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主赛事十大战役盘点:史诗级战役

2016-08-17 11:53:1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6主赛事十大战役盘点.

在本届TI6的主赛事中 ,给我们上演了太多经典对决,奇葩诡异的阵容、丰富多彩的战术、跌宕起伏的剧情,可以说TI6是有史以来观赏性最高的一届国际邀请赛,而我们最终评选出的十大战役,当然也场场都是荡气回肠的“世纪大战”!

10、Wings vs EG 第一盘

这场胜者组决赛首战最大的亮点便是Wings选出十分复古的潮汐、谜团体系,结果证明,这套组合之所以在历届TI都被各大强队青睐有加,就是因为在关键的淘汰赛上,潮汐和谜团不管局势多劣,都有创造一波翻盘的可能。

果不其然,Wings本场能怒斩EG大魔王,也是源自于一波潮汐+谜团完美Combo。双方在前中期基本打了个55开,34分钟Wings等到潮汐的刷新和谜团的BKB这两件关键装后强势上高,先是潮汐跳大秒掉了天怒,并逼出了对方敌法师和蚂蚁的双BKB,随后谜团跟上黑洞拉住两人,敌法师应声而倒,这波堪称完美的团战将潮汐谜团这两个后期大团控的特点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同时一波奠定了本场的胜势!

精彩指数:8

9、Fnatic vs Alliance 第二盘

这是本届TI6上A队留给观众的最后一场表演,也许是局势已经将他们逼到了悬崖边上。曾经的TI3王者选出了一套当年的夺冠阵容,S4的帕克、AKKE的小鹿、EGM的拉比克、布狗的先知以及Loda的小狗,试图用五个成名英雄梦回TI3。

拿到王牌阵容的A队在前期气势如虹,三路线上都有优势,然而比赛的转折点是一件神奇的装备。前期无解肥的S4,在跳刀之后尽然破天荒的选择出紫苑!于是乎本来一片大好局势的A队,就被“搞事”的钱四爷再次带崩,没有吹风也没有属性的帕克连续的阵亡,大大延缓了Alliance的推进节奏,而在此期间,Mushi的虚空假面逐渐把经济补了起来,最终带领Fnatic翻盘成功。可以说,这本是一场让A队粉丝感到无比温暖的情怀局,就这样硬生生的被钱四爷一人给演砸了!

精彩指数:8

8、MVP vs OG 第一盘

MVP堪称本届TI6上最为血性和狂放的一支战队,他们的战术永远都是“***!”,酷爱前期打团的他们为阵中核心QO量身定做了一套PA冲脸体系,并凭借这套战术在TI6上掀翻众多豪强,在胜者组第一轮中,“春秋霸主”OG也不幸成为“QO刺客”的刀下亡魂。

此役,对线期阶段,奇迹哥的中单伐木机不仅自己保持着无解肥节奏,还把与之对线的QO压爆了,但是从7分钟开始,MVP众人便开始了抱团打架之路,他们几乎是尽一切可能的发起团战,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冲锋”和对方换人头,并且利用赏金到6后的标记加层,逐步在经济上完成滚雪球,当QO装备了暗灭、BKB套装后,一场属于幻影刺客的血腥杀戮开场了,PA所到之处,敌军必血流成河,最终MVP便是凭借着这股猛虎下山式的无解冲脸,将实力强大的OG战队打入了败者组。

精彩指数:8.5

7、Tnc vs OG 第二盘

这又是一场由夺冠大热门OG充当配角的比赛,不过主角则换成了本届TI6的最大黑马Tnc战队。在这场耗时1个小时的大战中,Tnc展现了他们能与世界上任何一线强队所抗衡的强大实力。

