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新赛季进化萨强度分析

2020-09-03 20:34: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却邪,不知不觉刀塔自走棋迎来了自己的第九个赛季,这一次的新赛季与往常一样也有了许多新元素的加入,比如前几天引起轩然大波的进化萨,也是让血魔成为刀塔自走棋历史上第一个因为热度太高而被关进小黑盒的棋子。

大家好,我是却邪,不知不觉刀塔自走棋迎来了自己的第九个赛季,这一次的新赛季与往常一样也有了许多新元素的加入,比如前几天引起轩然大波的进化萨,也是让血魔成为刀塔自走棋历史上第一个因为热度太高而被关进小黑盒的棋子。上赛季的最后几天时间里频繁的改动确实带来了不少变数,相信也有不少的朋友因为这些改动而在新赛季不知道该怎么上分,那却邪昨天也是头铁疯狂排位了一整天,尝试了不少阵容,也是发现了一些适合上分的体系,今天就先来说说当下饱受争议且热度十足的进化萨。

因为情人节期间牛头人的加入,棋库中出现了五萨满,这意味着即使不用土猫,没有萨尔,我们也可以用巫师凑出四萨满了,四萨的成型难度大大降低。为了平衡这个问题,策划也是通过萨满不能继承装备来尝试降低进化萨的强度,但可以说收效甚微。却邪在神牛出来后多次在池子里有萨尔的情况下尝试玩进化萨,中期不管再难受,即使哑巴酒仙,熊猫死都不来,只要熬到巫师四萨能凑齐,就基本上有了一战之力。不得不说四萨这个稳定+2的进化实在是太强了。

其实四萨会直接原地起飞的很大原因是神牛的出现,这是一张四费卡,意味着我们正常情况下还是比较容易找到这张棋子的,二星难度相对来说不会很难,二星的神牛就是六级棋子,这意味着二星神牛是可以进化成为二星橙或者三星四费的,这两种对于阵容来说都是大提升,可以起到一个一锤定音的效果。可以是神牛支撑起了四萨中期的强度。后期找萨尔又是大提升,可以说后期的四萨提升空间更大,至此,能不能找到土猫已经不是玩四萨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了。在游戏的后期也就成了一个找复制人的游戏了,按着等级高低无脑上四萨就好,进化就完事了,可以考虑上一些非常强的单卡,比如输出的两星橙或者tb这种,毕竟进化萨并不能继承装备。

鉴于此,进化萨迎来了一波紧急降温,就是将血魔移除了卡池,同时允许萨满进化后继承装备,那这样的改动有没有对进化萨产生较大的影响呢?却邪个人觉得,可能对于四萨的前期比较有影响,至于其他只不过是再次需要嫖土猫来凑四萨了,就最终强度来说,进化萨的强度并没有质的削弱四萨强度还是非常足的。可以说想玩进化萨,我们的根本目标是找到土猫和萨尔的其中一只,通过巫师开四萨也是可以有一定强度的,再慢慢凑出标准四萨完成阵容。

甚至于却邪很想吐槽一点血魔的被关,影响最大的可能还不是进化萨,而是兽人体系,毕竟四兽人还是很依赖血魔的这一手机能,对于前期强势的四兽来说,血魔的移除影响真的很大,可以说本就热度不高的兽人这次是无故躺枪了。

对于进化萨这个体系,却邪觉得是和四虫玩法有些类似,都是在羁绊凑齐的情况下上复制人,只不过区别在于四萨上自己的复制人就好,不用考虑虫链,四虫还需要其他的棋子作为输出核心,四萨相较于四虫,它的进化更加的稳定,可以得到一个较高的等级,但不能做到四虫的生生不息。两个相近的体系各有优点吧,但总体来说,四萨的运营难度和稳定程度都是要略高于四虫的,尤其是当前版本ta荣耀晋升之后,四虫少了一个可靠的分支体系。

进化萨并不是特别吃小羁绊,毕竟进化之后也吃不到种族羁绊了,所以却邪一般会上几张强力单卡来提升阵容强度。我们玩会进化萨的首要前提就是要对等级有一个比较敏感的嗅觉,就基本要明白多少级的萨满可以进化出一个我想要的有一定强度的棋子。比如一个两星的小Y进化出的是个五级棋子,这可以是三星的一费、三星的两费或者;一星的五费,就结果来说,变出三星一费或者一星五费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说都是有不俗的战斗力的。可以看到当前的四个萨满初始分别是1、3、4、5级的,二星对应3、5、6、7级,三星对应5、7、8、9级。

我们反过来看看哪些等级上会有可以改变战局的大哥存在,我们一般觉得五费棋子两星就可以左右战局,四费的二星有不错的战斗力,但很多都会在三星迎来质变,当然蛇女和nec这类另说,但有一说一冲着好看瞅一眼也是不错的哈。三费棋子需要三星才可以,一二费棋子三星方有一战之力,但多半也是可以起到一个搅乱战局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大哥所在的等级一般都会在七级以上,所以很显然我们需要的萨满等级就要在五级以上,这样进化出来的棋子才会足够强大。那我们可以的最优选择就是三星小Y、二星以上的土猫、二星以上的牛和萨尔,特别注意一点的是二星萨尔能够稳定变三星橙。

在后期人口足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比对一下多上的小萨满能不能变出比较强的棋子,如果不能,我们不如补一个其他的强力单卡来得稳定。因为后期我们变出来的棋子普遍等级较高所以入人很疼,个人觉得出来了两星神牛就是进化萨开始起飞的标志。另外提一下很多人都比较喜欢上的一个单卡——白牛,双牛头人的这个嘲讽靶机的设定还是不错的,但有的时候并不能稳定嘲讽对面就比较尴尬,可以考虑上,但却邪一般会选择补其他的棋子,毕竟白牛追三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在玩法上进化萨还是比较简明的,就是前期挂熊猫卖血走连败,中期能巫师四萨就开,并不需要特地开搜,毕竟我们靠的还是神牛和萨尔,这个在高人口搜比较好。快速上八上九抢牌才是王道。中间也可以上个三人类吃个书,四萨打的还是人口,早上人口对于四萨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需要提一下的是,八人口后可以ban龙找一下神牛,毕竟玩萨满可能会互卡,还是需要提前启动下比较好。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