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关于孙悟空技能流言的可行性分析

2016-08-25 10:33:1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从6.79的彩蛋开始,大家就在猜想孙悟空会是个什么英雄,直到TI6,将这个梗在此提到一个高潮,小编我就跟大家聊聊这个梗

孙悟空这个英雄,在TI6曝光后,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也越来越多,其中最劲爆的就是连孙悟空的基础属性、成长、技能都暴露出来了,那么面对这些数据,小编结合自己的观点,理性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个“孙悟空”到底靠不靠谱

那么,首先我们看看基础属性

基础属性:

攻击力:45-55(攻击间隔2.0)

护甲:2

力量:25(+1.8)

敏捷:34(+2.6)

智力:18(+1.7)

移动速度:305

50点攻击力(DOTA2里面虽然有攻击上限和下限,这边小编我就取平均值),攻击间隔有2.0,算是比较长的攻击间隔,DPS在前期还算可以接受,2点护甲并不高,只能说中庸,从这份表单上来说,这是个敏捷型英雄,攻击力和攻击间隔还算是比较普通的情况,移动速度也在正常范围内,在前期可以说是全面平庸,很像现在很多一号位的大哥

那么我们来看看技能

一技能(C):崩山击

猴哥使用金箍棒猛砸地面,将身前扇形区域的所有敌方单位全部砸飞1.25秒并眩晕造成伤害,越靠近猴哥受到的眩晕效果和伤害越大。

扇形范围:600

耗魔:100/100/125/125

伤害和眩晕:

等级1:伤害75/150,眩晕1/2

等级2:伤害125/250,眩晕1.25/2.5

等级3:伤害175/350,眩晕1.5/3

等级4:伤害225/450,眩晕1.75/3.5

冷却时间:24/22/20/18

这是一个扇形AOE的控制技能,伤害挺高的,而且控制时间还不短,如果非要说缺陷,可能就是需要一个很长的冷却时间吧,单纯从这些数据上来说,这个技能不是完全不行,这个技能很强力,又是个硬控,而且是AOE范围,最长能控3.5秒,最短也有1.75秒,并且伤害最高能有450点,这可比很多AOE控制技能厉害太多了,但不是完全不可行。

二技能(R):如意金箍棒

猴哥可以念咒使得金箍棒变大或者变小,变大增加攻击范围,溅射伤害,攻击力,减少攻击和移动速度。变小减小攻击范围,攻击力,增加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

变大变小需要的施法时间:2.5/2/1.5/1.75

冷却时间:4/4/3/2(施法时间内不计算冷却时间,施法完毕后开始计算)

耗魔:50/50/50/50

变大效果:

等级1:攻击范围增加150,溅射15%,攻击力增加25%,减少55%/35%的攻击/移动速度。

等级2:攻击范围增加200,溅射20%,攻击力增加35%,减少50%/30%的攻击/移动速度。

等级3:攻击范围增加250,溅射25%,攻击力增加40%,减少45%/25%的攻击/移动速度。

等级4:攻击范围增加300,溅射30%,攻击力增加45%,减少40%/20%的攻击/移动速度。

变小效果:

等级1:攻击范围减少100,攻击力减少45%,增加30%/10%的攻击/移动速度。

等级2:攻击范围减少75,攻击力减少35%,增加60%/20%的攻击/移动速度。

等级3:攻击范围减少50,攻击力减少25%,增加90%/30%的攻击/移动速度。

等级4:攻击范围减少25,攻击力减少15%,增加120%/40%的攻击/移动速度。

该技能类似水人,有两个开关,两种状态不能同时打开,但是可以同时关闭。

只能说这个技能脑洞很大,类似小小A杖效果,而在减少状态攻击速度变得很快,可以打爆发,出个暴击装备比如大炮或者是血棘的伤害就比较爆炸了,而变大的效果则需要撑攻速,并且需要进一步提升伤害,才能打出最佳效果,那么这个技能,就让孙悟空具备了打后期大哥的能力,而且也算在合理范围内,效果类似巨魔的一技能,变成一个开关效果的技能,再加上之前版本修改近战英雄的攻击范围,那么这个技能也就让孙悟空这个技能的出现变得合理。

三技能(B):筋斗云

猴哥召唤筋斗云,在一定时间内获得移动速度加成,进入战斗后大幅度衰减,在筋斗云状态下可以无视地形。

移动速度加成:

等级1:最高150加成,最低15加成。

等级2:最高250加成,最低25加成。

等级3:最高350加成,最低35加成。

等级4:最高450加成,最低35加成。

持续时间:6/8/10/12

冷却时间:16/16/16/14

耗魔:100/100/100/100

一个位移技能,实际上之前的凤凰一技能改动过一次,效果就类似,但是这个改动没多久又改回去了,而孙悟空筋斗云的作为一个位移技能,算是非常imba,原因在后面的持续时间和冷却时间,4级的时候,又12秒的持续时间和14秒的冷却时间,这就意味着间隔时间只有短短的两秒,这可就比蚂蚁的缩地还恶心了,因为孙悟空这个自带穿地形能力,冷却时间和持续时间只有2秒时间,单纯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个技能不合理,但是这个效果,可以接受,数据上做一个调整会合理一点

终极技能(M):七十二变

猴哥变身为任意事物,包括单位,树木,水流,野怪,神符,等等。变身后丢失一切属性,仅保留移动速度和生命值,攻击或者释放技能使用物品,将立刻从变身状态恢复本体,恢复本体后的任意技能和攻击获得额外伤害。

等级1:耗魔75,持续3600秒,冷却12秒,额外50%伤害。

等级2:耗魔75,持续3600秒,冷却10秒,额外100%伤害。

等级3:耗魔75,持续3600秒,冷却8秒,额外150%伤害。

大招的效果也是一个开脑洞的技能,但是小编认为,这个技能太过不合理,冷却时间只有12秒,在逃生的时候是不是可以频繁的施放?而且怎样选择自己要变成什么?这个开脑洞的技能可以说几乎不可能实现

总体来说,这个传说中的“孙悟空”虽然有些技能过于imba,脑洞过大,但是还算是可行范围内,有些技能数据上稍加改动就可以让这个英雄变得很有趣,而大招的话,小编个人认为可行性不大。

开脑洞终归是开脑洞,至于孙悟空最终是不是这么一回事,这要看V社和冰蛙什么时候发布了,是不是和我们的脑洞相同,大家就期待吧


【来源:】

关于DOTA2 孙悟空 大圣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