前期凭借黑弓+哈斯卡的线上优势,Tnc逐步掌控了比赛的局势,而OG因为惧怕哈斯卡+暗牧的正面能力,在中期将战术转为带线牵制,利用精灵小小和火猫的高机动能力两路带球,Tnc几次发起的高地攻势,都因OG把两路兵线压到己方高地而被迫回防。僵持的局面一直持续到56分钟,天辉野区一波团战,Tiny阵亡,缺少了小小的OG无法再同时带两路线 ,Tnc果断抓住机会直扑夜魇高地,Notail的小小被迫买活,然后SamH的虚空令人意想不到的跳入OG双子塔旁放出精彩的边缘大,输出爆表的哈斯卡将小小再度送回泉水,而当奇迹哥的火猫也阵亡后,OG无奈打出了GG,“春秋霸主”的TI6征程到此为止。

精彩指数:8.5

6、DC vs Fnatic第二盘

W33和Midone,两位分别来自罗马尼亚和马来西亚的天才中单在败者组第五轮狭路相逢。在DC和Fnatic的这场大战中,两位分别操刀卡尔和火猫,成功将比赛变成了彼此的秀场。

24分钟,“卡尔王”率先发威,在中路河道完成疯狂杀戮!最后天火炸死TP泉水的大牛堪称为这波亮眼操作画龙点睛!29分钟,“火猫王”还以颜色,在上路多次利用无影拳和残焰飞魂打出伤害的同时躲掉对方无数技能,拿下三杀!但是到了比赛后期,DJ哥的小精灵却突然跑出来抢戏,这位之前发挥完美的4号位选手,多次大招救人失误,让Fnatic在正面团战中节节败退。

最终,44分钟,已经装备刷新羊刀的卡尔在夜魇上路二塔处打出一波爆炸团一举奠定了胜局。可以说,这是一场充满了亮眼操作和喜剧元素的经典之战!

精彩指数:9

5、Wing vs DC 第三盘

十大战役,怎能没有最终的总决赛?而第三盘的天王山之战在小编看来是四场决赛中最精彩的一盘。其中最大的亮点毫无疑问就是Shadow震撼全场的无解虚空!

比赛结束时,Shadow使用的虚空假面数据是惊人的20-0-16!赛后有水友调侃道,这是他故意在致敬2016这个CN刀塔重回巅峰的年份么?玩笑归玩笑,Shadow本场的确是把虚空假面这个英雄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他那让敌人绝望的“天命被动晕”,冰龙想TP?跳过来就是一记被动!你叫W33?打你5下3下被动晕你服不服?单场20个人头数毫无疑问刷新了历届TI总决赛上的记录,而这场精彩绝伦的虚空杀戮秀也注定会被载入TI总决赛史册。

精彩指数:9

4、Newbee vs Liquid 第一盘

总的来看,赛前最被看好的中国队Newbee在TI6上的表现可谓让粉丝们大失所望,唯一比较有亮点的比赛就是这场对阵液体的经典翻盘战。

Newbee在本场比赛中遭遇习惯性的开局雪崩,前期直接被Liquid打了个夸张的12比0,直到比赛进行到22分钟才由ChuaN的小强拿下本方第一个人头。当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液体会迅速凭借巨大的经济优势碾压Newbee,但是TI赛场上总是有无限的可能。进入中期后,Newbee众人忽然如梦方醒,通过小强带狗隐身Gank的套路,连续几波抓到对方的大哥火猫,比赛一下子开始僵持了起来,而Kpii的小娜迦则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开始迅速补经济。当娜迦做出辉耀后,又开始利用幻象带线牵制对方,本来气势如虹的液体不得不停下了进攻的脚步,开始与Newbee对刷。但是后期“鱼人永不败”的容错率远远高于对方核心火猫和Pom,在小娜迦六神装后,无论是团战还是兵线Newbee逐渐转劣为优。纵使Matumbaman最终祭出圣剑,也无法阻挡Newbee的强势翻盘!

精彩指数:9

3、Fnatic vs Liquid 第二盘

小组赛中状态低迷的Fnatic在淘汰赛里给了我们许多惊喜,而蔡国师也被大家戏称为精密布局、官子无敌的“棋技哥”蔡九段。在众多比赛中,败者组第三轮翻盘Liquid的这场给人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

比赛仅仅进行到23分钟,Fnatic已经在团队经济上落后了对面1万5,并且他们的双核,黑弓和女王这两个脆皮在后期面对对方斯文、斧王和电魂的冲脸看上去毫无办法,看上去似乎胜利已经是Liquid的囊中之物。但是Fnatic硬是靠着连续3波完美团将局势瞬间逆转!

