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DOTA2邀请赛终焉:世界之巅 风景太美了

2014-07-25 18:50: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西雅图DOTA2邀请赛终焉:世界之巅 风景太美了

冠军只有一个 谁实力更强谁拿

西雅图之夜,钥匙之巅。Newbee vs VG,宛如绝世剑客负手而立。

今夜,未必月圆,然而依然是决战。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VG手握鱼肠。鱼肠,勇绝之剑,只有无上的勇气,才能一往无前的锋利,这一路,VG就是这么打上来的,老队长扛压,塞拉发育,包子攻击核Solo,Fy与芬妮尔待机双游,杀人拿塔的节奏,是他们最喜欢的,积累出经济优势后立刻抱团,速度拔光对面外塔,造成全团5000-10000的经济领先,然后打肉山,上高地,老队长的Doom、潮汐二话不说就是冲脸,塞拉操刀的1号位先知,发育打架推进皆不误,而Super的肉核,更是把整个团队的节奏带的飞起。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招,就是这么不变的一招,小组赛就爆发了巨大的威力,即使对线期有略微的优势,但是VG一旦推起来,就是那么抵挡不住,败者组倒数第二轮,不顾众多DK粉的哀求,两局带走B神,半决赛,在现场观众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打倒了EG。

这就是天外飞仙,你知道他要出剑,你知道剑从哪来,你就是抵挡不住。

与君一战,不见不散。Newbee站在那里等了好久,他们欣喜的发现站在决战舞台上的对手,也是中国人,按照某些粉丝喜闻乐见的节奏说,决赛的两只队伍纯中国籍战队,让我们又想起了那首歌:五千年的风和雨啊……

小组赛被打到要打附加赛,在各大舆论上几乎被嘲讽的要崩盘的Newbee,笔者曾将他们比作承影剑,蛟分承影,雁落忘归,出世当为天子剑,剑长三尺六寸,继承了同福的阵容,从冒泡赛开始,宛如同福再临,没有CD的MU,场场都可以被评为MVP,豪娘奋武,大狗和蕉神一谦退,一锋芒,老同福的优点在钥匙球馆闪耀全场,还有那个带着另一份梦想来的少年阿八,出世当为天子剑,不幸被笔者言中。

决战当时当日,两大绝顶高手,极快的出手,空中只有金铁之声,剑出鞘,空回不祥,VG抢得了先机,却输了比赛。最终Newbee捧起了不朽盾夺得冠军。

24分、26分、17分、15分,Ti有史以来最快的一场决赛,就这么结束,四战并在一起尚不及去年DK的那场99分钟大战,无聊么?无趣么?

修为不够的剑手甚至看不清当代两大剑豪的剑招,就已分出胜负,就是这么快,就是这么不拖拉,毕竟如豪娘所说:“只有冠军会被铭记在历史上。”

这句话并不错,我们也许还勉强在想好像是那个叫格策的小伙子1:0绝杀了阿根廷,却根本想不起来上界冠军西班牙是怎么斗倒的荷兰,再往前呢?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被罚下?那你是否还记得齐达内的勺子和马特拉齐的头球?

诚然,决赛没有留下经典是一种遗憾,Mu第三局的帕克秀只能说我们以后会记起Mu很会玩帕克,但是绝对没有人会忘记Ti3上Alliance和NaVi第五局S4帕克的大招打断TP的那一瞬间。

不过我们依然会记得冠军是谁,记得DK如何在领先2万5,破对方两路的情况下被翻盘,就像我们记得巴西1:7德国一样,有时,悲剧反而容易被人铭记,其他的,真的就只能记得冠军了。

管它呢,总之,这次,依照我们与全世界的约定,我们把冠军带回了中国,还有500万冠军奖金,总计约890万奖金,单位是美元带回了中国,现在说起这些,我们好像已经提不起什么兴奋劲,因为在会师那天,大家就已经庆祝过,甚至玩坏了隔壁LOL的百度贴吧,是我们的,我们就要拿到手。

这就是刀塔,一战,终焉,2014的Ti4已经终结,要想再会,明年,西雅图再见。

终焉?在后Ti时代,也许我们仍然有很多问题要问要讨论。

问题1:Ti4后的世界刀塔格局

乒乓球中国世界无敌,可是其他国家还玩么?刀塔我们也经历过世界无敌的年代,但那时外国玩家已经不重视刀塔这个游戏了。刀塔2呢?在Ti4上我们雄霸了世界,外国人是否会不再愿意陪我们玩?这是问题的第一个层面。问题的第二个层面中国的Burning,瑞典的Loda,乌克兰的Navi,都没有在本届比赛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如果老将们决定不打了,是否会造成巨大的粉丝流失,从而妨害这款游戏的生命力?

