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官博:能进Ti不容易 下次一定干回来

2018-08-21 07:31: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8小组赛赛程全部结束,iG Dota2战队在加赛中负于Winstrike战队未能取得进入TI8正赛的资格遭到淘汰,从小组赛初期的4-6到4-12,再加上淘汰赛的0:2.这样的结果当然难以令Dota2粉丝满意,连正赛都未能进入的结果令人难以接受,对于这样的结果 喷,当然是再正常不过的。

1

不想看全文的可以直接看最后一行有总结

TI8小组赛赛程全部结束,iG Dota2战队在加赛中负于Winstrike战队未能取得进入TI8正赛的资格遭到淘汰,从小组赛初期的4-6到4-12,再加上淘汰赛的0:2.这样的结果当然难以令Dota2粉丝满意,连正赛都未能进入的结果令人难以接受,对于这样的结果 喷,当然是再正常不过的。

然而一方面我觉得大家这种愤怒的心情我可以充分理解,另一方面我又觉得很多人的输出方向并不科学。

然后接下来开始我的甩锅表演。

要说起本次Dota2 TI8之行失利的原因,每个看比赛的水友我想都有自己的看法。分几点说吧:

先说关于人员配置问题,大多数队伍每个赛季的人员名单基本都会发生改变。影响最终名单的因素很多,并不只是钱的问题,甚至有选手交易很多时候都不是大家表面看上去的那样,谈好的转会甚至有时都会被鸽。各种意外,选手意愿,磨合状态,DPC相关以及锁定比赛资格等都是影响名单的因素。这次参赛的阵容确实存在磨合不够的问题。由于上个赛季DPC的赛事体制比往年发生了较大变化,基本只有国内顶尖的队伍才有出国参加大赛的机会。iG.Dota2这赛季也很难处于国内靠前的位置,这导致我们队员们比赛磨合的机会非常少,积累经验的机会也比较少,我想这是失利的原因之一。关于比赛发挥层面的问题,我想大多数Dota2核心粉丝懂的都比我多,先不多说。

关于重视:

有很多Dota2水友来留言把TI8失利的原因归咎于俱乐部不重视,甚至称iG为“撸狗俱乐部”。最主要的论据是:打开iG官博天天都是LOL。说实话,作为一个和Dota2这些年一直走的比较近的人,我对这种论调比较失望的。就因为今年iG.LOL常规赛顺利,现在Dota2分部在TI8失利就有一些Dota2水友来拿LOL说事。我作为一个资深SGer说一句,这种行为有略带酸味的嫌疑。iG俱乐部以前有Dota2强势,LOL弱势的时候。也有两个项目都不好的时候,但是出现今天的称呼还是头一遭。我在这里问问说这些的水友,这其中的缘由难道还需要解释吗。官博LOL分部的消息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前面所说的今年Dota2没什么比赛打。LPL是联赛,比赛稳定周期长,而且腾讯/Riot一直比较重视LPL商业化运作。遥想当年两届WPC-ACE联赛的时候,每次我几乎都是跟队员同去,很怀念当时的体验,官博报道那时候比LOL可是要多多了。后来两年,DPC时代开始初期,当时各种杯赛应接不暇,官博也是忙的不行。而现在这些都不在了,官博Dota2内容少的原因除此之外也没别的了。非要说Dota2和LOL运营最大的不同,那就是运营成本的差异,但这些事情必须要从多个层面考虑,不是你们能决定的,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关于管理:

