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V社前员工怒喷老东家:充满算计和谎言!

2018-07-23 16:12: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日,前V社员工Rich Geldreich在推特上发布多条消息,其中全是对前东家的各种抱怨。虽然他在推文中没有指名道姓,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抱怨的对象就是V社。

近日,前V社员工Rich Geldreich在推特上发布多条消息,其中全是对前东家的各种抱怨。虽然他在推文中没有指名道姓,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抱怨的对象就是V社。

Geldreich在2009至2014年期间曾在V社工作过,他在近日发布的推文中提到了一家“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公司”,而此地正是V社总部所在地,外媒PC Gamer表示:有很多其他迹象表明Geldreich未能指明的这家公司就是Valve,例如他在推文中提及了2013年公司的大规模裁员,而V社也的确在2013年进行过裁员。

Geldreich始终没有点名V社,只是说“一家贝尔维尤的公司”

在推文中,Geldreich声称自己待过的这家公司是一家“自我管理企业(SelfOrganizingCo,即不具有传统阶梯式管理结构的企业)”,他表示自己更喜欢扁平的公司结构而非阶梯式公司结构(据他所言目前他自己就在一家传统阶梯式结构公司供职),但是,很多有关他口中的那家所谓的“自我管理企业”的政策也并不是那么宜人。据Geldreich所言,“那家公司”有着刻意泄露“员工友好型”公司手册的嫌疑,这是他们的一种宣传策略;实际上,“那家公司”是一个压力巨大、也很难待下去的工作单位,为了获得奖金和工作保险,整个公司充满了算计。

Rich Geldreich近期发表的相关推文数量众多,因此我们只在此做出一些节录。注释内容为外媒PC Gamer所做的注解。

Geldreich在推文中表示:一旦你对自己负责的项目做了一点点修改,团队就会扣下你的奖金,宣称你搞砸了某些东西,而“这基本上就是符合公司规范的敲诈勒索。”

2013年时前V社经济学家Yanis Varousfakis解释说,奖金是V社员工补贴的一个重要部分:“支付薪水的机制很大程度上就是以奖金为基础的。所以合同当中只会有很小一部分传统意义上的基本薪水。另外,这份合同的有趣之处在于:留给同事之间相互评定的过程如此之多,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环节,涉及多个层面的相互评估。”

经济学家Yanis Varousfakis,曾供职V社,后于2015年时曾就任希腊财长

“这家公司要拓展一个新领域,他们临时战略性地雇佣了她,在一年后毫无预警就解雇了她、她的朋友们以及他们的朋友们。”

在Geldreich供职V社期间,V社砍掉了其AR开发部门,解雇了开发者Jeri Ellsworth以及其他员工,不过Geldreich的这段话也可能另有所指。

“还有另外一种临时的战略性雇佣方式:招聘著名编剧、著名开发者、或者有着某项特长的某人(例如经济学家)。让他们满怀热情地写下在公司体验到的令人惊异的经历,然后一旦用完了他们就悄悄地让他们走人。”

此处似乎指的就是我们上文中所提到过的经济学家Yanis Varousfakis,他曾为V社撰写博客文章。2015年时Varoufakis被任命为了希腊财长。

“这家‘自我管理企业’的所有部门都必须‘泄露’一份官方的非官方公司手册(official unofficial Company Manual)。这份公司手册必须认真制作、读起来也得足够有趣。开发者、营销专家负责制作这些产品,从而吸引更多人前来面试。V社的内部员工都拿这件事当做笑料。”

在2012年时坊间曾经流传过一份泄露的V社员工手册,而这也是在Geldreich在V社工作期间的事情。

另外,Geldreich还在推特中做出了很多负面评价,例如新进公司的新员工会被强烈鼓励再拉其他朋友进入“这家公司”,在这家公司中工友社交网络的能量强的令人难以置信,而如果你纯粹是一个外来者,那么你最好就赌一把去跟某个社交团体的头头或是他的朋友交上朋友,否则你就等着下一轮被裁吧等等。

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内容,Geldreich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众多有关“那家公司”的负面言论,不过他始终没有点名V社。外媒PC Gamer表示他们已经就此事联系了V社,敬请关注。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