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参赛战队巡礼之NaVi:终回TI舞台!

2019-08-02 16:33: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作为DOTA2历史上TI成绩最好的队伍,NaVi早已被写入了DOTA2的历史,成为一座永远屹立在人们记忆中难以逾越的高山。但在TI4之后,NaVi虽然依然坚挺不倒,但早已失去了顶尖队伍的身份。在TI9赛季,NaVi留下了他们挖掘到的超级天才水晶哥Ceystallize和几度离散的辅助选手SoNNeikO,并且招入了乌克兰选手MagicaL,吉尔吉斯斯坦选手Blizzy和俄罗斯选手Chuvash,开启了新赛季的征程。

作为DOTA2历史上TI成绩最好的队伍,NaVi早已被写入了DOTA2的历史,成为一座永远屹立在人们记忆中难以逾越的高山。但在TI4之后,NaVi虽然依然坚挺不倒,但早已失去了顶尖队伍的身份。在TI9赛季,NaVi留下了他们挖掘到的超级天才水晶哥Ceystallize和几度离散的辅助选手SoNNeikO,并且招入了乌克兰选手MagicaL,吉尔吉斯斯坦选手Blizzy和俄罗斯选手Chuvash,开启了新赛季的征程。

1

在本赛季的第一轮官方赛事中,平心而论NaVi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尽管他们无缘吉隆坡Major,却以独联体赛区第一名的身份杀入了梦幻联赛Minor。在梦幻联赛Minor上这支一度让人看不到希望的队伍在胜者组首轮输给了猛虎Tigers,但在跌落败者组后他们先是击溃了有Dendi替补出战的Vega,随后又拿下了Infamous,败者组决赛,NaVi依靠水晶哥的水人和恐怖利刃一举淘汰实力强劲的RNG,在总决赛中,他们面对Tigers一度拿到了赛点,可之后连续两局迷信大树团战体系而导致线上崩盘,与新赛季首个Minor冠军失之交臂。

2

在无缘第二轮官方赛事后NaVi拿到了梦幻联赛Major的参赛资格,他们新赛季的首次Major之旅并不顺利,在败者组首轮不敌J.S垫底出局。自此之后NaVi就再也没能打进任何官方赛事。

虽然本赛季在DPC赛事中被搞得灰头土脸,但NaVi在第三方赛事中还是有点牌面的。2018年12月,NaVi与VP、PSG.LGD、Secret、Liquid等强队一起参加了MegaFon冬季对抗赛,7.20版本的首个线下赛事,NaVi就接连锤了VP和PSG.LGD,虽然决赛被Liquid以3-0横扫,但这个亚军还是给NaVi带来了自信。

3

今年4月,NaVi接受主办方的邀请参加了ESL One孟买站,在这个含金量并不高的第三方赛事中他们小组赛击败coL与TNC打入胜者组,随后又2-1战胜了夺冠热门KG,虽然最终还是在败者组决赛被KG复仇成功,只拿到了季军,但对于一整个赛季几乎毫无收成的NaVi来说,这个季军并不差。

4

而在此后不久,NaVi做出了本赛季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变阵,他们找来了Blizzy的老队友,同样是吉尔吉斯斯坦籍的Zayac取代了Chuvash。换人之后他们一度看到希望,在莫斯科震中杯Major预选决赛中与VP战满五局,可最终惜败以第三的成绩无缘本土Major赛事。

错过震中杯Major也意味着NaVi失去了最后争夺TI9直邀的资格,想要去上海,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杀出预选。NaVi的预选赛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小组赛中,他们在自己的最后一场BO1里输给了Empire战队,导致对方的积分和自己一样变成了4胜3负,而后面3胜3负的Gambit和Nemiga还有机会将Empire与NaVi拖入加赛。但最终,Gambit和Nemiga的加赛梦泡汤了,NaVi也得以顺利晋级淘汰赛。

在胜者组第一轮输给小组赛全胜战绩的Vega之后,NaVi跌入败者组,已经没有失败机会的他们似乎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将Empire、Vega一一挑翻在地,杀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里以3-0横扫Winstrike,拿到了这张宝贵的门票。

5

选手介绍

一号位 Crystallize

6

乌克兰天才选手,在TI7前效力于独联体二线队Double Dimension,在TI7后和RodjER一同加入了NaVi,穿上黄色队服。在Dendi逐渐老去的NaVi中,Crystallize成了队伍的绝对核心,那段时间NaVi仅有的几次线下比赛中,Crystallize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仍旧无力阻止队伍的衰败,直到NaVi在TI8之后再度重组。

职业生涯的一半时间都在NaVi,导致Crystallize并没有太拿得出手的成绩,但他的实力有目共睹,不仅刷钱能力超强,节奏感也堪称一流,如今有点不合适版本的虚空曾是他的看家绝活,而最近几个比赛热门的骷髅王、斯温、拍拍、水人等他也都能娴熟运用。

二号位 MagicaL

7

MagicaL在2014年就有过职业赛事记录,但他真正开始在职业赛场活跃还要到2016年。不过在2016年和2017年这两年时间里,MagicaL始终没有在一支队伍长久待过,打一两个比赛就换一支队伍,而在这样鱼龙混杂的二三线队伍中,他自然也没能打出什么成绩。TI8结束后这个不知名的高分选手被NaVi相中,终于找到了“家”。MagicaL最知名的是一手绝活圣堂,VP曾屡次挑战均惨败而归,导致在对阵NaVi时他们只能将其Ban掉。

三号位 Blizzy

8

相比于MagicaL,Blizzy就是一名更加“安定”的选手了,在加入NaVi之前,Blizzy游离于NoLife5、MVP.Revolution、M19等二三线队伍,并于2018年年初加入Vega。不过当时小鲨鱼已经沉寂,队伍成绩一直不佳,随后Blizzy就被交易到了NaVi,开启了新生活。Blizzy是一位节奏型三号位,优点在于Solo能力出色,缺点是一旦陷入劣势就会开启日常支付模式完全停不下来。

四号位 Zayac

9

同样是出身吉尔吉斯斯坦的选手,和老乡Blizzy长期为队友。在本赛季初,Zayac和CemaTheSlayer、Ghostik等人一起组建了NoPangolier战队,成功杀进重庆Major。但很遗憾Zayac因为签证问题没能来到中国,缺席了这次Major。随后Zayac随队获得了ESL One孟买站的参赛资格,但在开赛前夕,Zayac和Ceyler这两名建队元老离队,孟买也没去成。而在ESL One孟买站结束后,NaVi的Chuvash离队,Zayac顺势加入了NaVi。

五号位 SoNNeikO

10

在NaVi于2015年重组时SoNNeikO就以天才辅助的身份加入队伍,随后几年之中他四度离开NaVi却又四度归队,队伍中的位置也从四号位降为纯辅助五号位,但他在队伍内的地位不降反升,这支新NaVi在组建之初,就确定了一件事——队伍的队长和绝对大脑是SoNNeikO。而SoNNeikO也是外服少有能以辅助身份登顶的选手。

队伍分析

NaVi在第三轮官方赛事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在十八支参加TI的队伍中他们本赛季官方赛事的参赛经验相当之少,但以独联体赛区预选赛的情况来看NaVi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可能会成为TI9的一匹黑马。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