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冠军战队大猜想:MVP花落谁家?

2018-08-14 15:40:2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常言道,“DOTA2是五个人的游戏”,这意味着每一名选手在其队内都有着其无可替代的作用。但每当TI结束,关于MVP的讨论都层出不穷。今年的TI8,集结的强队数量堪称往年之最。究竟哪支队伍能一举夺魁?谁又会在举世瞩目的总决赛中拿下本届TI的MVP呢?

常言道,“DOTA2是五个人的游戏”,这意味着每一名选手在其队内都有着其无可替代的作用。但每当TI结束,关于MVP的讨论都层出不穷。今年的TI8,集结的强队数量堪称往年之最。究竟哪支队伍能一举夺魁?谁又会在举世瞩目的总决赛中拿下本届TI的MVP呢?

毛熊之王——VP.No[o]ne

作为本赛年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VP在三个由ESL举办的Major级线下赛中都展现出了冠绝全场的实力。而在每一个ESL结束后,主办方都会从冠军战队中挑选一名选手作为系列赛的MVP,奖励奔驰一辆。按照ESL的评判标准,一名选手若想被称为MVP,有以下三种情况——一是历史地位,按照这个标准,ESL把汉堡站的MVP给了Solo;二是杰出贡献,入队效果立竿见影,卡托站的MVP必须属于罗杰;三是个人实力,这个不用多说,伯明翰的MVP非VP大腿Noone莫属。不得不说,虽然ESL的标准值得参考,但TI的MVP可没那么好选。

1

积分破万的VP是大多数玩家眼中的夺冠热门,但按照往年CIS区的惯例,VP翻车的可能性也相当之高。假设VP夺冠,剧本恐怕只有一种,那就是从小组赛开始便一路神挡杀人、佛挡杀佛,直接打进最后的总决赛。而他们在总决赛的对手,也不能是LGD或Liquid这种愈战愈勇的败者组之王,还偏偏得是一匹筋疲力尽的黑马。最终,VP轻而易举地斩杀黑马,将冠军盾捧入怀中。这种情况下,MVP的归属不言自明,自然是Noone的囊中之物。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Noone在碾压局中往往能打出让对手感到绝望的数据,这点在伯明翰Major决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面对手无缚鸡之力的CCNC,Noone很快将自己的经济攀升到了一个骇人听闻的高度。而在666和罗杰还没开始发力的时候,他就将对面的英雄屠戮殆尽。一次又一次的单杀,震撼着全球观众的双眼,这个MVP不给Noone,怕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以一敌九——PSG.LGD.AME

尽管PSG.LGD在国内的人气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甚至于使得“大热必死”都成了一句毫无意义的空话,然而在笔者看来,PSG.LGD的TI8夺冠之旅一定不会像震中杯那样一帆风顺。且不说他们在5月份的抢眼表现引起了所有强队的重视,把PSG.LGD当成假想敌的队伍大有人在,就看看最近几个版本更新,似乎游戏的节奏已经与PSG.LGD鼎盛时期大不相同。

2

因此,PSG.LGD很有可能会像MDL长沙站那样,在一个出乎意料的时候掉入败者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离开TI的舞台——与之相反,败者组才是PSG.LGD的ShowTime。看过之前几个Major的观众应该都记得,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PSG.LGD不会轻易拿出自己的真本事。而所谓“顺风Maybe、逆风Fy、绝境AME”,能在最后时刻拯救PSG.LGD的,恐怕只有AME。之所以会得出这个答案,是因为PSG.LGD在近期的比赛中多次让Maybe去负责前中期的节奏。而在对线期,PSG.LGD的中路也很少能得到酱油的照顾。相反,AME则是队内的绝对核心,酱油的保护无微不至。如果今年TI的比赛节奏有向大后期拖延的迹象,那么到了喜闻乐见的膀胱大战中,大刷子AME一定能打出MVP级的表现。就不说水人变飞机高射水泡一打五了,因为这个操作在当前版本确实显得有些过时。而即便是玩其他英雄,无解肥的AME一样不会辜负队友的信任。

当世第一人——Liquid.Miracle-

虽然DOTA2比赛不是选秀节目,但如果液体夺冠的话,那么奇迹哥就将成为MVP的不二人选。原因很简单,在中国这边,奇迹哥的粉丝数量与当年的“核弹粉”有得一拼;而在西方,吹捧奇迹哥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政治正确”。总而言之,凡是在最近两年才接触DOTA的玩家,大概率都会对奇迹哥抱有深深的好感。放在去年,也许KuroKy的历史地位能对奇迹哥产生威胁。但到了TI8,大家都是第二次夺冠,那么MVP还是得发给知名度最高的选手。

3

不过,如果你对本赛年的最后一个Major比赛还有印象的话,你会发现奇迹哥在决胜局的两把TA和一把Pom好像并没有打出那种“当世第一人”的感觉。Pom确实是秀的飞起,但那两把TA之所以会赢,更多地是依靠队友的控制,而不是个人节奏。再看看胜者组液体打LGD的两局比赛,奇迹哥的TK有过抢眼的操作,但数据却被两个队友力压一头。和对LGD的看法一样,笔者同样认为液体的夺冠之路不会那么顺利。就算不掉入败者组,BO3拉满或许会成为液体比赛的常态。而相较于LGD依靠AME在后期发力,液体更加依赖团队的协同作战——就像是SuperMajor打VP的决胜局一样,先分割战场,再一拥而上,用团队的力量完成翻盘。至于MVP,就算奇迹哥在决赛的表现比较平庸,但V社绝对不会忽视大量粉丝的存在。

不老将星——Secret.Puppey

都是打主力位的年轻人拿MVP,这对于在辅助位默默耕耘的老前辈来说,未免也太残酷了。不过,对于今天要谈的最后一个队伍,如果他们拿下了TI8冠军,那么这名老将无疑将获得MVP的殊荣。道理不难理解,如果秘密夺冠,那么Puppey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两次拿下TI冠军的选手。这个头衔的光芒将盖过其他选手所有的发挥,将Puppey送上王座。

4

除了历史地位,秘密这只队伍的特殊性也让Puppey的MVP变得理所应当。上文中提到的三支队伍,如果有谁杀入决赛,相信都不会有人觉得奇怪——但秘密就不一样了。自从在梦幻联赛上拿下冠军后,秘密就一直游离在崩盘的边缘,直到SuperMajor的殿军才让支持者们喘了一口气。而秘密如果想在TI上有所作为,单靠选手的绝活英雄和去年的老把戏,简直是痴人说梦。可以非常肯定地讲,秘密一定为TI准备了“秘密”的战术。只有手握不止一个大招,秘密才有可能在TI8中笑到最后。今年,BP鬼才Puppey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好戏呢?就让我们到比赛中去一探究竟吧。

今年的TI,是十八路英豪中的哪家队伍将跃向巅峰捧起不朽盾?又会是谁将在比赛中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