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如何让绿杖不被斯温风暴之拳驱散

2020-09-03 20:34: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不会被斯温风暴之拳驱散的绿杖这个现象利用的是"插队机制",但是这里就不浅谈这个机制了..

1、不会被斯温风暴之拳驱散的绿杖

这个现象利用的是"插队机制",但是这里就不浅谈这个机制了,直接说操作方法:

需要的道具,风杖+ 绿杖。

操作方法:斯温锤到你之前,你直接吹起自己,在吹风状态下使用绿杖(按一下或者狂按都行),按了绿杖之后记得不能下达其他指令比如右键移动,然后斯温锤到你时会开启绿杖。

结果:你的吹风状态被驱散并且还会受到风暴之拳的魔法伤害和眩晕,但你不会受到风暴之拳的普攻伤害,绿杖效果也不会被驱散。

没有被驱散的幽魂护罩(这里忘记用绿杖做演示了,不过无所谓结果一样的)

除了 风杖 + 绿杖 ,还有其他很多技能道具组合都可以实现被风暴之拳锤中之后使用出来的效果。

除了风杖,噩梦也可以达到此效果(噩梦状态中被斯温锤,可以开出不被驱散的绿杖),虽然噩梦的1秒无敌时间可以直接躲避控制,但是总有意外情况。

目前作者暂时只发现风杖和噩梦可以这么做,如果读者有发现的其他也可以告诉我。

而绿杖就可以换成很多其他道具或者技能,只要是即时技能或即时物品都行,并且那些会被驱散的buff这种情况下基本都不会被驱散。这里作者不说机制,毕竟自己也没有完全搞懂其中名词和细节,所以只列举其中一些比较实用的逃生手段,这些技能都可以实现在被吹风或者噩梦过程中,被风暴之拳锤中后可以使用出来。如下:

剑圣剑刃风暴、小狗狂暴、

暗影之境、风行者风步、圣堂刺客折光、瘟疫法师幽魂护罩、

各种隐身技能包括小鱼暗影之舞、

拍拍激怒、小鱼人黑暗契约和小强尖刺外壳(斯温还会受到反弹伤害和眩晕)。

BKB、大小隐刀、绿杖、大鞋和刃甲等等,至于配合物品怎么用大家就见仁见智了。

当然上述道具开出来之后,你也是属于眩晕状态的,即使开出来的是BKB。

虽然这么多东西很难记,不过大家可能已经发现了一些规律,这几个技能或物品的共同特点是无使用前摇且无需点击目标使用,基本上满足此条件的都行,有两个例外,一是帕克的相位转移,二是分身斧。

然后在接下来的对局中,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看情况是否出吹风来针对斯温了,当然千万要考虑阵容和局势,不要无脑出。

具体插队机制和即时技能物品机制可以点击中文维基链接:中文维基-插队与即时技能

2、如何利用信使大大提高自己的打钱速度

利用信使提供的视野使用技能位移提高打钱速度:

适用英雄:哈斯卡、力丸和幻影刺客等等。

以最实用的幻影刺客来举例子,幻影刺客的幻影突袭cd短耗蓝少且施法距离远,可以为你打野时省下不少走路的时间。

但是有的时候被树林挡住没有野怪的视野的话,你就做不到这一点,就等于说浪费了幻影突袭的位移距离,少打了几秒的钱,所以可以提前用飞信信使飞到你要去的下个野点开视野。

左边野怪打完后用补刀斧砍掉一棵树吗,就可以直接幻影突袭到右边野点,节省很多时间

还有很多这种情况,这里只是随便举两个例子

并且,你如果对自己要求严格的话,还可以更精细地使用这个技巧。

大部分英雄夜晚视野为800,幻影刺客也是如此,而幻影突袭的施法距离为1000。也就是说在晚上的话,你可以控制信使提前蹲在你要打的下一波野点上,让我们提前使用幻影突袭。这样等于少走200码路程,而且还能节省我们发现野怪后需要的反应时间和操作时间。我自己是做不到这个程度的,所以这点我觉得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试一试。

通常情况下,我只有在身上有两个大件以前会使用这个技巧,因为这段时间之后使用信使的频率可能会比较频繁,而且控制信使也容易使我分心。前期是一定要使用这个技巧的,至于中期和后期你们也可以自己斟酌。

利用信使提供的视野拉野:

比如夜魇火枪,中路上方的野区。

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拉双野方法53秒A左下野区,54到55秒a右上野区。

小部分的人还知道在拉双野的基础上,55到57秒对最右边那个大野点使用散弹可以拉三野。

但是用散弹拉野有的时候是有点浪费的,那么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不用散弹,也不需要什么好的装备就可以轻松拉三野呢?

