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在我的毒液中窒息吧 剧毒术士肉核攻略

2017-08-29 11:49:0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本人2006年6.38版本开始开始玩Dota,趁着现在还能打两把,给大家贡献一把攻略吧,我自己钻研很久的剧毒肉核打法,物法双休,能打能抗,至今个人唯一剩下的绝活……

本人2006年6.38版本开始开始玩Dota,趁着现在还能打两把,给大家贡献一把攻略吧,我自己钻研很久的剧毒肉核打法,物法双休,能打能抗,至今个人唯一剩下的绝活……

进入正题,谈谈剧毒术士这个英雄的一些个人体会。

技能

一技能瘴气,剧毒杀人的招牌技能,四级的时候总伤害600,算是一个不错的伤害值,但是一级伤害有点爆表的弱,总伤害75,算了,这个技能主要是减速效果不错,前期比一般的眩晕技能还好用,而且这个技能是强驱散技能,像分身斧 、剑圣剑刃风暴 这种是驱散不了的,划重点哈,所以这个技能用来恶心剑圣还是不错的。

二技能毒刺,被动技能,被动伤害和减速,可以跟各种球叠加,4级的时候A一下有总计450的伤害,相当可观。当然A多几下不会叠加,但是!毒刺技能是可以被蛇帮继承的,伤害有本体的一半,相当于4级被动蛇帮打出来是225,而且蛇棒可以刷新本体被动的持续时间,自己A一下,蛇棒A一下,美滋滋的溜走,敌人就要承受675的魔法伤害(计算魔抗前),所以满级的被动其实可以造成的伤害是比满级的1技能高的,而且打架时一技能只能丢一次,被动可以触发多次,可以打出的伤害更高。

三技能瘟疫守卫,简称蛇棒,剧毒核心技能,广泛用于收线、打野、推进、消耗,实在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药。蛇棒还有几个重要的作用:一是打断跳刀,二是当半个眼,三是用来A剑圣奶棒。不过1级时只有75的血,对方英雄A两下就没了,1级蛇棒最好就别拿出来用了,省得给对面送经验。

大招剧毒新星,总伤害非常高的技能,但是由于是持续伤害,爆发力一般,适合于对方消耗迂回着打,不建议放完大招马上跟对面刚。大招有两个重要特点:一是无法驱散,在剧毒大招面前,对面开BKB只是在BKB期间没有伤害产生,BKB时间过了,一样承受毒液的伤害;二是3级大招配A帐有一个CD质变,60秒,可以在一场拉锯战中释放两次,但是必须是3级大招加A帐,A帐出得早不到18级也不行,这个设定实在有点蛋疼,冰蛙真心是剧毒的后爹啊……

天赋树

10级的时候加经验没异议吧;15级一般加200生命,耐揍得多,我觉得只有坚定躲在后方当恶心5号位的时候可以考虑加施法距离,其他时候还是加生命的好吧;20级+75的攻击力;25级看情况点,注重推进的点3倍蛇棒,一根蛇帮就相当于一个超级兵,注重正面刚的点+14%的减速,一旦配上冰眼,对面走都走不动。

总体看下来,其实剧毒就是一个输出还可以,但是输出较为缓慢的英雄,初始移动速度都只有285,爆发不足,适合消耗打法,但剧毒还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点,没有逃生能力,没逃生能力不等于没逃生技能,比如我们说敌法女王,Blink算是逃生技能,但是小牛萨尔等英雄虽然没有逃生技能,但是有逃生能力,可以把敌人丢回去或者把敌人控住,剧毒只有一个减速,在被Gank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这个减速在逃生的时候是多么的无力。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重点讲的就是今天要介绍的这个打法,把剧毒当成肉核来打,怎么当成肉核打呢?核心是结合当前版本的节奏和资源,利用野区的丰富资源,在中期快速发育,然后通过攻守兼备的装备来提升输出和抗打击能力,逐步形成肉核大哥。

出装

这个打法的核心装备有两样:一是勇气勋章,后期合成大勋章;二是大推推。

勇气勋章+7护甲,50%魔法恢复,一般很多人玩剧毒都会选择出天鹰 ,加属性、攻击、护甲和回魔,其中加了攻击更好补刀,护甲光环有利于推塔,回魔可以改善剧毒前期弱智的智力。但是天鹰真的比不上勋章,首先回魔效果是差不多的,推塔勋章要比天鹰强得多,在推塔的时候请给被塔打的小兵套上护甲,你会发现原先抗三四秒的小兵现在可以抗7秒,死了勋章也刚好CD,继续给小兵加,搭配蛇棒推塔,效果杠杠好,不信的同学可以去试试,效果觉得好的,回来给我点赞。其次勋章进可攻退可守,被人追杀的时候,你会发现他提供的7点护甲比天鹰那2点护甲3点力量管用多了,然后追杀别人的时候,给他套上减甲看他死得有多快;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个打法需要在野区快速发育,勋章可以配合蛇棒快速的清扫野区。

大推推这个道具就不用多说了,优秀的属性、平滑的配方,不可多得的加攻击距离,还有CD超短的推推效果,简直不要太优秀,剧毒就需要这种可以切入又可以逃生,增加攻击距离可以猥琐打的道具。

