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天梯全阵营模式是否需要做出改变?

2017-09-02 13:07: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试想一下如果随机英雄不再获得额外金钱,而是一开始就奖励你额外金钱然后再选择英雄,这样做是否能改变你随机的频率呢?

试想一下如果随机英雄不再获得额外金钱,而是一开始就奖励你额外金钱然后再选择英雄,这样做是否能改变你随机的频率呢?早在Dota1的时候,选择自己想玩或者队伍需要的英雄是需要花费一定代价的。

1

如图选择SF需花费250

Dota2的AP模式已经经历了几个版本,在某段时间曾经采用了实验性质的混合随机模式,即在比赛开始前随机移除掉25位英雄。而后又额外增加了一个Ban Pick阶段,将职业比赛的元素融入到路人局当中。

由于CM模式没有什么人气,天梯AP模式成为了竞技性路人比赛的首选,即便CM模式更贴近职业比赛的节奏。现在可以Ban人AP模式和以前相比,两位英雄虽然不多,但足以对一场天梯比赛带来很大的影响。

二选优势

CM模式的Ban Pick顺序在整个Dota历史中被调整了很多次,以平衡先选和后选之间的优势和劣势。Ban Pick顺序非常重要。在CM模式中,先选能占据优势,因为其可以阻止敌方拿到顺手的英雄,或者直接抢掉当前版本的强势英雄(当然己方会玩这个英雄)。但是在AP模式中,这一先选的优势被大大削弱了。

2

由于版本平衡而且打法多样,先选的优势已经非常不明显了。拉席克、莉娜甚至祈求者(2级雷+火的灵动迅捷,共90点攻击)制霸中路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现在也不需要Ban掉任何潜在Imba英雄。在路人局中玩家更喜欢针对性选人,而且当同一边的队伍一直处于二选的时候,阵容的优势会一直增加。

Valve之前就已经试验过了AP模式,在某些时间段内改变了模式。这个问题看起来很容易解决。Ban Pick的顺序可以简单地依照CM模式,这样一来游戏开始之前也不需要花太多时间。此外还可以为双方增加一个竞争性元素,而且如果一名玩家不能选出合适的克制英雄,那他可以一直随机。

随机金钱优势

随机英雄是从Dota1里直接引入的,这也很有必要。有时候你可能就是找不到自己想玩的英雄,因为所有的英雄都安排在各个不同的酒馆中。而且有时候光是分析就能让你有气无力,选择一位英雄意味着要想好你该怎么发挥,队伍需要什么,还需要考虑敌方可能的阵容。这是一个蜿蜒曲折的决策树,需要足够深的理解才能驾驭全局。游戏不存在完美的答案,但是请放心,队友肯定会有自己的看法。

随机消除了选择,也消除了不知所措的不安感——甚至在游戏开始前的那种心理负担。你对随机出现的英雄无能为力,就算随机到了一个版本弱势英雄你也毫无办法。在你队友选人之前就随机完毕就可以让他们来承担制定战术和针对选人的责任。

3

重新随机-米波-GG

额外200金钱奖励的目的的为了补偿出现你不擅长的英雄的风险。但随机不一定就会受到惩罚。你可以和想玩的队友swap,这样依然可以保持100的金钱优势。你还可以重新选择英雄,但需要付出代价。

实际上随机英雄是一项必须的机制,但它可能会破坏双方选手的体验。对低水平玩家来说随机金钱的奖励也许只是很大的优势,但是这对其他人来说就是胜败的差别了。对自己的队伍来说,随机英雄会被视为瞎玩,队友会觉得你根本不在乎输赢。你只是想拿着多出的金钱来做自己的事情。最后一选还仍要随机的玩家并不少见,即便有更适合双方阵容的英雄。

就算没有金钱奖励玩家们也有随机的理由。我们的大脑倾向于对间歇性的奖励上瘾。无论随机的英雄是好是坏,这实际上就是在玩轮盘赌。而且在Dota里,如果你不喜欢这个结果,你可以重新再来一次。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