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SAP解析:Liquid如此强大的秘密所在

2018-07-31 15:02:3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如今的电竞比赛中,各大顶尖战队也越来越重视数据分析这一块,有些战队甚至会聘请不止一个数据分析师。

如今的电竞比赛中,各大顶尖战队也越来越重视数据分析这一块,有些战队甚至会聘请不止一个数据分析师。

“我们战队有2个数据分析师,一个专门是分析BanPick,一个专门做录像的数据分析。”(MnM Gaming,Kalvin)而在今年4月份,Team Liquid正式与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制造商思爱普SAP 签订合作与赞助协议。这将是个非常珍贵的机会,让我们可以看到,在传统体育领域中,广泛应用的数据性能解决方案是如何在电子竞技市场中运作的。为此我们采访到了思爱普SAP的科技与创新总监,同时也是此次合作的负责人 Milan Cerny,让他给我们讲述与Liquid合作背后的故事:)

首先还是要做一下双方的介绍。

Team Liquid

Liquid战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当时它仅仅只是一个暴雪战网的公会,战队正式成立于2001年的北美弗罗里达州,距今已经有将近17年的历史了。在这17年中,电竞经历了从无到有,很多职业战队,职业联赛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可Liquid坚强的活了下来,并且制造了无数传奇!据我们大概统计,在这17年里,Liquid一共经历了1304场大大小小电竞赛事,取得了一共2057万3848 美金的奖金,这其中最重要的,无非是2017年的Dota2国际邀请赛的冠军!(TEO, 2018) 然而不仅仅是Dota2,Liquid在CS GO,英雄联盟,星际争霸2,绝地求生上也有非常棒的成绩!(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Liquid 已经在PGI-TPP中取得了亚军)

2

Liuqid总奖金

SAP思爱普

2

SAP相比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但这个是真正的巨佬...SAP是一家德国的软件制造商与软件相关服务的供应商,如果我们根据市场资本来看SAP,这家公司排名世界第三。在超过180个国家中,为超过40万的客户提供服务;在超过130个国家里,有着超过9万3千名的员工,去年公司总盈利高达230亿7600万欧元。(Sap.com,2018)2018年世界500强中位列446。

好了,介绍完主人公,我们来和Milan Cerny一起谈谈这他们今年签订的合作:

Graham Ashton: 首先我们想问一下,为什么SAP会选择进入电子竞技行业呢?

4

首先你要知道我们SAP其实已经在传统体育行业做数据分析有至少20年了。在我们看来,电子竞技在数据分析领域反而会比传统体育更加简单。因为电子竞技本身就是纯数字化的产品,你不需要像传统体育那样,将运动状态转换为数据,再将这些数据放到系统里,最后再寻找其中的规律。电子竞技不需要这么麻烦的操作,因为数据早就已经在它固定的系统里了。

5

另外,我们认为电竞行业是一个内容与科技主导的市场,现在SAP是在传统体育行业有着优良的经历。但是电子竞技能让我们接触到更加年轻的这一代人,这群人中有人对技术痴迷,他们对他们所爱的事物抱有极大的热情。这群人是我们SAP急缺的,并且我们知道这群人将来就可能会成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即是是我们公司生态系统中的一部分。

Graham Ashton:谈谈你们和Liquid的合作吧,具体你们有什么计划呢?

6

这份合作是一项3年的协议,我们准备先和Liquid的Dota2分部开启计划的第一步。Liquid的队长Kuroky是我们第一个接触的对象。其实他一开始的是拒绝的,但我跟他解释了我们公司的电竞战略,他最后还是同意了。基本上来讲,这份合作协议并不简简单单是个赞助合作,我们不是仅仅将SAP的LOGO贴在他们旁边,而是大家真的冷静的坐下来,好好讨论出如何提高Liquid更方面的性能。要知道他们已经获得了Dota2项目中的最高荣誉,可是保持这样的高性能其实比达到更加困难。(SAP会为Liquid开发数据分析软件)

7

站在公司的角度,我们依然会将这份合约视为是体育合作的一部分,因此公司关于体育合作的观点同样适用于电子竞技合约。第一,我们会帮助客户更好的理解数据;第二,我们会帮助运动员、队伍还有教练去认识到他们的失误,然后重塑战略;第三,我们会跟政府组织,联赛还有协会做协调,为我们的客户铺路。

8

Liquid 是我们进入电竞大门的第一步,了解战队 选手这一方面。你会发现Liquid也是一个相当多面的公司,他们旗下有非常多的战队,每一个战队你都需要看做是个单独的个体。你需要得到每个选手和教练的信任,从而才能跟他们近距离的工作。

Graham Ashton: 那么SAP对未来电子竞技的计划有什么展望呢?

08

其实我们已经开始在公司内部举办一些研讨会,例如我们会邀请一些Dota2的玩家到我们的公司 Walldorf,我们会有头脑风暴环节,看看SAP如何能够帮助到这些Communities成长和获利。这是很重大的一步,我们在我们的公司内部看到了巨大的热情。

9

我非常感激这次合作给了我们一个能够分析这个纯数字化行业的机会,为选手还有战队带来价值。另外我们知道,这项数据分析的工作非常的困难,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利用我们的知识和科技,帮助Liquid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