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外媒专访Shadow:Wings成员有机会重聚

2018-08-07 15:28:3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Wings Gaming在TI历史上书写了最令人难以忘怀的黑马故事。回顾2016年,他们从中国预选赛冲出来并且举起了冠军盾。他们在TI6上的奋斗轨迹为Dota2历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好景不长,Wings的成员经历了一场可怕的闹剧,这导致他们成为首支无法参加下届TI的TI冠军。

1

Wings Gaming在TI历史上书写了最令人难以忘怀的黑马故事。回顾2016年,他们从中国预选赛冲出来并且举起了冠军盾。他们在TI6上的奋斗轨迹为Dota2历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好景不长,Wings的成员经历了一场可怕的闹剧,这导致他们成为首支无法参加下届TI的TI冠军。

TI8还有2周就要到来,我们有机会采访到前Wings Gaming的1号位、现Eclipse战队的替补队员褚泽宇 ‘shadow’。他和我们分享了对TI新军Serenity战队的看法和建议,以及自己未来的计划。

Q:你好Shadow,感谢你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个夏天过得怎么样?

Shadow:还不错。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直播和练习Dota2。刚开始直播的时候我有时候会生气,现在我仍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主播。我的主要目标是提升我的能力和天梯排名(截至采访日Shadow在国服天梯排名前50),因为我仍想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赢得更多的冠军。

Q:我想问问Eclipse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会在5月份离开?这是一个非常接近TI8海选赛的时间点?

Shadow:原因有很多。我们召开了一场队员会议,他们告诉我队伍想用Sakata替换我,并且让Ghost担任1号位。我理解这个决定,因为我不在自己最好的状态,如果队伍想取得成功,他们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所以,我们达成一致。现在我是Eclipse的替补队员,所以我开始直播来提升我的能力。今年我没有机会参加TI8,但是我会保持努力,因为我仍想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Q:你有在TI8结束后加入一支新队伍的想法吗,或者另有打算?

Shadow:我和Eclipse仍有合同关系。我现在是他们的替补。

Q:如果下赛季有一支非中国的战队邀请你,你有兴趣跨赛区甚至远赴重洋重返赛场吗?

Shadow:在加入Eclipse之前我想过这个问题。我认真地思考过加入一支非中国战队,但是语言和文化隔阂太大,所以这很困难。

Q:在你职业生涯初期,你常常在中国区海选赛奋斗。以你的经验来看,你觉得上赛季的中国Dota厉害还是这赛季厉害?

Shadow:我认为今年的TI海选赛相当精彩。但是,我希望预选赛的直邀名额可以少一些,海选游出来的名额可以多一些。这样那些新的队伍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以去年为例,一共有8支队伍直邀进入预选赛,而只有2支海选赛进入预选赛的名额只有2个。这对新的队伍来说很难进入TI。

Q:很多西方观点会把Serenity战队和Wings作比较。他们玩了很多英雄,有一种非常激进的风格等等。你认为他们能像TI6上Wings表现的那样好吗?

Shadow:Serenity战队的化学反应很好。我们和他们打了很多场训练赛,他们的2-1-2分路3核心阵容打得很好。他们对版本的适应非常快,对版本有很好的理解。对他们来说闯进TI8已经很成功了。年轻会成为他们在温哥华的优势。

同样的,他们非常积极。他们的努力和到目前为止的成就给了他们自信。他们的短板在于缺少大赛经历。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处理好TI带给选手的压力。我希望他们不用太担心在温哥华会发生什么。如果他们输了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快点忘掉,然后好好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总是向前看,不要回头。祝他们好运!

Q:TI6是你和你当时队友的第一次TI,但这不能阻止你们为TI的历史书写最美丽的新兵神话。你对今年TI的所有新人有什么建议?

Shadow:在TI主舞台的现场经历超级震撼。无数的粉丝在那里喝彩加油,仿若置身在一场NBA的比赛里面,这可能会影响到第一次参加TI的选手。我想说的是他们需要和队友保持良好的沟通,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打好比赛就行。

Q:你准备如何看TI8?

Shadow:我已经收到V社的邀请,成为TI8中国赛区的解说之一。这是一个巨大的荣幸,谢谢V社!

Q:你认为今年哪支队伍最有希望把冠军盾带回家?

Shadow:PSG.LGD机会最大。在我看来,他们是最强和最稳定的队伍。

Q:你会为哪支队伍加油?

Shadow:Serenity有机会成为黑马。

Q:我记得你说哈斯卡是你TI6上最喜欢的英雄。他现在还是你的最佳选择吗?

Shadow:我当时这么说是因为TI6上我对哈斯卡有很好的理解,当时并没有多少队伍会选他。实际上,我也喜欢其他英雄,像敌法师、虚空假面、变体精灵、卓尔游侠和主宰。

Q:我所知道的是,一些你们在Wings时期建立起来的友谊已经破裂了。现在你们的关系怎么样,你们的粉丝仍应该希望看到Wings成员重聚的一天吗?

Shadow:在齐天大圣这个版本里出现了天赋树系统,巨大的版本变化使我们的状态下滑了很多,我们在比赛上表现得不好,默契也变得越来越糟糕。我们当时很年轻并且也有些浮躁…我想如果粉丝们想要,我们可以有机会重聚。我将借此机会感谢我们所有的粉丝。

Q:如果你能回到过去,你想做什么事组阻止Wings的解散?

Shadow:需要有更多的同理心以及更好的沟通,能换位思考。总的来说,我们是一支一起征战了2年的队伍并且赢下了TI6!我希望Wings的每个队员都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上获得成功!

Q:好的,衷心祝愿你未来顺利,希望你能再次出现在国际舞台上。最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Shadow:感谢所有粉丝支持我们的粉丝!在TI6最辉煌的时候为我们喝彩,当我们处于低谷之际粉丝们也同样关心我们。所有人都要加油,我向大家保证我会继续努力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