有的,利用信使就可以。

火枪不用散弹拉不到最右边那个大野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视野,没有视野所以普攻A不到野怪,自然也就拉不到了。

但是我们可以把飞行信使放野怪头上,这样就可以看到野怪的视野,火枪也就能a到那个野怪了。

动图很大这里就不做了,大家如果搞懂原理的话其实不需要动图也能轻易做到。

不仅仅是火枪才能这么做,我这里只是举个例子,实际上还有很多射程远或者是用需要视野的技能也可以实现,毕竟你与野怪之间不再有视野的问题。

再补充一点,如果不想拉信使,也不想放散弹如何拉三野?买个补刀斧打野攻击间隔时没事砍砍树,把右边大野上面的树砍完了,也能起到开视野的效果。

对视野、信使的利用还有很多,作者在此只是抛砖引玉,相信聪明的玩家应该能比我想到更多。

3、幽鬼小技巧两则

幽鬼之刃:

幽鬼之刃可以共享敌人的视野。

比如夜魔晚上视野1800比大部分英雄大1000。

在晚上时,你对夜魔释放幽鬼之刃,你就可以拥有夜魔的超大1800视野,如果这个时候夜魔开个大,你甚至可以拥有夜魔的超大1800范围高空视野。

对隐身单位使用的话还是隐身的无法选中和攻击,但是会露出一个模糊的轮廓。

顶着个这么大视野打团,优势多大不用我多说了吧?

看小地图可以得知,幽鬼拥有了顺畅的超大高空视野

所以有的时候,团战可以优先给这种视野好的单位释放幽鬼之刃。

能共享视野的技能还有很多,如下图:

大部分英雄白天视野为1800,晚上视野为800,但是有部分英雄比较特殊,如下:

一些能提高视野的技能或物品,如下图:

荒芜:

技巧一:荒芜的判定方式是看敌人周围有没有与他同阵营的单位。

也就是说,假如敌方英雄在一堆野怪旁边,你打他也是会触发荒芜的。

同理假如敌方英雄在和一只落单的大野搏斗,你打野怪也是会触发荒芜的,因为大野旁边没有其他野怪,并且你荒芜伤害高就很容易把他的大野抢掉。

技巧二:荒芜伤害无视闪避,仅限荒芜伤害,而不是说触发荒芜时普攻也无视闪避。

4、一些不常见的能帮助反补的技能

众所周知,在对线期时,远程兵可谓是兵家必争之物,特别是前一两波兵更是重要。

所以作者在这里提几个特殊的能反补的技能,

邪影芳灵 暗影之境:

伤害完全有效,你甚至可以用来反补队友。

神谕者 涤罪之焰:

1级涤罪之焰伤害90,连续使用两次能造成180点伤害,可以让远程兵直接低于半血进入可以被反补的状态。然后配合队友两个人一起可以反补掉满血的远程兵,但是由于1级时效率过低、成本过高,所以只适合第一波兵抢完符之后提前使用。

一个细节要注意,你反补远程兵的时候人一定要提前在小兵接下来的行走路线上反补,不然小兵速度回血过快你反补不掉又追不上。

2级涤罪之焰伤害180,使用一次能造成180伤害,配合队友可以快速反补。

3、4级涤罪之焰则可以单人轻松反补不需要队友的帮助,对远程兵使用之后a一下就反补了。

军团指挥官 勇气之霎:

勇气之霎触发时攻击友方单位不消耗次数,可以连续触发5到6次极限攻速的普攻然后停顿一下后继续极限攻速普攻5到6次把友方a到死为止,或者你手动停止。

勇气之霎触发时持续时间有1秒,在1秒内你只要找到己方小兵反补,反补指令下达以后不要下达其他指令比如走位,就会以极限攻速把小兵反补到死为止。

但是注意打队友的时候是不会吸血的,所以别想一些歪路子。

往期实战小技巧讲堂链接:

实战小技巧讲堂第一期:小强钻地中DOOM怎么活?

实战小技巧讲堂第二期:盘子不是无敌,创新才是永恒

不过由于版本原因与服务器问题,小部分动图可能已经挂了,并且有一点技能改动,不过大家也自己判断出来是否能用并且大部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且实用的。

写小技巧系列文章已经写过20多篇了,写过的小技巧大部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期间受到过大部分人的好评,也有小部分人说不太实用。我个人看法是,只要是我不知道的细节对我都有用,因为用不用还是取决于你,你知道了总没坏处,并且万一就用上了呢?所以在此希望,如果你觉得有些技巧没用,我觉得也可以理解,但是不要在评论区直接一句这种东西发出来有什么用来打击作者们的自信心,你可以跟我讨论但是不要一上来就直接否定。毕竟写一篇稿子要花的时间很长很长,获得的收益也不是很多,好不容易发出来还要被喷,这也太难了吧。

上篇写坏习惯操作的改正那篇由于我自己很久没玩蜘蛛,同时也遗漏了耗蓝少于150且cd少于10的这种情况,导致魂戒的使用上没有说明清楚,很多玩家也在评论区跟我和和气气的指出来讨论了,感谢热心读者的指正。

最后希望大家谁知道有方便做动图的软件可以告诉我一下,以前的用不了了,导致这次动图比较少。功能要有能压缩图片大小、删除帧就行。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