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跳刀的机制与使用你了解多少?

2020-09-07 17:15: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关于跳刀你知道多少?今天发一篇跳刀针对萌新小伙们来一篇详细的解惑和使用心得。

关于跳刀你知道多少?今天发一篇跳刀针对萌新小伙们来一篇详细的解惑和使用心得。

最远和能攻击到是决定落地位的两要素

跳刀的说明我认为还是很清晰,但可能对应到实战还是有些困难,下面以精灵为假想敌,进一步阐述一下跳刀的机制。

同一起跳位不同射程棋子落地位不同

上图中红位虽然是最远格,但因为攻击不到棋子,所以不会落在那里。

红蓝对应颜色跳到对应位置

如上图是常见的跳刀棋子底角摆放位和精灵站位,无论近远程都是这么跳。拿灵魂守卫举例,没有几个神装红位基本是白给,被敌法针对变不了身;蓝位亏损还不算太大,就是会被圣堂拖很久,而且就算打死了圣堂还是大概率吃白虎箭的。可能有的局限于把跳刀棋子放在底角的新人玩家这时已经放弃了,其实通过一定调整,是可以跳到绿位的。

可用简单的数学计算大致预判落地位,调整站位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把灵魂守卫换成炸弹人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炸弹人的射程高达600(五格),意味着如果把炸弹放到自己阵容左上角的绿位,它会跳到自己阵容的右下角,从而白给。通过计算,理论上炸弹是无法跳到对面绿位的,实际情况我们下面再分析。

以上就是对跳刀落地机制的基本阐述,主要想说的是跳刀落地位置是可以自己把握的,并提供一些计算思路,具体战局还要具体分析。下面介绍一些额外tips和使用心得。

一、启动时间

跳刀是最优先启动的装备,同时还有需要注意的两点,一是跳刀落地判定是晚于棋子开场移动的,当棋子开场攻击范围内没有目标,会自行移动,移动过程会让出自己的格位。二是跳刀落地是早于刺客起跳的。如何利用这两点,我们再回到上边的例子。

可能让炸弹人跳到边线的三个绿位

利爪德鲁伊的射程是400,如果我们把阵容缩到左边底角,手比较短的利爪大概率开场会移动,这时如果炸弹放在三个绿位,是很可能跳到利爪的开场站位的。但如果对面采用前面图中两列的站位,通过计算炸弹是无论如何也跳不到对方边线的。也就是说,想诱使对方跳到底线,守住边线,就站两列;

前边敌法对位炸弹占了便宜,最后一波漏出边线被我调站位炸弹跳到风行脸上一波带走

考虑到棋子的优先走动,想稳定阵容,就和对方站同边;想诱使对方分散,就阵容全缩对角。拿野兽战打骑士举例,一贯的认为野兽战就该顶脸是不对的。如果末日有跳刀,缩对角勾出短手骑士,末日是很有可能直捣黄龙的。

至于和刺客启动的对比,一是可以用跳刀蝴蝶对位对方刺客大哥,二是可以利用刺客开局不移动防守卡位。


利用毒龙三龙buff+刺客的启动延迟,有效卡住跳刀末日保护龙骑

另外要说的是,跳刀落地时棋子只能移动一格,不用担心对位跳刀的敌法乱跑出去打了别人。还有时棋子开局会愣神,也不能完全指望对方棋子走位让出跳刀位。

二、灵活性的提高

跳刀的cd不长,一局是可以放出几次的,可能会躲掉技能和集火,有时真的是跳刀创造奇迹。

苦当跳刀奇迹的受害者

这局对手已经放弃了,连续被我入了5波,最后一波连阵容都不调了,但对方炸弹两次跳刀致使我主力飞机两次空大,炸弹跳刀生存还放了三个桶,疲劳一波将我带走,人傻了。

三、板命一波的急用

对被围攻的关键棋子或是一直放不出技能的关键棋子,可以塞跳刀救急,即使他并不适合跳刀。

四、棋子带跳刀评析

最适合带跳刀的:肉核和先手。比如防装末日ck吸引火力,或者萨尔女王潮汐先手开大。这里要额外提一下灵魂守卫,魂守变身后的射程是805,极远的射程可以保证他战斗过程中跳到整个棋盘的对角,在对方棋子移动过来的过程中就有了极佳的输出空间,是最可能创造奇迹的。

谨慎给跳刀的:炸弹人和突突突。很多玩家喜欢给他们跳刀,我个人不太推荐。上篇文章分析过炸弹人的爆炸范围,并不很需要跳刀。关于突突突,我认为他最大的价值在于限制对方的核心,如果让突突突去先手,很可能只能打掉挂件棋子就死了,尤其是在法师阵容里,更加需要突突突后手处理融不掉的大哥,而且突突突cd很短,跳刀送掉只放一发真的可惜,所以如果没有满身甲或者撒旦保证多突几发,建议不给突突突跳刀。

五、小提示

如今刺客横行,先手棋子跳过去是很容易被暴死的,即使是肉核也可能跳过去被三星pa暴死。看似跳刀可以阻止触发背刺,其实由于跳刀落地早于刺客跳跃,反而会让刺客多打一刀,而且打死了你的跳刀棋子后,会继续背刺跳跃触发致命一击。所以当今版本给跳刀前一定要仔细评估,尤其提防刺客。

想分享的就这么多了,感谢阅读长文。这赛季本来19局到了堡垒8,想冲个皇后贴个战绩,结果欧气一下都不见了,又打了十几局还停留在堡垒9,最低掉到了堡垒6,感觉有点冲不动了,决定闲暇时间还是打打小号刷刷剧吧,并无耻的贴上上赛季的战绩。

最后,有疑问、异议或补充的,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再次感谢阅读!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