我想这是杞人忧天了,首先刀塔2这个游戏本身还在更新和发展,其游戏素质也决定了短期之内它依然是最优秀的MOBA类游戏没有之一,热爱这种激烈竞争感觉的玩家依然会选择刀塔2,Ti4的巨额奖金刺激也会吸引更多更好更年轻的玩家来试图染指那个能豪取百万的职业赛场,想RTZ,再想想今年不能上场Fnatic的咖喱棒,虽然有老将老去,但是这个激动人心的赛场上从来不缺青年才俊。

中国战队的垄断地位,并不是说外国选手们没有面临过这种情况,Ti2上前八名战队同样五支中国队,仅仅是Navi以一己之力给世界刀塔带回一点儿颜面,然而不过一年后,世界诸强退缩了么?畏惧了么?他们只是狠狠抽了我们的脸。今年,我们看似巅峰,但是也并非无解压制,以西方世界不服输的性格,他们一定会选择再战。

何况,中国玩家对于比赛,总是为荣誉为奖金所累,显得过于沉重,想想全明星赛上Dendi他们开心的笑脸吧,Free to play,这才是Best dota。

问题2:Ti5的奖金总额

Ti4创造了电竞史上的一个奇迹,创造了电竞参与者不敢想象的一个巨额奖金数。刀塔2出色的观战系统,极强的玩家互动性为刀塔的奖金额累计提供了绝佳的平台,从刀塔2诞生那刻起,它的目标就是最佳的电子竞技游戏。

然而,令人担心的是,中国战队对刀塔城池的垄断,是否会打消外国玩家对刀塔的积极性,是否会影响奖池的积累,毕竟已经有外国玩家哀叹,早点让中国人回家去数钱就好了。

这个问题是与问题1关联的,既然我们不担心世界玩家丢下我们让我们自己玩,我们为何要担心当Ti5召开的时候没有人再会投入如此多的资金购买观战指南。

谨慎的分析,Ti5的奖金总额其实还是在于V社到时候是否能设计出给力的互动环节,就像本次互动观战指南的奖金积累过程,但多款不朽公开后,奖金积累又瞬间跳跃了一个层级。

退一万步来说,即使外国玩家谨慎的避免给中国刀塔再度捐款,但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国力,国内逐渐兴盛的刀塔玩家群体,我们自己来积累奖金,也足以让世界吃惊,别忘记了,变形金刚四,中国票房超越了北美票房,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发动机和最活跃的新兴经济体,没有什么,不是我们中国人不能做到的。

问题3:游戏的平衡性与游戏性问题

老实讲,这可能会是一个问题,因为太快,因为太功利化,可能让比赛失去了更多本应具有的悬念和精彩场面,Ti4后的第一个版本更新一定会对游戏性有所改动,这是毋庸置疑的,就像去年Ti3结束后针对A队和Navi做出的补丁一样。

Newbee和VG应该做好战术体系受版本变更影响的打算。

刀塔是一款电子竞技类游戏,在成为电子竞技项目前,它首先是一款游戏,职业选手的风云变化,不代表我们在游戏中同样能做出机械的推进节奏,肉核冲脸战术,相反Ti4上多姿多彩的英雄展示,一些丰富的技战术表演,反而让我们的游戏体系更加丰富。

认真看Ti的比赛,我们就会发现,如果说Ti1和Ti2是Solo和Carry的舞台,那么Ti3绝对是3号位的铁血比拼,到了Ti4游戏机制的变动让4号位变得无比重要,VG的Fy,EG的Zai,C9的2000哥,甚至国土的剑圣,DD的谜团在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他们的核心。而最终夺冠的Newbee也是因为有狗妹这种平均每场受伤害率全体参赛选手倒数第一的选手保驾护航,才最终让自己的肉核冲脸战术安全抵港。

