在双方经济几乎持平的情况下大数据给出了OG战队高达80%的获胜概率。但是LGD并没有着急,他们在耐心的寻找机会,终于他们抓到了买活的虚空之后一波直接带走了OG拿下了首局胜利。但是观众们也都能看得出LGD这一局赢得十分吃力,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OG的炼金体系正面碾压了LGD战队,LGD虽然在第三局压制了炼金前期的发育,但是OG全队4保1的战术体系还是养出了一个LGD无法处理的怪物炼金。

剧情截止到这里都和Ti8的剧情一模一样,但是在败者组决赛中,剧情发生了变化。也许是LGD太渴望胜利,也许是再次落入败者组让他们的心态已经失衡,也许是他们今年真的命中注定进不了决赛。总之LGD上演了一出标准的碾压—被翻盘—被碾压的剧情,没有获得最后一次复仇的机会,只拿到了Ti9的季军。赛后LGD的官博也只能发表战败感言,亲眼见到了梦碎的样子。

纵观LGD这一整年的战绩,虽然未曾夺冠,但是也算得上中规中矩。除了VG夺得冠军的两次Major之外,LGD都是所有中国队中成绩最好的一支。这一年间虽然从未大起但也未曾大落。新的转会期已经到来,LGD除了教练357离队之外其他5名选手依然维持原班人马再战一年。Ti9赛场上4强3支欧洲队伍似乎已经坐实了欧洲区才是如今Dota界的最强赛区这一事实,在中国区Dota整体成绩不佳的情况下,我们只有祝福LGD在新的赛季中找回曾经的自我,为中国军团重新捧起那久违的冠军神盾。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