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GH小牛的细节数据思考 他到底屌在哪?

2017-08-24 15:08:3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这次TI7,Liquid能夺冠最重要的点,就是中场发动机GH的状态实在太好了。尤其是牛头,最后几场淘汰赛只要拿到,就有一锤定音级别的发挥。一己之力把牛头这个技能并不强势的4号位带上了7.06f的削弱序列。Ti7当之无愧的MVP,没有之一。

这次TI7,Liquid能夺冠最重要的点,就是中场发动机GH的状态实在太好了。尤其是牛头,最后几场淘汰赛只要拿到,就有一锤定音级别的发挥。一己之力把牛头这个技能并不强势的4号位带上了7.06f的削弱序列。Ti7当之无愧的MVP,没有之一。

反复看了他最后几场淘汰赛牛头的第一视角。统计了一些数据,聊几个细节。

经济

无论是线上顺利或者崩盘,中期他总会有队友帮他积累资源,或者让线。他自己也会利用有限的打钱机会刷刷野之类,所以跳刀出的总归不会太慢。

出装

1. 平均16分钟摸出跳刀,Ti7四号位牛头的平均水平是17分钟

2. 前期特别钟爱风灵之纹,+20移速的这个道具,每盘必出,个人感觉这个道具还是很关键的。其他人用牛,如LFY的ahfu和直播中的xiao8,就没在前期出过。

3. 一般情况都是绿鞋加风灵之纹的组合,弥补牛头机动性上的不足。队伍其他先手比较多或者大哥特别需要魔法的话,会出秘法。

Gank:

统计了他每场比赛10-30分钟之间,Gank期的进攻数据。参数说明:

主动进攻:GH主动发起的进攻次数,相当于足球里中场传威胁球的数据

参与进攻:队友打起来后的帮忙或者支援

防御进攻:被人进攻,成功防御的数据

总结一下:

1. 策划进攻讲究成功率

虽然这是一句废话,但真的他对每次技能、伤害的计算实在太到位了,近9成的成功率太高。不管有没有跳,有没有大,只要有沟壑的先手,配合队友,他就能杀人。

很多局他的牛头都是Liquid唯一的硬控、节奏点,如果成功率不高,意味着主动权会一直掌控在对方手中。

2. 注重自己的Miss节奏

如果没机会他也是打Miss节奏,从数据看他每场最多被突破1次,很少给对面送。牛头也不是打信息见长的英雄,不会随便露头放个F,或者去可能有对方视野的地方瞎晃。同时也必须说下KKY的boom眼和视野,至少没劣势过,真是用命换来的。

3. 血量计算精准

看到有好的机会,哪怕只有一瞬间,他都能把握。这也是状态好和长期练习的结果。最经典的镜头就是打LGD第一场,单杀线上补刀的老11猛犸,如果老11血量再多一点点放出大,都不会死。几级的牛头的可以秒多少血的英雄,这就是他厉害的地方。

团战:

1. 对走位刁钻,特别喜欢走树林

技能CD,或者战斗准备状态的时候,他非常喜欢贴树林走,除非开雾。这样做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更好隐藏自己的位置,不会被第一时间找到。

2. 保护己方阵型,喜欢在侧翼等机会

由于他是团队的关键控制,必须要在关键的时间能支援最关键的战场,所以他不能离战场太远,但是太近又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容易被先手。战场侧翼的树林,高坡就是很理想的位置了。

经典战例还是打LGD,侧翼找到Maybe的pom,先手到Pom和小Y,单杀了Pom(心疼May皇,团战0输出)。

3. 切入以断对面Combo为主,能忍

一般不第一时间切入,特别是对面大哥成型,多BKB的时候。一直在等机会,忍,等对面BKB结束,或者Combo接一半了,再跳进去打控制。决赛Newbee几波团就是这样被抓住机会打团灭的。

4.先手走位不好的脆皮毫不犹豫

如果GH遇到一套可以秒掉2人以上的情况下,也不会犹豫,该先手的时候非常果断。比如打LFY看到海民和巫妖的走位太近,直接一套秒掉。

5.技能释放惊为天人,很少见放空

尤其是对F沟壑的运用,既能1400码外极限距离收残血的船长,也能灵活使用封路各种封杀Maybe的死亡先知。

总结

基本把4号位牛能打出来的效果全部发挥出来了,给人感觉就是只要他出手,那个人就死了。Liquid的双核发动机之一,另外一个是马桶哥,Ti7夺冠的首要功臣。如果牛头这个英雄满分是99分的话,GH打个98不过分吧?少一分是怕他骄傲!

希望国内选手能真正用心去看下他的第一视角录像,思考下他那些操作思路上的优势到底在哪?争取早日把西恩荣耀重新带回中国。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