其中BKB以后装备可以灵活一点,优势可以冰眼,55开优先强袭,缺控制补羊刀。

核心思路:前期通过技能消耗,跟对面大哥小弟消耗,切记剧毒口诀是:避免正面刚,痛打落水狗。对面要刚的时候,避其锋芒,通过蛇棒和被动消耗,己方具有进攻优势时,利用一二技能减速对方,最大化输出。然后利用蛇棒和勋章快速在野区发育,通过拉野和天赋的加成,迅速提高等级和金钱,逐渐变成输出位大哥。

蛇帮加勋章,野怪死光光

说说打野的节奏吧。剧毒打野的一个优势是在野怪距离较近的地方,一批蛇棒可以同时收掉多波野,而利用野区快速发育的关键在于要记得拉野,特别是远古野。剧毒打野的话,在夜魇会有一定优势,因为夜魇靠近下路的三个野点非常近,插一批蛇棒最高可以收6波野,速度快收益高。

打野的时候注意时间,以上图夜魇圈圈最佳打野位置来说,52至54秒的时候拉远古野,直接往坡上拉就可以了,假如不是52秒,可以适当先清小野,假如是55秒至20秒钟抵达的野区位置,可以把两波小野都打了,加入40秒前抵达的野区,清掉一波小野,然后到52秒-54秒的时候就拉远古,这样之前被打掉的小野在野怪刷新时又刷出来了,一次性多打两三波野。打到30秒左右往另外一个远古点走,这样可以赶在这一分钟的52-54秒拉另外一波远古野,相当于每分钟打两波远古野加3到4波小野,发育速度非常快。

值得注意的是,蛇棒3级前不要拉远古,然后就是蛇棒和被动满级前,不一定能够在时间内把打野小野都收完,关键是远古野,两个远古野的距离大概都在步行15秒左右(后面有推推可以节省一点时间),差不多时间就走,保证两边远古都可以拉到的话,经济收益已经非常高了。10级前打野会缺蓝一点,适当用鸡给自己运两个小蓝最好。

对线

前期可以打优势路也可以打劣势路,与队友一路跟打对面,出门点 ,碰到对面人少的情况,直接给一个减速,两人揍一轮,队友搭配的好的可以杀人,杀不了至少耗对面一个大药膏;碰到对面人多的,注意走位,技能用来反手,千万不要刚,剧毒前期的输出真的有限,碰到对面想刚的,你这75持续伤害的技能真的占不到便宜。不建议劣单,剧毒劣单成功一般只能说明对面给你有水平差距,不然剧毒想蹭点经验都挺难的,劣势路混不了就打野去吧。

3级时可以考虑学2级的 ,也可以选择学2级的 ,两个技能都是1级和2级相差3倍左右的伤害,学1技能杀人能力更强,学被动压人和后期打野都更加有优势,个人倾向加被动,之后的等级加蛇棒,蛇棒3级后,除非线上巨大优势,不然就可以考虑适当打打野了, 建议8级或9级再学大招,优先升蛇帮和被动,因为前期剧毒巨缺魔法,如果装备优先出纷争面纱 的话,可以6级学大,不然一般没魔法放大。

这段时期剧毒的打法需要注意的是:

1. 有可能的话给辅助支持点眼,路人局嘛,给辅助分担点会好很多,而且剧毒这个时候不缺钱,也不需要憋大件,保证己方视野可以更好的安全打野,也可以避免线上崩盘;

2. 除了打野可以根据线上情况,适当做推进和支援,这段时间不主张剧毒主动去Gank,因为这个时候剧毒Gank能力很一般。支援就是带好TP,对方越塔杀人不用想,赶紧T,在塔下用1技能把对面留下。其次适当推进可以缓解己方线上压力,也给对方造成麻烦。推进值得注意的是,最好叫个队友蹲你或一起,除非对面4到5人抱团在其他地方出现,不然不要自己一个人推塔,剧毒没有逃生能力。此外推塔时,用好蛇棒和勋章,蛇棒除了点塔清兵,还可以当半个眼用,插在对方可能TP和躲树林的位置,非常重要!另外是用勋章给顶塔的小兵加护甲,这个前面已经说了。

这样兼顾线上和野区的发育后,剧毒可以比较快的做出推推,有了推推后生存能力就大大提高了,借助蛇棒开视野,可以在对方进攻的时候,提前把自己推回安全的位置。

15级之后,剧毒一般有了假腿推推勋章大魔棒 ,加上15级的200点生命值,这个时候的剧毒已经可以嚣张一点跟人干了,但是打法上还是以消耗为主,利用蛇棒多点打输出。

出到大勋章 和20级之后,剧毒的输出能力就有了质的提升,+75的攻击力,配上-10的减甲,还有来去自如的大推推,切酱油简直不要太快。在大勋章大推推之后做BKB,就可以骑到对面脸上放大招,打输出了,这套装备的剧毒真的有输出,又很肉,对面你不切我,给我放出大招后一直点是受不了的,想要直接秒掉剧毒又很难,真心称得上是攻守兼备。

BKB之后的出装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个人觉得强袭冰眼比较均衡,和25级的减速被动叠加效果很好,另外羊刀、血棘、大炮、金箍棒也都是值得考虑的装备,看具体情况。

克制关系

剧毒比较怕高爆发英雄,以及会偷你蛇帮的拉比克,所以比较怕的英雄就包括:

1

典型的克制剧毒英雄

遇到魔法高爆发的,前期还是老老实实出个凝魂之泪吧,此外剧毒也会怕屠夫一点,因为剧毒推塔消耗比较强,但是一个好的钩子,有时候就会瓦解掉一波推进,所以推进时特别要注意站位和视野。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