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老鸡:每一次奇遇都是不断的努力!

2019-08-01 18:15: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阳光大好,微风不燥。但外面普照的阳光却与这间小屋无关,阴暗的房间里,到处都是乱糟糟的,只有一台显示屏和一副键盘却收拾摆放的干净整齐。这是王志勇的房间,也是他常态的象征:一个喜欢在网上活跃的少年。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阳光大好,微风不燥。但外面普照的阳光却与这间小屋无关,阴暗的房间里,到处都是乱糟糟的,只有一台显示屏和一副键盘却收拾摆放的干净整齐。这是王志勇的房间,也是他常态的象征:一个喜欢在网上活跃的少年。

那天本该是如常上网冲浪的一天,但隔壁叮铃哐当的声音却打扰了他的雅兴。不过,本该对三次元不感兴趣的他,此时却异常在意这奇怪的声响。不久之后,他便熟练地打开浏览器,登录上一个叫做“老鸡奇遇记”的帐号,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今天早上隔壁少妇搬走了,好失落。”之后,他便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看,偶然间想抬头感受一下窗外的大好阳光。

可只留一条缝的窗帘,能透过的阳光又有多少呢?

贴吧之子,初闯职业

这便是6年前,王志勇的日常,他现在有一个更出名的ID“old chicken”(下文简称老鸡),现任KG战队一号位,他即将在不久后参加TI9,争夺高达3000万美金的奖金。

聊起这些日子,老鸡倒也并不避讳,“当时在家里比较宅,当键盘侠。”但与其他人不同,他在游戏中却有着极高的天赋,他在当时的DOTA2论坛里,有着不小的名声。后来,在他在EHOME打出名堂后,“贴吧之子”的称号也随之打响。

在当时,老鸡经常在论坛中分享自己的生活,对职业的一切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与其去干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不如去打职业。”他在论坛写下的这句话,为他招来了不少志同道合之人。

没有什么冠军梦,不是什么扬名立万,老鸡最开始打职业只是为了生计罢了。“在家没事干,家里人催着出去工作,正好有老板喊打比赛,有工资就去了。”于是,他的职业征程便开始了。

“把ID叫做这个,是因为我本来就是个年龄偏大的选手,当时就没有什么特别远大的追求。”尽管有着这样半吊子般的态度,老鸡在赛场上的表现却仍然可圈可点。

老鸡最早被大众熟知,应该是在EP(Energy Pacemaker)战队。那年的TI5预选赛,老鸡所在的EP输给了CDEC位于预选赛第三,以一名之差无缘正赛,而战胜EP的CDEC就是那支霸气虚幻哥领衔的外卡黑马,他们后来在TI5位于亚军。

这一年,是他初出茅庐的一年,可老鸡的心态却原未成熟。“当时我训练说的话也不多,在赛后也很少跟队友讨论。”因为以前宅在家里太久了,他还并不习惯跟他人交流。虽然年龄不小了,但他的内心似乎还是一个稚嫩未脱的小孩。

想必这时的他还忘不了那个夏天,忘不了那年他一直向往着的隔壁人家。

与名为现实的怪物战斗

老鸡在赛场上优异的表现自然得到了颇多关注,OB在解说时不止一次地表扬过他:“old chicken~”后来,这位他们眼中很有灵性的选手,加入了电竞豪门EHOME,这支曾经的10冠王者。他再也不用像他曾经那样只活跃在网上,未来有无数的比赛等着他去打,广袤的世界有着无限的可能。

加入了这样一支豪门,也意味着他不能像原来那样吊儿郎当地游戏。他必须向现实妥协,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走出他内心的舒适区。

与原来的队伍不同,这次他的队友有着像CTY、国土这样的大牌选手,这也意味着他原来那种不交流、自闭DOTA的形式将不再可行。“觉得自己当时不太行,想去改变。”老鸡自己也明白,自己终究是要与他心中的那个“少妇”诀别。

幸运的是,队内的老将能够无条件地帮助老鸡成长,不仅仅从他的性格着手,也在于他的打法,他逐渐从一名队内核心转型为一名团队型中单。“随着自己经历得越来越来,打的比赛增多,遇到的人增多,我觉得自己也在慢慢成长吧。”

在队友的激励下,老鸡逐渐成为了一个勤奋和重情重义的人,他总是能够与每一个队友处好关系。老队长ROTK就这样评价过老鸡:“老鸡在火影中属于鸣人那样的人,即便是天赋不够高,但是足够勤奋。”Sylar也在采访中就公然调侃老鸡不爱洗头爱少妇。这样的趣闻也能从侧面反映出老鸡与队友的关系融洽。

打职业几年,他终于不是那个自闭的“键盘侠”了。那一年,也是老鸡的巅峰。“似乎一切都好起来了!”

