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TI·夏天·Dotaer经典回忆!

2020-09-02 16:53:5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上周的七夕节里,DOTA2玩家所讨论最多的不是感情与另一半,而是一年前的TI9中发生了什么,两年前的TI8上又有什么名场面。每当时间来到八月末,TI比赛必然会成为玩家的关注焦点。而在TI比赛结束,新王诞生、烟花尽皆绽放之后,作为Dotaer的你我才会察觉到整个夏天在逐渐远去。

在上周的七夕节里,DOTA2玩家所讨论最多的不是感情与另一半,而是一年前的TI9中发生了什么,两年前的TI8上又有什么名场面。每当时间来到八月末,TI比赛必然会成为玩家的关注焦点。而在TI比赛结束,新王诞生、烟花尽皆绽放之后,作为Dotaer的你我才会察觉到整个夏天在逐渐远去。于是,我们开始重新期待下一个新的夏天,向往新的征程与热血神话。

将夏日与电子竞技相关联的玩家习惯,其实并非完全起源于2011年。在TI出现之前,诸多大赛的举办时间就都位于下半年,例如SMM、WCG等比赛。燥热的夏天是属于电子竞技的季节,热血与梦想和夏日热浪更为相衬。

直到2011年第一届DOTA国际邀请赛成功举办,电子竞技与夏日的关联更为紧密了一分。彼时的TI比赛其实还受到了不少质疑,当时顶尖的职业选手Zhou便是质疑者之一。他怀疑TI比赛本身就是一个骗局:“哪有那么高的比赛奖金?”也正因如此,堪称当年最强战队的IG.Z(前身CCM)并未做过多训练就上了赛场。在正式比赛中,Zhou还因为对于英雄不熟悉的原因,错将巫妖当成了瘟疫法师,并选择了巫妖来打一号位。

当时的玩家与选手们都不知道,一个美丽的夏日童话便由此开启。

其实Valve官方自己也拿不准这个赛事的定位,在《Free to Play》纪录片中,Valve员工提到TI得以延续举办的原因:我们一开始想要推广DOTA2,有人提了这样的点子,大家都觉得很不错。不过没人想过它究竟能够走多远,只是觉得有趣,便去做了。

只是觉得有趣,便去做了。

其实世间很多事,在外人看来是坚持,是本心不移,但这些却都离不开一个词,那便是:兴趣。

TI如此,对于DOTA2的热爱亦如此。

自TI3推出DOTA2互动指南以来,众筹奖金的形式风靡电竞圈,DOTA2以外的项目也纷纷借鉴模仿,但唯有TI赛事奖金一骑绝尘。自TI4总奖金突破历史性的千万美金后,TI赛事奖金的数字每年都能够突破新高,即便是在如今受疫情延期举办的TI10中,总奖金数字亦突破了TI9所创下的天文数字。而直到如今,TI10的奖金数字仍在不断向上跳动。从现在至最终奖金定格仍有较长一段时间,本届赛事总奖金究竟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这同样令人倍加期待。

高奖金在外部玩家眼中看来是不理解和疑惑,一场电竞比赛,不到十天的赛程,竟能够令默默无闻者瞬间占据电子竞技选手奖金收入排行榜前列。TI8、TI9冠军得主Topson便是如此,在参加TI比赛之前,他不过是一个高分路人罢了,但一场比赛便足以改写命运。

于Dotaer来说,如此高额的奖金却完全能够理解。有玩家总结到位:“99%的人希望不到1%的人站在舞台上实现梦想。”每位热爱DOTA2的玩家,或许都曾有过登顶世界之巅,亲手捧起冠军的梦,我们自己或许囿于年纪、现实工作,而无法畅快逐梦,但至少在每年夏天的时候,都能够跟随那些年轻的选手们一起做这一场梦。

