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NaVi.XBOCT:整个训练过程就是个灾难

2012-08-25 11:33: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几天前我们对今年的国际邀请赛上谁将夺冠的问题进行了投票,结果Na’vi高票当选(467票)。但是对于Na’Vi来说事情看起来没有那么简单。

翻译作者:撑饱了吃的@百度贴吧

几天前我们对今年的国际邀请赛上谁将夺冠的问题进行了投票,结果Na’vi高票当选(467票)。但是对于Na’Vi来说事情看起来没有那么简单——在Prodota.ru网站对Alexander “XBOCT” Dashkevich的采访中,他对现在队伍的状态感到悲观,简单地总结就是“简直就是灾难”。

视频采访节选翻译来自Gosugamers的编辑Alex“SRZ” Bykovski(俄译英)

很多人仍然认为Na’Vi是当今Dota2战队中的霸主,期待他们这次卫冕的人很多。然而XBOCT表示他们曾经的不可战胜的光环正在逐渐消失。当在采访的开始提到关于线下集训的状态时,他很直接地说道:“整个过程就是灾难。”

“我们队内的气氛一向很好。游戏结束之后大家都一切如旧,互相之间的关系都不错。但是在游戏里便是一团糟。每个人都会误解其他人的意图。我在这里告诉你这些信息的原因是我们每个人都厌倦了现在的情况罢了。”

然而似乎还有一线希望尚存,正如XBOCT在三天前的采访中说道,“就在最近情况似乎有了好转。我们意识到只剩下三天时间了,如果不立刻扭转这个局面,前八名可能是我们预期的最好结果了。”

“可是队长Puppey还没有放弃他的队伍。”XBOCT如是说。队里建立起了一个新的系统,即基于队员个人的交流情况和表现情况打分(见下图)。

(XBOCT提到的计分板,图片来自Na’Vi战队官方Facebook)

“他(Puppey)打分非常客观。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让自己负责打分,完善了一些规矩之类的。现在事情已经处理妥当了。”

果真如此么?Na’Vi最近的表现不符合他们的水平,因为他们在DreamHack上败给mTw战队并不是巧合,但是XBOCT的话揭示了为什么Na’Vi最近连吃败仗。

“所有问题都是我们自身造成的。现在我看不到任何可以和我们为敌的对手。所有其他队伍的想法和战术都很容易被我们读懂并破解。当我们失利的时候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身,因为我们的所作所为。例如,队内的总体气氛直到昨天还非常不和谐。过去两天的训练里发生的事情,让我感觉到像是回到了两年前我们完全是一支新队伍的时候。虽然整整一年我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还是让我震惊不已。”

Na’Vi的训练方法很简单,用XBOCT的话说“(他们本可以)只打dota2,吃饭和睡觉。”临近的大赛和紧张的气氛似乎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之间的摩擦。

“某一天我们不得不放一天假缓解压力。当每个人都很紧张的时候,你很难在电脑面前连续坐很长时间。通常我们到**以后会跟其他队伍打六七场训练赛,如果我们在此后不因此吵起来的话,我们会回顾录像看看我们犯的错误。然后我们会回家或玩玩其他的游戏。”

在第一季的StarLadder联赛中,XBOCT被邀请和v1lat搭档客串解说,他们也谈到了关于TI2的邀请名额问题。XBOCT透露他知道所有会被邀请的队伍,这一点也在采访中得到了证实。

“我知道85%的会被邀请的队伍。我也知道肯定会有ArtStyle(前Na’Vi队员,现任Darer队长)的名额,但是我还不太确定。他需要更好的队员来辅佐他,但是他的队伍会被邀请一事,打一开始我们都心知肚明。”

(落败的王者,摄于2012年夏季DreamHack联赛)

最后采访关注了他对于TI2里哪些队伍有望夺冠和哪些英雄会火的预测。至于后者,XBOCT坚持认为今年不会看到任何在去年国际邀请赛上的热门英雄了。

“只有幽鬼有一定机会吧。现在包括死灵龙等新加入的英雄都很强。大家不会经常选择他们,但是他们有一定的潜力。尽管如此除了一些正式的比赛之外,我不清楚中国队伍都在做什么,但是就我个人所见,他们的英雄选择实在是混乱不堪,我不明白他们都是怎么想的。”

采访结束的时候,XBOCT告诉我们了他认为的今年100万美元奖金的有力竞争者。除了大力赞扬他们自己的队伍之外,他还说道:

“嗯...Zenith,iG,可能还有LGD会打出成绩来。我不确定其他队伍会怎么样。”

(原视频采访是俄文,目前没有英文字幕,如果出英文字幕我会考虑翻译整个视频)

【编辑:撑饱了吃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