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劣势路福音——3号位龙骑进阶

2020-09-08 14:51:5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劣势路一般都挺怕打成烈士路的,避免这种情况可以选择蚂蚁这样的带逃生的英雄,也可以用DOOM或者龙骑这样的肉核,相较于DOOM,龙骑多了手稳定控,另外回血能力也更强,对抗物理大哥前期还是挺好混的。

劣势路一般都挺怕打成烈士路的,避免这种情况可以选择蚂蚁这样的带逃生的英雄,也可以用DOOM或者龙骑这样的肉核,相较于DOOM,龙骑多了手稳定控,另外回血能力也更强,对抗物理大哥前期还是挺好混的。

01.整体打法介绍

龙骑厉害的点在于这英雄有大招之后很容易找节奏,对线期只要混出个魂戒战鼓什么的,开着大配合队友很好杀人,完事了就直接推塔,节奏起的快。只要前期不是劣势,十来分钟就能拿出跳刀了,之后直奔缴械刀或者BKB,又肉又有输出,节奏好打也简单,再加上是一个冲脸英雄,在路人天梯当中还是很容易玩出水平的。

打法方面基本上现在3号位要么先撑属性再鞋子,要么直奔战鼓堆节奏。出门装基本上就是吃树补刀斧什么的,个人比较喜欢带一个守护指环,因为龙骑在中前期非常缺蓝,就算是裸战鼓蓝量都很不够用,魂戒在新版本有所加强,守护指环可以在战鼓过后合成魂戒,配合一个魔棒,基本上蓝量就不会有太多问题了。

对线的话1级建议学晕,学晕的好处是先后手控制以及逃生都很好用,由于不是中单,3号位龙骑的等级提升会很慢,2级的时候可以学被动,增加一些混线能力,所以如果1级没学晕的话起码要等到3级或者4级了,容易错失一些杀人的机会。当然,如果队友打得很凶,晕也是可以晚一点点出来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建议1级就点,不会大问题,而且还能帮助出门抢符。

1级对线的时候记得怂一点,没点被动的龙骑不肉的,对拼也没资本,就靠一个晕很难杀人,而且没输出,比较依赖队友。如果队友是海民天怒这种,适当跟对面英雄换血,然后找机会趁对面补刀没注意时把人晕住,打先手。如果队友是屠夫这种挂机哥,招呼队友去勾兵或者骚扰对面拉野,尽量把线让出来好让我们第一时间到达2级,也好赖线混线。等到2级学了被动之后就相当于身上挂了半个吃树了,配合1-2组吃树保持自身接近满血量状态,就很难被对面击杀了。接下来就是常规的对线节奏,一直混到6。

龙骑到6之后就有输出了,一方面前面应该已经点了2-3级的喷火,爆发上来了,另一方面还有变龙的毒,以及远距离晕人的能力,杀人也很好杀,这时候可以主动一点,先看看线上能不能击杀,再看看中路或者优势路有没有机会,总之没有太多占线挂机的必要了,主动带一下节奏。即便是要刷也把大先开了主动找人打一波,这时候是龙骑的强势期,没大了再慢慢刷。

一般来说,龙骑假腿之后就可以直奔跳刀了,或许先出战鼓,那么之后直接奔跳也是可以的。这里涉及到一个非常关键的游戏时间点问题,如果我们在15分钟左右的时间点没拿出跳刀来,之后可能会面临非常频繁的参战和团战,一旦死多了,这把跳很可能要拉到20分钟之后了,到了那时候再拿出跳来,对于个人或者团队节奏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现在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路人天梯都会在一些小件之后第一时间补跳刀,以保证节奏的流畅。

如果顺利的话,BKB之前建议优先补一个天堂,到了20分钟左右双方的物理输出基本上都起来了,多一个天堂能增加很多的生存能力,关键是团战的时候可以针对性的当作控制来使用,像TA、PA这些物理核心看到天堂脸都是黑的。逆风就直奔BKB,多一些冲脸和团战的资本。

龙骑在团战的情况下是不太好追人的,团战基本上遵循2个思路,一种是打脸上的,有谁打谁,另一种就是配合队友集火。具体怎么选择要看双方阵容和中期的对阵情况,简单的也可以理解成要秒人的时候配合队友集火,如果开团之前已经圈好了思考过了击杀顺序(例如神谕这种,团战中尽量先杀掉,否则杀不死人),团战开启后就多找机会秒人。当对面多核成型之后又没有明确的集火目标,就别到处追人了,要么出团战圈子卡跳刀CD一波波的打,要么就顶在前面打脸上的。

到了游戏后期的思路就是强袭A杖刚脸,把自己当个常规的核心打就行了。龙骑A杖质变装,有些人喜欢跳刀之后直接A,也是一种不错的思路,有些情况下用出来效果非常不错。特别推荐撒旦这个道具,本来大黑龙的抗性就高,配合撒旦之后抗性拉满不说,而且还自带额外一条命的效果,很强。

