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学会这些用风行上分不是梦

2020-09-08 14:51:5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自上周末风行至宝更新后,风行者已荣膺DOTA2第一公主。已拥有至宝的你,在颜值上已不再会输给任何人,那么是时候提升实力了。毕竟风行者本身就是一个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狠角色。看完以下小技巧,用风行上分绝不是空想。

自上周末风行至宝更新后,风行者已荣膺DOTA2第一公主。已拥有至宝的你,在颜值上已不再会输给任何人,那么是时候提升实力了。毕竟风行者本身就是一个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狠角色。看完以下小技巧,用风行上分绝不是空想。

1、想要赢,至少你得先选到风行者。

自风行者至宝更新后,玩家们对于风行者的拼抢尤其激烈。不少玩家哭诉:玩了一天根本抢不到风行。因此,在匹配比赛时选用“全英雄选择”模式,并在刚进入游戏后就自信手选风行,将使你选到风行者的概率**提升。至少,你的自信与手速,已帮助你战胜了不少犹豫的对手,或是队友。

2、分路选择


风行者在比赛内的定位与分路灵活,从2到4号位几乎都可胜任,甚至客串一下5号位去保护己方大哥也未尝不可,不过并不建议大家尝试用风行者打纯辅助。

当风行者作为2、3号位时,其节奏不会差太多,都是通过金箍棒、BKB、阿哈利姆神杖等装备提供的强势期,单杀或强杀敌方英雄,以此掀起个人的超神节奏。

此处需要注意的是:风行者线上能力并非特别突出,因此在她担任三号位时需要搭配较强的四号位英雄,风行者才能够站稳线并压得住对方大哥。

而在中路对线的处理方面,风行者同样有一些天敌需要避开。比如说玛尔斯、龙骑士,这些有着solo能力的力量型近战英雄将导致风行者对线十分难受。以龙骑士举例,风行者前期的攻击难以对其造成威胁,但龙骑士凭借着高攻击的正反补将使风行者越打越穷。

听起来风行者在中路对线上十分差劲?并非如此,风行者甚至有solo特定强力英雄的能力,例如在面对冥界亚龙、哈斯卡时,风行者都有一战之力,甚至在到达6级后如果对方没有辅助英雄帮助,基本都可以完成单杀。

比如在刚刚结束的OMEGA联赛欧洲区中,Liquid对抗OG的比赛内,Topson就选择了风行者在中路solo w33使用的冥界亚龙,并取得了胜利。

3、辅助风行如何玩?

辅助风行的出装与二三号位的风行者装备选择截然不同,辅助风行的装备以控制与生存为优先考虑对象。

辅助风行甚至可以考虑不用学习大招集中火力,而是优先点满强力击与束缚击,为队友提供远程火力支援以及控制能力。在装备选择上,辅助风行的前期核心装备为陨星锤。由于束缚击对敌方英雄的控制时间较久,因此风行者在控制住对方英雄后,完全有机会读条释放陨星锤。

在束缚击与陨星锤的控制链下,敌方英雄将眩晕长达5.5秒,而在风行者点出20级天赋:+0.8秒束缚击眩晕后,这一控制链的总控制时长将达到6秒以上。

在天赋选择方面,辅助风行的10级天赋选择为:-2秒束缚击冷却。

辅助风行的后续出装可以考虑微光披风、原力法杖等,在战场存活下去并尽可能打出更多的控制,是辅助风行者的战术策略。

4、 装备到底怎么选?

