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Maelk采访:很明显我们成功的秘诀在于线下集训

2012-08-13 11:38:4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集训一直顺利进行。并不光是我们能够在比赛里取胜,还有我能够看到我们的努力有了回报,我们在不断地变强。

翻译:撑饱了吃的@百度贴吧

Q:EG最近在BTS联赛中以2:0击败了世界最强的dota队伍之一DK(译者注:和DK的比赛是在8月8日,之后EG便在TD联赛的败者组准决赛输给了Mouz)。能够击败这样的强队你们感觉如何?

Jacob“Maelk” Toft-Anderssen(以下简称EG.Maelk):当你用大量时间练习并不断完善你的打法的时候——就像我们现在一样,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我们最近在和诸多强队的较量中取胜。对此我们并没有想太多,这只不过是一场线上赛而已,而且大部分的队伍很可能更专注于TI2并为此保留大招。

Q:我想说说关于这场比赛的英雄选择情况。第一局你们放弃了选择水人,它看起来在最近的比赛中炙手可热。你们为什么选择用育母蜘蛛对抗水人?还有你会说这是个有风险的选择么?

EG.Maelk:水人是使用简单且风险较低的后期英雄之一,不过他前期没有空间farm会非常糟糕。育母蜘蛛可以打乱他们的战术,还有我们认为可以轻松地应对他们的阵容。选择育母蜘蛛几乎没有任何风险,所以在进入第二个ban人阶段后,我们立刻拿掉了沙王和潮汐猎人这两个明显克制育母蜘蛛的英雄。

Q:第二局我看到你们选择了小小。这是我们本周第二次看到Fear在比赛中使用这个英雄了。尽管小小有时候能够在正规比赛中露脸,但是他不是常规选择。为什么你们会选择在比赛里使用这名英雄,更重要的是在和DK的第二局比赛里面呢?

EG.Maelk:小小是个非常有趣的英雄,他适用于很多不同的情况。一旦它做出A杖,它真的可以在团战或者拆建筑两方面有巨大威胁。所以就这两方面来看,小小是个很轻松就能造成高伤害,而且补经济相对其他大多数人容易的英雄。

Q:Burning使用的虚空假面farm了很多钱(14分钟掏出点金手+狂战斧),但是他选择出A杖+刷新球的路线。首先你们是否担心DK选择虚空假面带来的潜在威胁?你对他的出装怎么看?

EG.Maelk:我觉得我们没有特别担心,特别是我们已经选择了小小,它的崎岖外表让虚空假面在后期无法与之对拼。起初我们很担心他们的combo对我们造成的威胁,因为沙王和拉希克可以在虚空假面的大招里面造成很多伤害。但是造成的威胁没有那么大,我不确定是不是他们意见有分歧,还是延迟问题,亦或是Burning的错误决定所导致的。

Q:和中国队伍的比赛往往会引发延迟和卡顿的争论。以你的经历来看,能不能澄清一下当时的游戏条件是怎样的?

EG.Maelk:我不清楚丢包有多严重,以及影响中国战队网络连接的种种烦恼,不过按照延迟来看还是很公平的。我们最近和很多中国队伍打练习赛,他们从没有抱怨过。也就是说,我确定他们更不愿意打国际的线上赛。因此我也并不看重他们在线上赛的失败或者我们在线上赛的胜利。我想线上赛对于双方来说只是一场不错的练习赛罢了。

Q:EG目前为止在BTS联赛中表现不错——连续赢下了LGD,同福,Darer还有DK。对于这个联赛你们想过会打得这么好么?你们取胜的秘诀是什么?

EG.Maelk:我对这次的联赛并未抱太大希望。我们并不专注于任何一个线上的联赛。对我们来说这些比赛不过是练习,不过我们清楚很多其他的队伍对待线上赛比对待练习赛要认真得多。最高兴的是我们能够打败LGD,他们在第一局打败我们的表现让我们敬畏他们的执行力和团队协作。他们让我想起了2010年的Ehome。很显然,我们取胜的秘诀在于线下的集训,很可能还有证明我们比中国队伍强一点的渴望。

Q:说到Defense联赛,我想回顾一下你们和Quantic战队的比赛。EG.BuLba说过你们很有信心战胜他们,最后你们以2:1拿下比赛。你们第一局碾压了对手,可是第二局的双核阵容似乎没有起作用。对这两局比赛你们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评论?

EG.Maelk:第一局和我们预想的一样。我们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出了我们想要的结果。然而第二局,我想我们对对手的分析有点过头了,想在分路上赢过他们,结果事与愿违。特别是如果在出兵之前送掉一血的话就几乎不可能在进攻性的三人路(刚三)上占到便宜(EG.Universe:咳咳)。选择两个前期都需要同等打钱空间的英雄是个非常不理想的决定,例如水人和德鲁伊,特别是在敌方有巫妖并且至少两条路占优的情况下。

Q:第三局比赛我们看到你们采用了和SGC对决时用过的大量AOE战术,虽然你们这次执行地更好。干扰者和黑暗贤者的组合你们是不是已经可以非常完美地使用了?还是说这一组合仍然有改进的余地?

EG.Maelk:这个战术本身更像是在给黑暗贤者锦上添花。对我们来说能够用一组combo将对面团灭是非常有意思的。我们从未把它当做一个战术,只不过选几个能够配合黑暗贤者而且线上合适的英雄而已。在同一天的稍晚时间我们还选过影魔和黑曜毁灭者来搭配黑暗贤者,效果一样很好。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