02.技能介绍

龙骑的1技能是一个典型的AOE技能,不过喷射的方式不像是某些框定范围的AOE一样,而是需要玩家自己掌控范围,技能的形状类似于一个从龙骑所在的地方往外延伸的梯形,不太清楚的话可以参考下流浪剑客的溅射,形状类似,但是范围大小会不太一样。

满级的火焰气息能造成300点税前伤害,更关键的是能降低被火焰气息命中的敌方英雄的攻击力,现版本的攻击力降低已经包含了白字+绿字,意思是龙骑点上10级天赋之后,就算对面出了圣剑,被喷中了也只剩下一半的攻击力,这对于许多物理核心在后期的输出能力形成了极大的限制,我们甚至可以把这个技能在后期理解成一个单纯的缴械技能,类似高配缴械刀,不需要太注重技能的输出,反而应该更加看重技能对于英雄的伤害降低效果,这才是我们团战胜利的最大保障。

当然,这个技能最大的缺陷在于能被驱散,这是一个典型的弱驱散级别的BUFF,很怕BKB、莲花等各种驱散技能,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又跟缴械刀差得远了,不管怎么说,至少能在后期帮助团队多一重保障,我们需要把这个技能降低攻击力的效果重视起来。很多情况下使用的时候不要无脑喷,简单的调整下位置,类似于莱恩和沙王的穿刺一样,一次多喷几个人,不仅能帮助我们增加生存能力,还能增加团队的冲脸效果。

2技能是一个非常长时间的控制,点了满级天赋之后能达成接近5秒的控制。这个技能在对线期的时候还是比较好先手到人的,因为只要对面有补刀的想法我们就能趁机贴身上去然后晕人,但是过了对线期之后比较依赖变龙或者跳刀,没有这些那只能依靠肉身走上去晕人或者接队友的控制了,还是有点难的,所以3号位龙骑的跳刀一定要第一时间或者第二时间出来,再晚就很难找节奏了,除非是那种推进型的阵容,只需要龙骑刚在前面,有个笛子莲花什么的站住就行了,否则大部分情况下队伍还是需要一些节奏点和先手的,我们拿出龙骑的目的不就是这个么。

加点方面,神龙摆尾的伤害和晕眩成长都不太高,前期的适当加2-3级就好了,不需要把级别点的太高,因为满级的晕和1级的晕时间只差了0.75秒,伤害更是只差了75点,这差别跟没有一样,除了冷却时间缩短了3秒之外,没有太多的提升,但是一般龙骑前期推塔的时候往往需要自己抗住防御塔的伤害,所以前期被动的性价比会比这个技能更高一点,加点上我们不需要侧重在这边。

龙骑的神级被动,1级就能提供4点生命恢复以及3点护甲,这已经相当我们身上挂了半个吃树了。这个技能在前期的收益很大,对于中单而言一般都是优先点到2级,大幅度增加混线能力,边路由于要考虑到级别上升比较缓慢的问题,前期没了喷火对线能力会有所欠缺,所以3级的时候有时候是1、2、3技能各1级,要么是单混抗压,这时候就可以考虑先把被动点到2级了。

龙族血统对于护甲的提升也非常的关键,龙骑本身就是一个缺乏护甲的力量型英雄,非常依赖被动提供的护甲效果,如果对面有大隐刀或者毒龙破被动的话,早点叠一部分护甲装备,单挂板甲也行。后面可以转强袭胸甲或者莲花,收益都非常不错。

龙骑士当前级别的大招会继承前一级的效果,1级毒2级溅射3级减速,基本上就是有大点大,这时候就要说到龙骑A的效果了,增加1级变龙级别,满级的黑龙可太厉害了,具体效果如字面意思。高等级的变龙附带了额外的减速以及溅射,前段时间很多龙骑都会裸A,不过事实上龙骑还是需要一些切入和撑肉的装备,所以现在做A的龙骑比较少,尤其是3号位一般会先补点别的之后再做A杖。

10级天赋我个人是建议点左边的,一般魔法我们会通过战鼓魂戒等撑起来,不太需要右边的2点恢复,而左边我也说过了,能降低全部的伤害输出,收益非常爆炸。15级看情况,一般2号位点攻击比较多,3号位就是生命更合适一点,当然碾压局就随意了。20级同理,左边的20力量等于400生命以及20点攻击,一般是无脑左边。25级就随意了,两边收益都不错,撑肉肯定是右边优先。

龙骑士的面板还是非常不错的,移速攻击什么的都没有大问题,成长也高,前期配合补刀斧就能打出很舒服的对线了,最多再撑点护腕。这里介绍下一种打法,我们都知道现在版本很多人不喜欢堆护腕了,但是看OMEGA职业比赛的打法,他们的战术体系又回归到3护腕3挂件等等了,由于没有试验过效果,所以有兴趣的老哥可以亲自尝试下。

03.尾声

龙骑士还是一个比较简单无脑的英雄,主要细节就在于GANK和推进的节奏,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已经在上面说的很详细了,上手还是很简单的,这个英雄不太吃操作,比较适合3000-5000分段的上分,有兴趣的老哥可以多试试,英雄百搭,而且非常的稳定。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