这三波分别发生在27分钟、30分钟和47分钟的经典团战,Fnatic队员们充分展示了其精湛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尤其是Ohaiyo的沙王和DJ的暗影萨满,更是为打赢这三波关键团立下了赫赫战功!每次开团SK都能要出完美大并插中敌方数人,而小Y总是能够精准的空插对方的大哥斯文或者斧王,其它人只需补上输出!这种画美不看的团战Combo能被对方故技重施3次,只能说液体你出局不冤。

精彩指数:9.5

2、DC vs EG 第三盘

这是一场和TI3总决赛最后一盘无比相似的比赛,同样也是一场充满了游戏智慧的对决。就像当年的A队一样,在TI6败者组决赛决胜局中,DC战队也是凭借着对于兵线的理解一举带死了此前不可一世的EG大魔王!

在前期双方几乎打了个55开,比赛的第一个关键节点发生在16分钟,DC偷盾被发现,只能放弃了半血的肉山,而EG毫不犹豫选择笑纳对方送上的肉山大礼,但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就当EG开始打盾时,DC的小鱼人和兽王已经上路兵线带上的高地!宇宙哥的潮汐第一个TP回防,但落地便被兽王吼住,小鱼人一套击杀,而第二个TP的熊猫酒仙,却被Misery的船长用生命标记了回来!这个价值千金的标记简直可以和当年S4的百万梦境缠绕相媲美!最终,虽然EG取得了1换2+肉山盾的战果,但是上路远程兵营成功被DC破掉。

此后,DC的战术完全就是围绕着带线展开,MOO的兽王一有机会就将兵线带至对方高地下,让EG必须有人TP回防。46分钟,忍耐了整场的EG终于还是按捺不住,中路一**过去,试图逼迫对方打最终决战,但是兽王依旧选择飞下路带线,而4名队友这在本方高地上和对方周旋,当EG拔掉DC双子塔时,兽王已经拆掉了3路,成功带出超级兵,这时候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了DC一边,在最后茫茫多的超级兵面前,纵使Fear祭出圣剑也无法挽回失败的命运。

精彩指数:9.5

1、EG vs EHOME 第一盘

这是一场注定在若干年后都会被刀塔粉丝们常常提起的比赛。EG和EHOME两支队伍共同为观众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史诗级大戏。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没有任何试探,直接就是针尖对麦芒的干了起来,前期EHOME凭借三冰绝活伐木机的精彩发挥在局势上稍占上风,但是Sumail的白虎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育态势,经济上紧咬伐木机。进入中期更是团战频发,整个地图处处都是充斥着硝烟的战场。45分钟,EHOME率先发难,带盾攻上了EG高地,EG通过多人买活顽强了守住了这波,这时候Sumail的白虎已经做出了A杖、虚灵刀+5级大根,法系输出简直爆表,而EHOME则在54分等来了术士的刷新A杖,此时双方都有足够的底气赢下最终决战!

69分钟,天辉二塔附近两军相遇,刹那之间,术士四个地狱火从天而降,白虎流星和大根红光齐闪,场面上简直一时美如画!团战的结果是EHOME伐木机买活但是破掉对方3路,成功打出超级兵。

正当大家都以为这场荡气回肠的大战终于要画上句号时,顽强的EG并没有放弃最后一丝翻盘的希望,他们在抓住机会秒掉了买活的伐木机和偷家的剑圣后,顶着超级兵中路一**了过去,宇宙哥的虚空假面买出圣剑,成王败寇,就在此时!而双大哥无法买活的EHOME纵使有超级兵,也不无阻挡EG众人一波强拆了夜魇的基地!

精彩指数:10


【来源:】

关于TI6主赛事十大战役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