更何况,以至宝、身心为首的绝版饰品实在是太香了。

在《一拳超人》中,琦玉老师称自己为兴趣使然的英雄。这句话放在DOTA2中同样通用,Valve兴趣使然地举办了TI赛事,DOTA2玩家兴趣使然地支持着、拥护着它。官方与社区的双重努力,终使本来在德国科隆游戏展上举办的小比赛,进驻钥匙球馆,走向加拿大,落户上海黄浦江边。TI比赛,成为了Dotaer们最为亲切的夏日热恋与记忆。同时,我们几乎可以预见:未来TI赛事也将伴随着Dotaer的每一个夏日,并创造更多有关它的奇迹和神话。

自2011年始,TI比赛俨然成为了DOTA2玩家在每个夏日中期盼着的保留节目。今年,受疫情影响,TI10延期举办,暂无讯息。但这并不代表TI比赛已被遗忘,自上周开始,Valve连续推出了有关DOTA2国际邀请赛的回忆纪录短片。这些短片分别以:国际邀请赛、笑、翻盘、全明星赛、压力、冠军来命名,每一个名词的背后,几乎都潜藏着许多难忘回忆。

从后往前讲,冠军,这个有分量的词是电竞爱好者们唯一的追求。所幸,自DOTA时代起,CN DOTA便站在世界之巅,老一辈选手们的努力延续了曾经的荣耀,TI2、TI4的登顶神话至今读来依旧火热。而TI6中护国神翼的展翅翱翔,则给予了中国DOTA2玩家以新的希望。

一代接一代的玩家们,没有放弃对于冠军的追逐。一代接一代的选手们,没有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TI7的错失、TI8的遗憾、TI9的技不如人、甘拜下风,连年失利令CN DOTA被短暂地困在了低谷之中。故事若没了起伏,自然就不够精彩,电竞人生也因有这些求而不得、擦肩错过而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绝难妄言下次一定问鼎世界,令他人刮目相看。但只需知道,如若你心中不放弃,就仍会有希望。

世间的事,大抵如此。这也是DOTA2所教会每一位玩家的内核精神:决不放弃。

正因为没有放弃,无数的翻盘故事才由此而来。当rOtk备受质疑,被指“四大皆空”时,他没放弃过,于是在SLi-3的镁光灯下,他的ID再次焕发出崭新光彩,纵然在连克强敌进入决赛后依然败于液体手下,他收获的依然是满屏弹幕口中的“不丢人!”。

正因为学不会放弃,即便遗迹倾颓在即,也能创造神话。2018年MDL长沙Major比赛中,在己方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基地时,Sccc面对着三路汹涌而来的超级兵,读秒复活的队友,以及大数据预估仅剩下1%的胜率。他脑海中闪过无数的可能性:退缩、敲出GG、落败?这一切念头可能都在瞬间从他脑海奔腾而过,但他却稳住了自己的手,归海一刀,用仅一刀的伤害,强行扭转了世界线,让胜率从1%变为100%。

这是DOTA2的魅力吗?是的,但更多的却是玩家赋予它的意义与精神,不是因为DOTA2永不放弃所以才富有魅力,而是因为Dotaer永不放弃,因此DOTA2才绝不言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翻盘梦,Dotaer们是不服输的,这句话没错。因为你要知道,在早些年代里,当玩家们只能在各大对战平台上匹配对手时,没有断线重连机制,秒退惩罚力度不够。面对四个退了的队友,有人仍在坚持以一控五实现翻盘,这是真实存在的故事。

从冠军的荣耀,到绝地翻盘的热血回忆,属于DOTA2的故事太多,所幸我们都是其中亲历者。我们一同见证了过辉煌,也一同承担过铩羽而归时的苦楚,如今我们仍在路上。靠着的,便是一颗不愿放弃的心。

夏天,即将结束了。炎夏八月将要把你抛给属于秋日的九月。于你我而言,今年夏天因缺乏TI而稍显失色,但故事的主角们却依然在路上,且等待他们去创造新的传奇。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