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7 小组赛数据分析 当前版本博弈关键点在于三号位!

2017-08-08 09:53: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A2复杂的原因之一,在于一名选手可以使用多名英雄。不同的英雄干的事情不一样,评价指标也会不一样。举例,B神能玩敌法也能玩VS(等数十名英雄),而梅西就不太可能担任守门员。DOTA2比赛的BP(英雄选择和禁用)有多复杂呢?——仅小组赛第一天,40场比赛就上场了93名英雄。上图展示了上场英雄的协作关系,复杂到根本没法看。

DOTA2复杂的原因之一,在于一名选手可以使用多名英雄。不同的英雄干的事情不一样,评价指标也会不一样。举例,B神能玩敌法也能玩VS(等数十名英雄),而梅西就不太可能担任守门员。DOTA2比赛的BP(英雄选择和禁用)有多复杂呢?——仅小组赛第一天,40场比赛就上场了93名英雄。上图展示了上场英雄的协作关系,复杂到根本没法看。

我们把图精简一下,只展示15名核心英雄(按加权度排序):

无向图边的权重表示英雄的协作次数,比如第一天最热门的组合:女王+蝙蝠,一共出现了5次。

结点的大小表示英雄的出场次数,小组赛第一天出场最多的是:虚空假面、蝙蝠、小牛。

从图中还可以看出,当前版本BP阶段博弈的关键点在于三号位(三号位是整个BP网络的“纽带”英雄)。

1

为什么很多人玩了10年DOTA,可就是玩不腻?——两个字,变化!选手们酣战了一天之后,发现虚空假面不行!船长不行! 暗影萨满也不行!于是在小组赛第二天的40场比赛中,掏出了(许多次)发条技师和军团指挥官。

2

小组赛第三天,唯一不变的是变化。看游戏录像总结了经验教训之后,选手们恍然大悟:原来铁男可以放,军团是坑货!帕克、沙王成为小组赛第三天的新宠。

3

可以看到在目前的版本中三号位的重要性,可以说的明确一点是节奏型三号位的重要性,现在登场次数高的英雄一般都能在游戏中胜任至少2到3个不同的位置。譬如牛头和Puck能打中单、劣单和辅助,SK与蝙蝠能打劣单和辅助,虚空则可以打大哥和劣单。在比赛中拿到这些英雄,就能极大地干扰对方的Ban人,并且在分路上提前取得优势。相信随着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我们会看到更多与往常不同的分人套路。

不到半天时间ti7淘汰赛就要开始了,附上今晚的对阵表

4

淘汰赛首日(8月8日)赛程:

胜者组(BO3)

01:00 iG vs Liquid

04:00 Newbee vs EG

败者组(BO1)

07:00 Secret vs XctN

08:00 Cloud9 vs Empire

09:00 OG vs Infamous

10:00 iG.V vs DC

今晚大家一起为中国军团加油吧!以上数据来自数据分析师 何求知!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