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买活?解析寒冬飞龙大招的防沉迷机制

2018-07-31 14:51: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有的时候死了,想买活却发现买不了(钱是够买活的),无论怎么点击买活按钮都没反应,

有的时候死了,想买活却发现买不了(钱是够买活的),无论怎么点击买活按钮都没反应,如图1。

那么,造成无法买活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是因为寒冬飞龙的大招----寒冬诅咒。

我们都知道驱散这一机制,比如;莲花可以驱散阿托斯的缠绕,强攻可以驱散大部分眩晕。

死亡也是一种驱散,而且是能力最强大的驱散,绝大多数buff或debuff都会被死亡驱散,比如电魂无法对重生中的冥魂大帝抽攻,也就是不能“坟头抽攻”,如图2。

然而有一些技能不会被死亡驱散,即使单位死亡,buff、debuff仍会生效,典型例子是萨尔的电和D,如图3。

而寒冬诅咒,恰好也是一个死亡无法驱散的技能。如果一个单位在寒冬诅咒状态下被打死,那么这个单位复活后仍会受到寒冬诅咒影响,并嘲讽附近的友方单位攻击它,如图4所示。

dota2中,【买活】这一功能是被设计成一个技能的,7.00之前的NEC禁止买活就是通过禁用这一技能来实现的。

而目标受到寒冬诅咒眩晕时是处于眩晕状态的,而眩晕状态下无法使用技能(几个特例除外),因此造成了死亡时无法买活,如图5。

总结:

1.寒冬诅咒期间目标眩晕,且死亡无法驱散

2.买活是一个技能

3.眩晕时无法用技能

4.上述三点导致了死于寒冬诅咒时无法买活。

P.S:NEC大招从7.00开始就不禁用买活了。

1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