谈及自己曾经的这个趣事,老鸡倒也很坦然,“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喜欢在网上随便说话。”话里之意,似乎也已放下了这个他曾经的执念。他也把自己的绝活白虎饰品特别命名,当做对自己过去“中二”历史的一种调侃。

或许每一个少年在成长路上,都会有像老鸡一样拥有这样一段“中二期”。但我却并不认为这是件多么难以启齿的事,毕竟在被世界同化、均化,变得一无所有之前,去挑战、去抗争、去拼命获得那可以让自己成为什么人物的只鳞片角,将成为每一个人宝贵的财富。

老鸡再不断成长,可现实却是残酷的,职业道路对于任何一名选手而言注定都不会一帆风顺。

TI7预选,EHOME折戟沉沙,当时的老鸡只是认为,“感觉自己没打好,调整一下明年还能干回来。”可接下来的赛季,对于老鸡来说,只能是苦涩,乃至于离开。18年初,EHOME和KG进行了人员互换,老鸡也离开了他效力了两年多的战队。

这也是他来EHOME后的第二次告别,第一次是与自己的过去诀别,而这次,则是被动地离开。

似乎世上所有的事都不能圆满而终,没有一个人能在一个地方长久下去,对于这一点,他在13年的那个夏天就明白了,他也早已能坚强面对现实的种种挫折。

TI8预选,老鸡又回到了EHOME,但他还是输了。这一次,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实力,“觉得自己很菜,有点打不下去了。”在没有成绩,呼吸都是错的电子竞技现实面前,老鸡有点力竭了。

《与名为现实的怪物战斗的人们》这首歌中,有这样几句歌词:无法看见的现实有时如同怪物一般,像是要将我们的志向击溃一般蜂拥过来。

确实,对于任何一名灰心之人,现实总能将其压垮,老鸡也不例外。

重回巅峰,永不独行

TI8结束后,老队友“Old eLeVeN”邀请老鸡一起组队,但心灰意冷的老鸡却是各种拒绝。一边是兄弟对自己的无限信任,一边却是对自己实力的极度不自信,老鸡似乎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

可朋友的一句“我想看你在上海打TI”却硬是梗住了他,也点燃了他内心最后的火种。“在当时,看完Ti9的宣传片,心里还是有一股热血的。”

架不住老兄弟的盛情邀请,又或许是狼哥碰巧地生病了,老鸡最终还是勉强答应了KG的救火请求。在2018年9月份,老鸡暂时替补生病的狼哥,开启了KG的动物园传奇。

KG在赛季初期磨合地并不是很好,“当时大家虽然是老队友,但在一起打都有点不熟悉。”就这样,在朋友的激励和老队友的陪伴下,老鸡决定再尝试一年。

这一年,是他涅槃重生的一年。这一年,他站在优势路上,无所不能。这一年,他在队友的支持下,真正做到了Carry。

2018年年底,KG在海选赛和预选赛双第一的成绩打进了布加勒斯特Minor,并在2019年1月拿到了Minor的第三名,“对于队伍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紧接着,今年3月份KG在预选赛中战胜了RNG拿到了梦幻联赛11赛季Major的入场券,并且在正赛中却得了5-6名的好成绩,“这给队伍带来了信心。”

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话里每一句的主语,都成了“队伍”。

良好的势头仍在发展,4月份,KG兵不血刃在印度孟买拿下了ESL One冠军,那是老鸡时隔多年在国际大比赛中尝试到冠军的滋味,“那个比赛,我们五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实力”。

虽然轻松夺冠,但赛后的MVP也闹出了不小的风波。不过老鸡却很是坦然,在他眼中,“MVP不是很重要,奔驰车啥的也无所谓。”毕竟,这一切都不如那个实实在在的冠军重要。

5月份的巴黎Major,KG惜败给了VG仅获得了9-12名的成绩,成绩不好也不差,“当时队伍的打法和状态都有点落后,打不过别人是意料之中。”尽管在赛季末期,KG并没有拿出很好的表现,但他们还是凭借着他们整个赛季的努力,收获了TI9的直邀名额。老鸡也将再一次站上国际邀请赛的战场,他又何曾想到,自TI6一别后,再见竟会是3年以后呢。

无法看见的现实有时如同怪物一般,像是要将我们的志向击溃一般蜂拥过来。但是,一边互相支撑一边互相鼓劲,一个人无法到达的地方,我们现在一定在前往那里的途中。

想必,这是老鸡和KG最真实的写照。

再谈到队伍进到TI后的感想时,老鸡的回答很简单也很朴实,“能进入TI很开心,在上海打的话饮食会更顺口,不用倒时差也没有旅途的劳累了。”

确实,老鸡跟我们一样,只是个简简单单的人,没那么多传奇故事,没多少丰富经历。只是都会遇上各种各样的人,碰上形形色色的事,在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老鸡一直在成长。

一路走来,老鸡总是会有人相伴,不管是自己内心的渴望,亦或是现实当中不离不弃的好兄弟,从键盘侠到职业选手,从巅峰到低谷,从短发到长发,他一直没有在独行。

采访那天,上海也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六年很短,仿佛邻家少妇还在搬运最后一张沙发;六年也很长,长到那个天赋异禀的老鸡也逐渐力不从心。可天分和灵动被岁月拿走好多,但责任和荣耀却一点一点积累。

我们见证了老鸡的成长:那个过去的“键盘侠”,选择了直面前进。我们也应该这样,背负着,承担着,一步一步的迈入我们应去的现实和未来。

那天天气晴朗微风不燥,他启动电脑操作按键,从此戎马好多年。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