至于许多水友说的是管理人员的问题,恕我也无法认同。iG各个分部的工作人员数量都非常少。不管你是iG哪个分部的粉丝,如果真正对这个分部有较为深入关注的粉丝,有几个工作人员我想都是能一口说出来的。关于iG.Dota2分部,不外乎就这几个人。而Dota2的工作人员,那一定是非常尽职尽责的。说说Zhili,不少对iG.Dota2了解的水友是知道他的。我有一次在美国带比赛的时候与他认识,后来我感觉跟他挺聊得来。当时正值熊猫直播创立不久,校长也感到人才需要赶紧补充。而我知道Zhili是通信专业的Phd,并且有回国发展意向。所以我向校长引荐了他。但他回国入职熊猫直播之前Dota2赛事很多,于是Zhili决定迟些再入职熊猫。后来Zhili似乎是还是对做俱乐部比较感兴趣,还是觉得留在俱乐部好点。我任职他为COO,除了公司日常一些事务他最上心的也当属iG.Dota2。包括当时大家津津乐道的DAC冠军,除了队员自身的努力,就是他和仔仔付出最多了。iG.Dota2分部这两年的工作人员也一直没有变动,与DAC夺冠时的管理人员没有任何区别。每次去Dota2分部,队伍的气氛都不错,也扩充了教练。我们的队员有的换了位置,有的临危受命,但是真的也算是很努力了。今年Zhili从年后除了iG.Dota2战队事务也基本未再参与其他工作。今年Dota2的出线形势本来就很困难,Zhili在2个月前说过一次,今年如果没进TI就准备先休息了。这次来加拿大前,也跟我打过招呼说TI后就准备歇了。在我看来,对于这次TI他这次是All in了。在今年的情况下,能取得TI资格我觉得已经可以算是一个成就。总的来说,Dota2分部的工作人员对TI8的准备和DAC时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不存在懈怠。同样的重视和准备,DAC和TI谩骂差异之大,只能说结果才是决定一切的东西。

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觉得我甩锅也太6了点,说了一堆有的没的,这就把锅甩没了?现在心情虽然已经平复了些,但是回想起这两天比赛的一幕幕,我最后还是带着情绪说点直的吧:要说锅,那就是打的菜的锅。电子竞技真别扯太多没用的,没意思。任何项目说到底还是那句老话:菜是原罪。就算一开始能赢,打的差,发挥差你就输比赛。主要还是技不如人,后两天一分都没拿到。前两天能做到4-6,如果第三天如能打的稍微好一点,哪怕多拿一分,结果就会不一样。但是,there’s no if..最后该给的机会别人都给了,自己没把握住的机会,这真没什么好说的。

关于解散:

那些大声狂喷求iG解散的,你们让我觉得可笑。平心静气的说,这种话我也听了不知道多少年了,但是我看不到解散这两个字的任何意义。解散是指停止一个队伍的营运,不是调整。喊解散的那些人,除了发泄你们的愤怒,你们告诉我解散两个字有什么用?iG.Dota2在TI2夺冠后站在了世界巅峰,但是此后再也没能达到当年的成就。接下来虽然杯赛有过好的成绩,但是TI成绩不算优秀,iG.Dota2在TI6的时候连进TI都没进,那是iG第一次缺席TI,很多人也呼吁解散。可以说是iG.Dota2的最低谷。但是就像SLAM DUNK中安西教练说的,“坚持到底,不要放弃希望,若就此放弃的话比赛便等于已经完结了。”对于iG来说这届TI8完结了,但是如果解散了iG就没这个分部了,那样以后也就没有任何机会了。话说回来,如果我们当在TI6未能进TI的时候解散,也就不会有后来的iG取得DAC冠军冠军的荣耀,也更没有参加TI7的机会了不是吗?

2

事实上,解散不了的队你喷也喷不解散,该解散的队不用喷也会散。我想没有人会否定,The International是每年Dota2世界最高的荣耀。虽然结果有好有差。但是在这8年之中,许多Dota2俱乐部已经无缘TI8,更多的则早已烟消云散。从2011年第一届的TI1到今年的TI8,iG俱乐部可以说是8届参加了7届,这绝对不是一件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事情。其实在这八年里,其实iG的Dota2分部其实并不好做,但是我们一直做了下来,这里面的苦衷,只有内部人员才懂,我也无需多言。但是正是因为经历过这么多东西,所以我也不认为这一次的失利会将我们打倒。

俗话说逆风装死顺风跳,但是我感觉这次憋着也没意思。我不指望能讲明白什么东西,自我娱乐一下也好。总之Dota2是将我引入电子竞技的游戏,我也一直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电子竞技项目。回国后我们队伍将进行调整,在这里我可以明确的说,下个赛季我们依然还会在。下个赛季是DPC制度作出巨大改变的一年,不管下个赛季我们最终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希望。

TI8才拉开序章,但是本赛季关于本次TI的话题只能到此结束了,下赛季再见。希望大家能够欣赏一届精彩的TI,也希望CHINA DOTA能有好的发挥。最后来一个简略版:

这次TI8我们打的很烂,小组赛就滚了,真的丢人,喷就喷别酸LOL,我们重视Dota2,工作人员很上心,今年DPC难打,能进TI我们不容易了,发挥不好打的烂,技不如人甘拜下风,我们TM不解散,新的赛季见,“下次…下次一定干回来”。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