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友讨论TI赛事 目前赛制对败者组有利

2016-08-17 11:55: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现在的比赛,直接让败者组冠军和胜者组冠军打bo5.胜者组的胜利优势完全被忽略。胜者组仅仅拥有所谓的体力优势。而这种体力优势又是手热的劣势。总的来说还是不太公平。

Ti现在的比赛,直接让败者组冠军和胜者组冠军打bo5.胜者组的胜利优势完全被忽略。胜者组仅仅拥有所谓的体力优势。而这种体力优势又是手热的劣势。总的来说还是不太公平。

我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规则变化不大,但却更加公平。

为抢3赛加抢2赛

即决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抢3赛。第二部分为抢二赛。

第一部分最多打3局。某一方三局全胜则锁定冠军,不必再打第二部分。

如果第一部分在一方先得分的情况下另一方得分则立即结束进入第二部分。也就是出现1:1或者2:1,即双方都无法拿到全部3局胜利,则进入第二部分。第一部分算是白打了。

第二部分最多两局。败者组冠军两局都赢,败者组冠军赢。胜者组冠军只要赢一局则胜者组冠军赢。

也就是第一部分,谁连赢3局谁胜,第一部分如果一方无法横扫另一方则进行第二部分。第二部分败者组能连赢2局则赢,胜者组冠军 只要守住一局就能获得总胜利。

其实双败是最合理的,就是任何队失败两次bo3作为淘汰的唯一条件是最合理的。

即胜者组冠军第一次与败者组冠军如果失败了,那么胜者组冠军因为只失败过1次bo3所以不能被淘汰。而败者组冠军也只失败过一次。就再打一次bo3.这才是最公平的。

所谓什么体力只说,说说而已。如果决赛输的队伍你再给他们一次复活的机会,那支队伍会说体力不够了,我门不打了放弃吧。又有那只败者组队伍因为要一天连打2个bo3放弃比赛的。

体力说不过是败者组冠军占便宜的遮羞布。

强调一下。连“双败淘汰制”都不知道的小白就别出来发言了。默默看看就好。添乱。

ti如果不打小组赛上来就全是淘汰赛,没有胜者组败者组,也是比赛。为啥ti要搞小组赛,胜者组和败者组啊。不就是为了更加公平吗。

上来就怎么不去败者组的小白就别瞎搀和了。

竞技比赛就是需要更加合理公平的环境,虽然现在已经很好了。但还是可以讨论改进的。ti现在的赛制其实是双败淘汰制的演变。但双败淘汰制太拖沓了。最后一场淘汰赛大或不打无法预期。这是其很大的弊端。

估计也是ti不用的重要原因。毕竟比赛可能会多一天,这必然会让主办方十分头痛。

竞技比赛不是充值的网游,可以肆意破坏平衡性,那dota的魅力将荡然无存。

接着说我设计的抢3抢2制。

与先有的决赛bo5一样。一样也是最多5场,最少3场。可以场次可控。可以安排在一天举行。也不必让败者组先打个bo3,消耗败者组体力。这其实不利于两队发挥最高水平对决。对于观众而言还是不少的损失。

同时又不像直接给胜者组多加一分给胜者组冠军太大优势和造成可能的两场横扫决赛太少的尴尬。

头一个抢3互相横扫的概率很小,但如果两队仍不能放松。抢3的第一局如果那个队放松,对面后两局如果连赢就会被拿下。虽然连赢三局很难,但连赢两局就容易多了。所以输掉第一局的队第二局一定会全力以赴,总不会等着第三局再发力抢回赛点吧。因为如果你连输两局,第三局就是对面赢了就真赢了。所以虽然抢3更多可能会变成1:1这种双方都白打的局,但是抢3对于胜者组和败者组是公平的。无论是破坏对面抢3还是自己抢3.

然后就是败者组的抢2了:抢2明显有利于胜者组。相当与胜者组先的了bo3的一个小分。毕竟胜者组冠军,而败者组是失败这复活赛。如果不搬回来就是不合理的。

但和直接给小分比,多了前面的抢3的机会。也就是给了败者组冠军两次搬回劣势的机会。第一次是3:0横扫胜者组冠军,第二次是2:0横扫胜者组冠军。如果败者组冠军没有明显强于胜者组冠军的实力。那么他将为自己的上一次失败付出代价。即输掉整个比赛。

看抢3抢2制,败者组冠军想那会最终的胜利。必须要把握两次机会,即第一次3:0很扫胜者组冠军,或者第二场2:0横扫胜者组冠军。

这是否太苛刻了呢?

但我们反过来想想。

如果胜者组很扫那说明什么呢,说明败者组冠军实力与胜者组冠军相差明显,胜者组冠军实质名归。

如果胜者组没横扫败者组也没横扫那是什么情况呢,那就是第一个是1:1或2:1,第二场是1:1或者只打了一场败者组就输了。

从抢2看。1:1说明两者差不多。只打了1场说明胜者做冠军可能还强点。

而抢3没人很扫更说明两队其实实力差不多,1:1或2:1,谁都吃不掉谁。谁运气好谁赢吗。

那败者组冠军先失败,胜者组冠军没失败,虽然更败者组冠军实力差不多仅仅运气好点。那也应该胜者组冠军也该是冠军吗。不然之前胜者组的胜利不是白打了。一直赢过来容易吗?败者组冠军如果仅仅凭最后一天的运气拿走胜者组的冠军明显不合理。

所以就算败者组冠军抢3,2:1,抢2,1:1,也不能拿走胜者组的冠军。

但是如果抢3,1:2,抢2,2:0,就能拿走,因为你横扫成功了。

同样是总分3:2,但是有的3:2跟代表这实力,有的3:2却依然不能挽回之前的失误。

但是3:1却一定能取得胜利。

但是如果抢3,1:1,抢2,0:1.也可能被对面2:1终结。

新的玩法还是蛮有意思的。

关于体力说我要额外强调下。

我个人是不喜欢不支持用消耗败者组体力的方式来补偿胜者组的优势。决赛就是要看最强队伍的最佳状态下的终极对决。刻意消耗败者组的体力只会让比赛变得不精彩,也是对败者组冠军的另一种不公。竞技比赛毕竟不是马拉松,不比竞技水平比体力,相当跑偏。虽然败者组很残酷。但是最强的比赛就应该让选手全部放开以最好的状态迎战。之于之前的劣势不如通过赛制和积分来摆平。决赛就放在最后一天。让最强的两队虎狼对决不是更好吗

败者组冠军相对胜者组冠军有优势。是指败者组冠军比胜者组冠军多享受了一次制度复活。

但败者组冠军相对其他败者组成员没有优势。

换句话说,胜者组冠军比其他所有的败者组或者胜者组盛有都有劣势。而其他的败者组和胜者组队伍是平等的获得了一次复活机会。出来胜者组冠军之外。

为啥都不愿意去败者组,因为你即使享有一次复活机会,享受了制度优势,但其他所有出了胜者组冠军的队伍也都享受了这次复活机会。去败者组不利不是由胜者组冠军造成的。而是败者组其他成员造成的。败者组其他成员与你一起享受的同样的条件,你去了败者组跟他们比毫无优势。只有你成为唯一的败者组冠军的时候,你的优势才体现出来。而且是仅仅的相对胜者组冠军而已。


【来源:】

关于水友讨论TI赛事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