虽然打核心位的风行者装备相对固定,金箍棒、BKB、A杖老三样,但究竟怎么出最划算,是草鞋裸金箍棒,还是先相位?这些细节,可能恰恰就是决定你风行者水平高地的关键因素。

先看一组测试数据,在风行者七级的情况下:

单挂件+草鞋+标枪的DPS浮动在180-190之间;

单挂件+相位鞋的DPS浮动在145-150之间。

六级至七级对于风行者而言是一个Timing,一个单杀的最好时机。因此想要玩好风行,一定要注意此时自己的装备、状态以及对方的血量、辅助英雄的动态。

为了完成这一次漂亮单杀,在风行者3-4级的情况下,你就要开始考虑后续出装究竟是走大魔棒相位路线,还是草鞋裸标枪。

这一选择是前置的,而究竟如何选择则依赖于你对线时的实际状况,如果你觉得对线很轻松,始终压制着对面,那么便可以考虑留足金钱购买标枪,等待六级拥有大招后完成单杀。如果你觉得对线压力较大,而且需要不时购买补给品,那么优先选择大魔棒加相位鞋的组合会更好一些。

另外一个情况是,如果你是中单风行者的话,那么一般来说除非对面是冥界亚龙这种缺乏逃生能力的英雄,否则建议尽量不要裸标枪,相位鞋可以有效帮助你快速Farm以及Gank,它所提供的机动性是标枪难以代替的。其次,目前中路的对抗仍是较为激烈的,如果你为了存钱而不够卖装备,那么很有可能在敌方英雄到达关键等级后而落于下风,从而再难上线。被称为“风行者人柱力”的w33,首件装备选择一般都是相位鞋。

总结一下,如果你觉得自己六级必定能够单杀对面的话,可以考虑在三四级时就存钱购买标枪。

顺带一提,在中单风行者遇到女王这种劣势对线的情况下,可以抛弃出标枪、相位鞋的想法,优先做出绿鞋,保证自己发育,绿鞋能够有效抵消女王的线上消耗。

5、Timing到底怎么抓?

Timing,时机,对于风行者而言,这个词就代表了Gank,代表了单杀。

风行者是一个需要单杀的英雄,也是一个飘逸灵动的英雄。因此,在你使用风行者时一定要注意一下几个关键节点:

1、六级至七级,拥有集中火力后可找机会单杀对方英雄;

2、尽早掏出自己的金箍棒,拥有金箍棒后你的单杀能力将更上一层楼。因此魔瓶、挂件等小件于风行者而言并非必须的,能不出尽量不出,早早掏出金箍棒才是王道。

3、黑皇杖,当你拥有黑皇杖之后,你便拥有了万军从中取敌首级的能力。这时候你需要注意自己的风步与黑皇杖CD,不要在它们都处于CD的情况下贸然进攻。因为这个时间段一般是20分钟左右,敌方肯定也拥有了一些击杀你的能力与手段,诸如阿托斯、紫怨等。

4、阿哈利姆神杖,该装备能够令风行者的风步技能获得两层充能,同时移除风行者的移速限制。四级风步开启后身着相位鞋的风行者将达到686的移动速度,而在开启相位鞋后她的移速度能够到达720。如果风行者穿的是飞鞋的话,她的移速足以到达820的恐怖数字。如果风行者拥有网虫腿的话,她的机动性与灵活性将得到进一步跃升。

该装备为风行者提供了极其强大的机动性,无论是骗对方技能,团战拉扯等都极其有用处。

以上的四个关键时间节点,伴随着三件重要装备,每一次都能够使风行者产生质变。在后续装备选择中,风行者的装备选择较为多样化,生存类有撒旦、林肯法球,输出类则有否决、**、血棘,这些装备都需要你在使用风行时根据对方英雄特性以及所出装备灵活选择。其中,跳刀同样是风行者的可选装备之一。注意一点,风行者的第一件装备尽量不要选择旋涡,即电锤。该装备除过提升了一点儿你的刷钱能力外,在输出能力上过于不堪。而风行者在随后的两件关键性装备(BKB、A杖)选择上又都是以生存与机动性为主,因此如果你选择了旋涡你会发现在游戏中期时,你的输出能力完全不足,处于一种刮痧状态。

结语:

攻略再多,技巧再高,不如自己上手实练一把。天道酬勤,从现在开始就让风行者成为你的又一个绝活吧!祝诸君旗开得胜,天梯超神。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