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coL战队 无名小卒战队通往TI2的奋斗之旅

2012-08-16 09:24:3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coL战队由五名在dota圈内没有名气的选手组成却成为了世界顶级强队。他们的队长Fluff在这次采访中透露了自己的建队理念,并解释了为何不适用大牌选手。而且Fluff和HM承认,coL战队的成绩源自于他们对游戏看待的更重。

翻译:DotA2英雄站chitisol

北美的coL战队日前在线下集训营中接受了esfi的采访。作为北美半年来最为成功的战队之一,这支席卷全球的队伍却由五名不知名选手组成。为什么他们不使用任何一名dota界的大牌选手一样可以与顶级豪门平起平坐?这篇采访会为你揭开答案。

Q:非常感谢能跟你们一起在这里聊聊coL战队的事情。你们从组建没有赞助商的FIRE战队开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你们获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尽管也经历过短暂的低迷时期,不过你们依然获得了TI2的参赛资格以及TD联赛的冠军。成为coL俱乐部dota2分部的感觉怎么样?

Fluff:相当不错。我很高兴我的队友们能够受到关注并且现在拥有这样一个后盾。赞助商是每一名电竞选手都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很高兴现在能加入coL。

HM:现在感觉很好。我跟整支队伍,包括经理和其他员工相处的都很开心。6个月前我们除了能打赢路人战之外啥都做不到,而再过不到两个礼拜我们就要在最大的dota赛事上大展身手了,与世界上另外15支最强的队伍争夺100万美金,能接受采访真的很兴奋。

Q:我们也很高兴。你们的特点是五个人在一起组队时间算比较长的了,尤其是作为北美的战队。你们是怎么保持队伍稳定的?你们也知道北美战队这半年经常更换队员或者解散。

Fluff:有好几方面的原因吧。首先是当我打算建这支队伍的时候,我就对队伍整体和队员确立好了宗旨。

我在找队员的时候就是要寻找一些不太出名而且没有怎么在北美dota圈中呆过的选手,我感觉如果你想成功,就离着这趟浑水远点。

同样,我制定的奋斗目标也很明确,我们就需要一直保持团结来争取达到我们的长期目标——邀请赛。我们看问题总是能考虑的比较长远,因为我们知道很多人都只是三分钟热度。

很多队伍只是凭这三分热血冲到了一次冠军。这种队伍大多是一群明星选手或者是队伍改组出现的。他们训练很有动力希望提升自身实力。这些胜利就显得很有江湖气息,不过他们的这些结果只是那段时间势头比较盛导致的。

他们很容易对这种短暂的热度上瘾,我认为这就是让他们不停地解散重组的原因。他们只是想用这种方式让他们的冲劲复活。与一帮老队友坐下来面对瓶颈思考如何解决,远不如重新组队遇到问题就一吵了之容易。他们总是会说,如果我们让那个人替换这个人,我们就万事大吉了。

人总是要往积极的方面想。积极去争取成功的人往往会成功,反之亦然。我也不清楚这到底准不准。这玩意儿让我来论述的话能写一大堆。经过这么多思考之后我可以把这个概括一下。

总之,我相信当时组成的这支队伍韧性十足,有能力经过重重考验来达到我们的长期目标。这就是当初FIRE战队的建立。

HM:我们中的大多数都已经是老朋友了,以前就一起组队打dota1。我们整个队伍的氛围就是如何提高、互相帮助,思考如何拿下比赛。没有任何人有恶劣的态度或者自负心理。我们都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dota2战队,我们喜爱这款游戏并且喜爱在这其中与更多的人竞技。所以短暂的低谷期不会对我们产生任何打击。

Tony 'HANNAH_MONTANA' Talavera (左) 和Brian 'FLUFFNSTUFF' Lee (右)

Q:我真希望有更多的战队能够学习到你们提到的这种建队理念。另外,现在大多数选手玩dota2都会受到学习、工作和其他琐事的影响。这样做也没什么错,因为游戏之外人总要谋生。你们的成功是否是因为你们把游戏看待的相对而言更重一些呢?

Fluff:没错,至少我个人已经把dota2当做了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痴迷于dota,而且我觉得这个游戏远远没有受到应有的关注。现在我也到了成人的年纪,我觉得自己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用再去压抑它们了。我一直在试着平衡我的工作和游戏,不过我一直都没有达到期望中的平衡度。

我决定吧所有的热情都投入到游戏中,这样我的生活也就没有遗憾了。很幸运的是我的家人很支持我。我得到了宝贵的时间来把我的这项爱好发展到最好。

我知道dota这个游戏是个很大的成功。很高兴Valve能把dota2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并且我也成为了这个进程的一份子。对于我而言,我从来不会去考虑什么钱的问题。dota2会在电竞游戏中永垂青史。

HM:是的,我们获得成功的原因就是我们队伍的每一个人都把游戏放在了自己生活的最优先级上。我们把其他所有的事情都放下,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努力来提升团队配合。我为了准备TI2,甚至暂停了自己的模特工作。

Q:我们希望看到你们再次在镜头前面展示自己的那一天。但是这次的大赛是TI2。你们的感觉如何?现在的线下集训怎么样?你们已经受到什么显著成效了么?到时候你们能给我们大家展示什么?

Fluff:对我而言集训的感受就像过山车一样起伏。最开始在线下环境面对同水平对手时我感到很焦虑。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手忙脚乱,我甚至对自己都不自信了。然而把精力投入进去之后只用了几个小时,我就感到好多了。现在我感到很舒服了,对自己的发挥也很满意。然而我经常会很想家,毕竟这里没有家里舒服。但是我已经调整过来了。我知道个人的这点牺牲对团队带来的帮助会很大。

线下训练有很多好处也有不好处。好处是可以互相监督,有的时候训练起床晚使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现在一大早我就能把ixmike踹起来。不好处在于我们基本上是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内,每天都要起的特别早,然后去训练中心,大概得30分钟。平常的时候我只需要从被窝里滚出来打开电脑就行了,这多方便。我们不得不在训练开始前两小时就起床,洗漱然后出门,的确有点麻烦。

至于训练的成效,我想现在说还是太早了。我们经常会在每天8个小时的训练中打一些背靠背的比赛。我想我们只是在收获我们训练时的播种。我们基本上进入了疯狂的状态,每天都要起个大早去训练。我觉得剩下的两周我们还能提高不少,这段时间的比赛我们不会打太多。

说到让玩家能看到什么,我也说不准。我知道的只有我们自己的希望。我们希望至少能够进前三名,专注的训练和合适的节奏是关键。

HM:我觉得这个线下集训的效果不错。我们之前在线上已经练过无数次,线下训练会让我们距离更近。我肯定的说我们的实力得到了提高。而且我们还能随时得到ixmike的拥抱~~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