所以说,现在刀塔的游戏节奏其实是更加多样化,多变的,在平日的天梯匹配中,大家也会越来越重视辅助的作用。

你还担心什么?炸弹人都要登场了,Just for Fun,Be happy。

问题4:中国战队的人员调整问题

Ti之后必有地震,这几乎已经是定数,为冠军准备了一整年的队伍,却最后被复仇者们击倒,3月份刚刚成立的战队,捧起了最后的奖杯,看似那么多不可思议,却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

要想夺冠,你必须具备以下几个要素:

1.攻击力超强,能操刀多个英雄,偶尔客串其他位置的顶级Carry。本届Ti,超水平发挥的LGD其本质原因是Rabbit多次发挥了超越Carry的作用,而塞拉和豪也不愧新三C的另外两极,瘸腿严重的XI罗以及显出老态的Burning,让人惋惜。

2.锐利无匹的Solo位置,430没有把好状态延续,Mu保持无CD,两队的最终成绩说明了一切问题。这个位置也是LGD的痛。

3.能带动节奏的3号位,虽然本届小8和老队长都打的非常好,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Yao的卡尔,总体来说大枫哥因为承担了其他任务,反而没有显示出3号位的攻击力,三冰的表现更是不适合大赛。

4.4号位的重要性刚才已经论述,船神本届的发挥就绝对不如初次参加Ti的Fy亮眼,5号位同样不可或缺,攻击性,稳定性,都需要完美的平衡。

一个五个位置上都顶尖的战队,再加上那么一点点运气,才能让你最后捧起冠军之盾,所以Newbee赢了,因为他们是梦之二队,所以DK功亏一篑,但他们的实力依然是超一流。

虽然有些玩家厌倦了职业玩家们相互抱大腿的游戏,就跟讨厌三巨头一样,但是为了冠军,你必须和更强的人在一起,有的战队对成绩不满意,有的选手希望有更好的发展,在巨额奖金这一前提下,没有什么不可能。

再战一年 累了?或许遗憾就这么一辈子

还有,B神别走,大枫哥别走,牧师别走……虽然这一切都不由我们决定,但是这些挽留,都是真诚的。

再干一年,这大概是很多职业选手的心声,哪怕选手本身有退役的打算,职业阿嫂们或许也会出来鼓鼓劲,想想聪明的女人赵洁,想想幸福的小小八,这个诱惑足够大。

Rabbit身价几何,或许将是Ti后转会市场最大的迷,尽管Yao和Ddc已经申明留队,但是如果没有争冠的实力,是否能留住伟人金将军呢?

DK不能失败,因为失败就代表崩溃,这是很多粉丝们的共识,正是这种过于强烈的执念,让DK在比赛中畏手畏脚,最终拿到了一个尴尬的名次,现在看起来,赛前言之凿凿要走的那个人不走了,似乎只有国士无双铁了心要退役,DK会散么?或者是买入更强的选手,组成真·梦之队再战一年呢?谁也说不准。

VG获得了没有人能意料到的好成绩,但也并非说他们就是稳定,这个阵容继续打一年,依然不会被人看好夺冠,可我想老队长和Super一定明白,有的时候,夺冠的希望和可爱的队友比起来,队友应该更重要一点。

iG想不出任何不变动的理由,只是看他们如何做人员上的调整,iG买**概不会看那个人身价贵不贵,反正老板都不觉得贵。

还有CIS的June,Black,LGDcdec的Maybe,DT的一干选手,天梯Top30跃跃欲试想来尝试职业的年轻人,除了我们熟悉的那些面孔,现在是到了该换新血的时候了。

……

无论如何,Ti结束了,无论如何,结局很美好,放下这些盘盘算算,启动游戏,和小伙伴们痛痛快快的战一局,体验是实实在在的游戏乐趣。这,就是刀塔,这才是刀塔。

【编辑:PCG东海君少昊】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